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無恨月長圓

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無恨月長圓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觀大千世界,察世間百態,悟人生滋味。諸事萬象,皆由平凡才成就不平凡,故平凡與普通,更顯彌足珍貴。平凡人不平凡的感人經歷,往往體現的是普通人心靈中,美好、溫馨、淡定的瞬間。

  在當下物慾主義盡情狂歡,張揚、浮躁的社會中,現代人需面臨的問題,是需要克服心靈深處的混沌與糾結,追求內心平和的心境。用一顆純凈的心靈體味生活的情調和真趣,改變待人處事的態度,用包容的心態讓自己充實快樂,充分享受、體會感悟生命的過程。

  人生無常,世事難料;物是人非,容顏易改。然而慶幸的是,我們總能在人生路上,尋覓到一份摯愛、一段浪漫;會有一種溫馨的情愫便如潮水般浸潤全身。隨着時光流逝….當我們的情感早已被生活磨礪的格外粗糙,當昔日的愛情也變得不再像浪漫的童話那樣純真,但不變的是我們的夢想依舊,在那些被塵封已久,點點滴滴組成的平凡依舊會讓人感動;是一種良知的覺悟與喚醒。

  在人生經歷和交往中,有摯友與朋友的相聚,是一個相知、相容、相扶的過程。網絡與現實世界只一步之遙,卻折射出無限人生。網絡是無聲的共鳴,見面是親切的話語溝通。有的文如其人,音容笑貌名副其實;有的則是大相徑庭,相去甚遠。人生百態,形形色色,不一而足。這也是網絡的神秘、神奇和魅力。

  沒有身份、地位、名利的影響和利益的博弈,相互平等、互相關愛,潛移默化,歷久彌香。通過更深層次的了解,可以更好的進行人生的定位,充分把握良好的心態;可以從對方汲取長處,滋潤心靈,大度從容、恢弘穩定。

  雖然來自不同的階層,都有各自不同的人生目標和閱歷,但由於共同的愛好,總有一見如故,相見恨晚的美好心情。你來我往,交流切磋,是真情的流露,情感的釋放,激情的碰撞。與朋友聚會使人感動、令人興奮,幸福的感覺始終洋溢在每個人的笑臉上;聚會能夠更好的調整心態,增加信任、加強寬容和理解,成為奮進的動力,不斷豐富完善自我。

  人際交流、交往與相處,要懂得欣賞。欣賞別人是一種尊重,被人欣賞一種承認,無人欣賞則是一種不幸。欣賞別人的瀟洒、倜儻,能提高自己的風度;欣賞別人的高談闊論,進而提高自己的思辯;欣賞別人的作品,從而拓寬自己的視野和胸襟。欣賞是一種互補,是一種歷煉,更是境界高遠的一種溝通,是不斷提升自身修養的捷徑。

  “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無恨月長圓。”歲月無情人有情。這裡沒有紛爭,沒有利益的牽扯,沒有瑣事的羈絆,只有率性的流露,只有難捨的情愫,只有深深的祈福。交流是情感的潤滑劑,和諧是永遠的話題。這是一個互動的平台,聯絡感情的紐帶,由點及面向外輻射,可以說人人都在網中央。無形的牽引,默默的牽挂,談笑風生,觸動心扉,感受浪漫,感悟人生。

  智慧源於溝通交流。人生需要放慢步伐,仔細觀察、品味,深情地凝視;積極聆聽,有效地溝通;建立信任,資源共享;從而珍惜睿智的人生。

  跟蹤、尋覓時代進步的脈絡,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用積極的心態去應對一切的變化,學會從容;工作是快樂的,相聚是幸福的。若與心儀已久的朋友暢談人生,似春風化雨,輕鬆愜意,自然純真。真誠的交流,樸實無華,活潑、洒脫,是心的挽留,是心與心的交融與碰撞。如一泓清泉,清新、雋永,可以在心中盪起無限漣漪,不媚俗,不嘩眾取寵,追求單純、樸素,明白、曉暢,相互共勉,珍惜相聚時難忘的一幕一幕,微笑溫暖人心。

  “有容乃大,無欲則剛”。是古代文化灌輸“人文與人性”的關懷,給人一絲心靈慰籍,使人獲得一種精神力量。雷電激有風雨,情深處有纏綿,禮尚往來,表現真實自我。網絡與現實只有一步之遙,但足以傾注無限的愛。

  《易經》云:“方以類聚,物以群分,吉凶生矣...”。我的普世價值觀是關愛、率性、真誠的品行。孟子曰:“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發揮個性,完善自我,可以無愧於世。

  “黃葉無風自落,秋雲不雨長陰。”願塵世間多一份和平與美好,少一份爭鬥與“苦厄”,多一種率性與真情,少一份矯柔與邪惡。

您正在瀏覽: 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無恨月長圓
網友評論
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無恨月長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