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最後的一天

最後的一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穿上校服,打着領帶,我站在最後面的椅子上,和我們班的幾個男生,前面的都是我們班的女生,老實說,我們班就只有6個男生,女生有20多個。咔嚓!一張照片拍好了,我們就這樣一起高三畢業了。我們一起走過了那麼多的歲月,終究還是要分開了,我們一起走上了教室,我坐在了位置上,從課桌裡面拿出了很多本雜誌,這是我最後一次坐在這裡,只要上課覺得無聊的時候,我就會翻開雜誌,一頁一頁的看。直到放學,班上的同學在吵吵鬧鬧的講話,還把音樂開得很大聲,廉優和天倫坐在一旁,安靜的聽着歌,我抬起頭,看到了電視上顯示了一首歌的名字,叫做《最後的那一天》,這首歌我從沒聽過,也不知道好不好聽,當溫柔的旋律響起的時候,感覺還不錯,趴在課桌上,我想靜靜的聽完這首歌,過了幾分鐘以後,這首歌也快要完結了,我看到黑板上有一句話,“最後的一天玩出瘋狂的自我吧”也不知道是誰寫上去的?我看了一下時間,已經是12:30了。廉優走上去,“請大家安靜一下”,大家便安靜了下來。

  廉優接着往下說:只剩下這最後一天了,大家以後在一起的日子幾乎不會有了,不管我們在哪裡,我想都會很想念彼此的,現在我有一個提議,就是班上的每個人都各自出一點錢,要一個包廂玩,怎麼樣?

  大家都紛紛議論起來,接下來一個個都排起隊去交錢,我坐着,看的挺不耐煩的,也去把錢交上去,鈴聲響了,終於放學了,大家都high了起來,班上的同學都湧出教室,剩我一個人坐在那裡發獃,廉優叫了我一句,烽,走了。“這就來”我懶懶地應了一句。我馬上起身,那一刻我看到窗外的落葉飄落下來,它的美很凄涼,只剩下孤獨。我走出教室,關上門,心裡還想着剛剛的事,忽然覺得像是一支箭刺穿了我的心,讓我空虛得無法呼吸,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氣,我想我可以去承受,這些早已習慣的空虛感,從五樓走到一樓,我看見了他們在那裡等着我,瓊如對我揮了揮手,我跑了過去,融入了他們,至少這一刻我們不會分開。

  在包廂里,我們點了很多酒,喝的很瘋狂,玩得也很瘋狂,唱歌唱到喉嚨啞,我們一起在包廂里大聲的吶喊,“我們畢業了”!

  是的,我們真的畢業了,不知道何時我們還能再像這樣瘋狂地玩了?我看到愛妹瘋狂地喝酒,一瓶一瓶的灌進肚子里,喝到眼淚都快要流下來,我不知道她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可能她是想用酒精麻痹自己吧。因為這樣就可以忘記一切的煩惱,不去在乎。我們在包廂裡面玩到下午五點,大家都累了,想回去了,有一半人都走了,但是還有一半的人還在包廂裡面唱歌,等到我們全班都散場了以後,我們的喉嚨都沙啞了。今天玩得真開心,我們班的女生全都回學校宿捨去了,我和天倫,廉優,在街上漫無目的地逛着,逛了好久,忽然班主任發來了一條短信,說今晚要搞歡送會,叫班上的同學早點上教室。我把手機遞給了廉優,廉優看了一下班主任的短信,"也好,反正就剩下這天了,就和班裡的同學多玩玩吧。

  我應:“恩”,剩下的這幾天,我們就盡量多瘋狂吧,要不以後可能沒機會了。

  天倫也湊上來說:“恩,烽哥,我們就一起盡情搖擺吧。

  我們在街上開心地大笑起來,到了晚上,我們上去后,看到了桌子上面擺了好多的零食,還有飲料。

  我看到班上的同學們都差不多已經來了,好像只剩下我們三個了,我們三個走到座位旁邊,坐了下來,班主任走到講台上,“人都到齊了吧”。

  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是的!

