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對對比比

對對比比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這個世界,人跟人的對比很明顯。帶完家教,跨上心愛的自行車,乘風而行,盛夏21點的溫度正適合人們坐在窗前屋外,拉拉家常敘敘舊。在小區的小花園裡,牙牙學語的寶寶很幸福,新的生命給人一種發自內心的欣慰與愉悅,今天見到的寶寶很多,我盡情的享受着涼風給我的愜意,覺得自己也很幸福。

  經過技術學院的時候,一陣水果發酸后的惡臭味入侵我的嗅覺器官,我本能的尋味而望,只見路邊的垃圾桶旁坐着一位老婦人,黑白參差的頭髮下有張髒兮兮但還算圓潤的臉龐,大夏天還穿着因污垢長久積累而發黑髮亮的碎花棉襖,佝僂着的懷裡抱着半個西瓜,她用滄桑的手指摳了塊西瓜瓤送到嘴裡,又舔了舔,我心裡有種同情的感覺,車子依靠慣性前行着。完成了那一系列動作,她雙手舉起那如頭盔樣的西瓜,把那已經發餿的西瓜汁送到自己的嘴裡,一種好久沒有嘗到這種甘甜的滿足感洋溢在她的臉上。

  忽然離得很遠的一個男生將一個裝着垃圾的塑料袋撇進垃圾桶,好像生怕那老婦人的西瓜汁濺到他的身上樣,女朋友在後邊笑着,幸虧他的技術足夠好,我的腦中已經浮現出他不小心砸中了老人的西瓜,而老人和他拚命的樣子。我不禁有些嘲笑那個男生在心愛的人面前出醜,暗自笑着。但同時我又在想那個老人的身世是什麼,她為什麼會淪落到現在這落魄的樣子,看她的棉襖新的時候肯定也是件很漂亮的衣服,她肯定有兒有女,以前的生活肯定還不錯,只是不知出現了什麼變故……

  我使勁蹬了瞪車子,我又幫不了她什麼忙,以前還見過不少這樣的人,他們都是以垃圾堆的殘羹冷炙為食,我經常會以“世界上什麼人都有,什麼事都會發生”的理論來論證那些令我悲情和釋懷的事情。

  熟料,什麼事都是在那攢着呢!論據來了。

  一條潔白的名犬使勁拽着一位老闆,我感覺他就是個老闆,中等個子,略胖的身材。被愛犬拽的略快的步履,似乎人生得意。我從沒見過那麼白那麼大毛又那麼順的狗,主人帶它出來溜達,很高興的樣子。我有些嫉妒那犬,肯定生活比平常人高几等,我都享受不了一天幾根腸,幾杯牛奶的生活啊!

  我和那犬擦肩的剎那,腦中又閃現出那個老婦人,我只想到一句話:同樣是人,做人的差距咋就那麼大呢?

您正在瀏覽: 對對比比
網友評論
對對比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