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斷橋殘雪人未還

斷橋殘雪人未還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如一彎新月的面龐,划亮了黯黑的天空,在閃爍的一瞬間,我看見了你的模樣……

  你就這樣進入了我的生活:帶着嘆息,帶着哀愁,帶着歡笑,帶着明媚,帶着微微的香氣,帶着淡淡的美麗,帶着即將成為回憶的過去。

  我總是獃獃的望着你,望着你美麗的背影,望着清風吹散你的頭髮,望着陽光灑到你的身上,然後輕輕呼吸你反射出的溫暖的味道。

  總是看着你的頭髮,很有光澤,很柔和,很美麗。那恰到好處的彎曲,似我的心緒,彎彎曲曲,最後找到通向你的方向。

  終於,有一天,你第一次開口和我說話,我不敢凝視你的眼睛,怕我的低俗褻瀆了你的神聖,我只是靜靜地感受你的氣息。

  從此以後,你我有了眼神的交流,一種叫做曖昧的東西在彼此的心靈深處散發開來。那種感覺是美好的,既有渴望,也有羞澀,我總希望這氣泡能在陽光下煥發五彩的光芒,但又害怕它飛得太高,最終只能化為一滴滴淚珠。

  可,這氣泡終究碎了,我的心亦碎了。當我看見你和另一個男人走在一起的時候,我的心如刀割,可我還要強顏歡笑,不能讓身邊的朋友感受到我的心傷。

  你依舊對我笑,依舊對我的眼神有所眷念。我動搖了,我開始說服自己:他只是你的普通朋友,或者只是你的領導,甚至是你的親戚。我釋然了,我感覺到冰雪融化,春暖花開!

  可,繁花開了,卻過早的凋謝。在與同事的一次聊天中,無意中得知了關於你和你男朋友的消息,我猛然跌入了萬丈深淵,揮灑而過的是所有關於你的記憶。

  我曾想過要忘卻你,可我無法下定決心。本來彼此沒有做出任何承諾,又何來誰對誰錯?就算結局是心痛,我也願意珍藏,讓它日益醇香!

  一段枯木橫斷在小橋邊,溪水從它身邊流過,覆蓋著渾圓的石子,偶爾夾雜着一絲歌唱。路邊的雪還未化盡,掩蓋着春的倔強,上面的踏痕透出過往的希望。你站在天際,向我微笑……

  註:冷血天堂2作品均為原創,非轉載、抄襲,讓我們一起享受原創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斷橋殘雪人未還
網友評論
斷橋殘雪人未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