  班主任咳了幾聲說:那就開始吧。

  全班的同學馬上high了起來,手舞足蹈,叫喊着!班主任大聲問:誰要上來表演才藝的?一聲落下之後,都沒人敢上去,我大膽地舉起手說:“我要上去唱歌。”全班同學都激動地鼓起掌,為我歡呼!我緩緩地走上去說:我要唱《流着淚說分手》,大家都吶喊的說:為什麼要唱這首歌?

  我說:“因為我很喜歡這首歌。

  “那好吧,你唱吧”大家說。

  我開始深情地演唱,唱到了最後,大家都鼓起掌聲,我想要走下去,大家卻說再來一首,我只能再唱一首《黑色毛衣》,唱完后,我走了下去,天倫接着走了上來,說:“我要唱五月天的《知足》,就這樣過了幾分鐘后,大家都排隊着走上去。他們說。要跳兔子舞,小珠走到音響旁邊,把MP3插上去,響起了兔子舞的那首歌,大家都跳了起來,還蠻搞笑的,到了最後我們一起唱了一首《朋友》,我唱的很大聲,唱到喉嚨說不出話,我卻還在唱着,歡送會我們足足玩了4個小時,這天我玩得很開心,也很累!

  到了第二天,我和廉優一起去了天倫家,他家還蠻遠的,坐了兩個小時的車才到,天倫家是在村裡面的,走到了他家門口,我看見他爸媽在門口弄着漁網,天倫曾和我說過:他家是靠打魚為生的。他的爸媽都是漁夫,我向他爸媽打了招呼。然後走進天倫的家,這是我第一次來他家,可能也會是最後一次吧,走進他的房間里,放下背包,他說:今晚我們三個就一起睡吧。

  我說:好的。

  我握了握手,手上冒出了很多汗,這個五月天特別熱,熱的實在受不了的時候,天倫說:要不你去沖涼吧,或許會好些。

  我說:好吧。

  我馬上跑到廁所里,把水龍頭開到最大,感覺真是爽!我全身都濕透的時候,頭髮卻還沒幹,對於男生來說,每個人都說我的頭髮長,我問天倫,你家有吹風機嘛?他說:沒有。

  “那怎麼辦?這樣我的頭髮就很難幹了。”

  “誰叫你留那麼長的頭髮,還學人家搞什麼非主流?”天倫笑着說。

  我覺得我就是一隻打不死的小強,不管別人怎麼說。就是30幾度的大熱天,我還是頂着一頭誇張的頭髮,走到哪,自戀到哪,我很喜歡搞造型,

  最喜歡的就是爆炸型,有些人對我說過,你的頭髮真是爆的有型,也有些人說,你的頭髮真亂,也不會打理一下。有的人這麼說,有的人那麼說,有時確實很煩,管他們,讓他們說去吧,說的再多,我還是不會改變,我就是我,變得只是造型,不是心就好。

  到了吃晚飯的時候,天倫喊我和廉優快點出來,要不就吃光了,我和廉優打打鬧鬧地走出來,我很愛胡鬧,最愛在廉優面前胡鬧,感覺很開心。

  看到桌上的飯菜,很豐盛,真是辛苦天倫的媽媽了,為我們準備這麼多好吃的,吃過飯後,我覺得好飽,都走不動了,天倫叫我先去洗澡,等會要帶我和廉優去一個地方。我問去哪啊?他就是不肯說,還搞什麼神秘,管他的,先去洗澡吧。我洗好后,天倫就說準備出發了,我問他,你不洗澡嘛?他說等會回來再洗,廉優也一樣,我和廉優跟在他的後面,他提着手電燈在前面照亮,所以我們兩個跟在後面,穿過了草地,他帶着我和廉優爬上了一個不高的山坡上,我抬起頭,看着滿天的星空,望着前方,真的好美啊!

