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痕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戀愛的時候,他牽過她的手說:“怎麼這麼小。”她微笑。他舒開他的手將她手包入掌內。那時的手,纖纖細細,真得是無縛雞之力,手指亦蔥白一般無痕。

  在一個明媚的午後,他牽過她的左手將一枚銀戒套入中指,說:“已等不及有足夠的錢買一枚鑽戒,先用它將你套住,讓我不安的心放下。”她伸出左手對着太陽,指間一道白光將眼刺痛,有溫潤的液體在眼中閃耀,那不是淚,真的,她不會被他看到淚,因為青春是個驕傲的年紀。

  在一個晴朗的早晨,他將她左手中指的銀戒摘下,一枚鑽戒躍然指上,“這次將你徹底套牢!”她凝視手指,略顯單薄的無名指瞬間變得熠熠生輝,摘去銀戒的中指徒然一環戒痕,如此醒目,與華貴的新戒相鄰,盡顯溫婉的美,她心中忽然有些不舍,從他手中接過剛離指的銀戒小心收起。很久以後,她才明白:自己不捨得是如月清白的少女時代,收起得是青澀浪漫的年少情懷。

  在那個喧鬧的夜晚,她獨自躲到鄰家女孩的床上,平靜似這一切與她無關,似明日出嫁的是他人,而她只想擁有這最後的靜夜。

  多年以後,中指的戒痕早已從指間散去,卻在心間越印越深,無名指上又是一環深深的印跡,歲月流過指間,淌過心田,印在眼中的只能是這深深的戒痕,忽地明白原來戒指並不是用來裝飾手指的,而是用來鑒證相愛的兩個人牽手走過的日日夜夜,戒痕就是他們在那歲月長河的堤岸上漫步留下的足跡,也許這才是戒指的真正意義。

戒痕 範文推薦:

  • ·戒指與戒痕
  • ·戒痕
  • 您正在瀏覽: 戒痕
    網友評論
    戒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