  “美吧”天倫得意地問。

  “恩,很美,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我應和着。

  天倫告訴我們“小時候我經常來這裡玩,所以才帶我們來這裡的”。

  我望了一下左邊,發現廉優獨自一個人走了好遠,天倫也開始從我的左邊慢慢的走開,我獨自一個人坐在上坡上,聽着蟲鳴聲,我很喜歡安靜,不喜歡呆在吵鬧的地方,不喜歡吵鬧的人,我很單純地喜歡一個人呆在安靜的角落聽歌,看小說,寫文章,就這樣安靜地活着。我享受安靜給我帶來的感覺。我也很害怕寂寞,但我卻習慣了寂寞,我甚至不清楚我喜歡的是安靜還是寂靜,可能兩者都有吧。只是有時候覺得恐懼罷了,才讓我安靜地享受一個人的寂寞。

  我不知道此刻天倫和廉優的心裡在想着什麼?我也不知道他們想要的生活是怎樣的?我只知道他們此刻和我一樣是那般安靜的活着。我坐在山坡上不停想着他們的事,感覺我們三個現在的距離是那麼遠,我們都是迷路的小孩,不知道我們想要的是什麼?然而有兩條路就在面前,卻不知道走哪條?我們都太天真了,才會淪落到墜落的時候。

  天倫說:該走了。

  我問他多少點了?

  天倫說:11點了。

  我說:哦,是該走了。

  我回過神,才發現廉優走的更遠了,我大聲叫他,他卻沒聽見,應都不應我一聲我走過去拍他的肩,說:在想什麼呢,叫你都沒聽見?

  他說:沒什麼?是不是要走了?

  “恩”,11點了。

  我們回到了天倫家裡,他的媽媽問我們去哪了?我說去山上看星星了,然後他媽媽笑了。

  隔天,我們睡到10點才起床,天倫說“到了下午,我們就走。”

  我說:“你不多呆幾天嗎?

  他說:不了,明天就要去打工了。

  我說;好吧。

  當我們離開的時候,他的媽媽說話的語氣變得好沉重,說:“記得有空,要多回家看看。

  他說:好的!

  我們再也不是父母手中的一塊寶了,我們都長大了,該獨自飛翔了,雖然前方的路會很坎坷,但是要勇往直前,找到降落的目的地。

  到最後,天倫和廉優去三亞工作了,陳傑去海口工作了,我身邊的每個朋友都去工作了,唯獨剩下我。

  兩年了,在一起兩年的兄弟最終還是分開了,他們臨走時,對我說:要好好讀書,我們不在你的身邊,你要開心。

  我在郭敬明的書上看到過一句話:一直在旅行的人,是最寂寞的。其實我一直都在看郭敬明的小說,我很喜歡他的文字,他的文字總是那麼悲傷,看完后,總是讓人覺得好空虛,我想除了郭敬明寫的書,我沒有可以喜歡的作家了,我和他有一個相似的地方,就是夢想成為作家,雖然他已經完成了,但我還在努力,我堅信我會成功,相信夢想,相信奇迹。我不想讓我的夢想成為幻想,因為幻想是不可能會實現的。

  天倫總是對別人說:你要找小烽好找啊,只要你走進教室裡面,看到有一個坐在角落裡的人,聽着歌,有點感傷,就算是頭髮長到擋住他的眼睛,不要去想,那個就是他。

  我喜歡看讀者們給我留言,我會一句一句的看完,再慢慢打上我的文字,回復給他們。

  擁有夢想的人有很多,但是可以實現夢想的人有多少。

  雖然很多人沒有了夢想,還活着。

  但是我沒有夢想,會活不下去。

  別人在努力的打拚,我在努力的做小強。因為小強的生活,也有它的精彩!

  本人: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一天
網友評論
最後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