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淺淺地碎碎念念,暖暖地幸福點點

淺淺地碎碎念念,暖暖地幸福點點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淺淺地碎碎念念,暖暖地幸福點點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凌晨】

  深夜裡,疾馳在漸漸融入寧靜的夜晚,晚風徐徐從車窗外吹拂着臉頰,車內有低緩的音樂流淌,那一刻,被這個迷離的夜晚陶醉了。雖然眼睛已經有點疲憊得睜不開,可是,美美的期盼總讓心頭暖暖地。

  為弟家忙碌完生意,為可愛的二侄子過完三周歲生日。回到家,打開電腦,已經是凌晨的1:30分,又一個凌晨,又一個深夜,我在空間發表了一條心情說說。發表完,翻看着商老師為我改寫的稿子,商老師說,客戶有修改過,讓我再次重改。於是,靜下心來,來不及回復朋友們給我的留言,就開始修改寫我的文字了。

  一字一句,字斟句酌,一個小時左右,終於修改完畢。讀了一遍又一遍,最終還是自我滿意地發表給商老師。看看時間,已經是凌晨的2:45。關上電腦,合上心窗,對自己說聲晚安,對着空間里友友們道聲早安!

  【早晨】

  因為是周末,所以我知道可以晚點去,大不了少點加班費。鬧鈴急促地催我起床,無奈中,揉搓着還完全沒有忪惺的眼睛,被迫從床上坐起。看看時間,已經八點了。哎,真不想加班,嘟着嘴自言自語。於是,繼續倒下來床,想讓自己再睡會兒。不到一分鐘,心頭有一根莫名地對我輕聲低吟,還是起床去加班,為了能為家人付出我能付出的。

  再次從床上坐起來,老公在那一刻被我這樣輾轉驚醒了,他迷迷糊糊拽着我的手,不去加班,好好休息一個上午,下午再去吧。轉過身,看他一臉依然憔悴的模樣,我斷然地從床上翻身躍下。

  簡單的洗臉瀨口,拎上包,匆匆忙忙疾步在上班的路上。或許是周末,又或許是早已過了上班的時節,路上的人影稀少。天空清澈了很多,有微微的風起。清涼,愜意瞬息間漫延心底。刷卡上班,準點的8:30分。

  【上午】

  一個上午,彷彿還沒從睡意中蘇醒過來,眼睛依然澀澀得睜不開。打開手機,習慣性地瀏覽着空間的動態,回復着朋友們的留言,在那一聲聲真真切切的留言里,我用了一小多小時終於回復完了。

  領導走進來,看看我,調侃地對我戲謔道,蘭小姐,昨晚幹什麼去了,是不是又睡過頭了。看着領導,有點不好意思地回答,是啊,晚來了半個小時。去弟家回來已經很晚,所以就遲到了。當然,對他隱瞞了深夜還在上網的信息,這些私人空間,我還是適時地給了善意的謊言。

  10:10分過後,並開始處理一些單據、收貨,與同事聊了些無關工作的話題。公司的群Q上閃爍了消息,同事說,麗萍辭職快到期了,為了給她餞行,晚上想部門聚餐。其實,對於這樣的活動我一般不會參加,因為什麼原因,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或許,做了母親,做了妻子,有了一份對家的責任,我總把這樣的活動拒絕而後給了他。

  同事說,人總得有自己的私人空間,最好還是經常參加這樣的活動,可以釋放下工作帶給我們的壓力,而且更凝聚部門的團結力。想了想,我給愛人打了電話,我說晚上部門聚餐,我去不?愛人回答我說,怎麼不去呢,去,別太晚回來就行。

  【下午】

  午休一個小時,精神好了許多。差不多在上午忙完了今日必須處理的工作,閑下來的心情,想提筆寫點文字。等我靜下心來,提筆寫文字時,卻感覺靈感在那一刻空蕩蕩地。於是,點擊音樂庫,為自己放了一首低緩輕柔的旋律。凝眸着窗外火紅的太陽,四月以來陰霾的心情忽然在這一刻得到了全部的釋放。

  算了,還是不寫文字吧。拿出手機,驚喜地看到有一條未讀信息,是墨客弟發過來的。姐,你的文字昨晚看了,因為時間關係,沒時間去點評,見諒,祝姐周末愉快。那一刻,無法言語的感動溢滿心間,輕按着手機熒屏,為墨客弟也回復了信息。

  回復完,突然想起昨日說好打電話給若塵姐的。於是,輕按着電話,電話通了。那熟悉的聲音從遙遠的那方傳進耳畔,好開心,跟姐姐也肆無忌憚地海闊天空地聊着。知道姐今日在家休息,說去外面採購了很多日常用品,她還告訴我說買了一雙鞋子,因為每天奔波,所以想為自己買雙輕巧靈便點的。

  掛完電話,我又翻看手機,為墨客弟、為薇兒、為冷風、為燕子拔去了電話,那一聲溫暖的聲音滌盪在心底,一個小時,兩個小時,都在我們互相的傾訴中度過了。第一次跟墨客通話,因為害怕他工作中接電話不方便,所以沒說幾句就掛掉了。第一次跟冷風打電話,那聲音簡直甜得與我想象中的風兒判若兩人。哈哈,真的開心。溫暖的薇兒,親愛的燕子,讓我們又一次在電話把我們的姐妹情又一次升溫。

  【夜晚】匆匆洗好澡,沒來得及洗衣服,便輕裝上陣坐上了去湘情酒樓的商務車。車上有點擁擠,可我們卻被熱情洋溢地氣氛所渲染,胖的抱瘦的,幾個女生緊緊相依,肩連肩,背靠背。一份輕鬆釋然地心情填滿在每個人的心間。

  到了酒樓,我們便紛紛下車,帶上滿臉的笑容走向早已預訂好的房間【十全十美】,滿桌的菜譜的都是我們每個同事的一道心菜。有辣的,有微辣的;有川菜,有粵菜,有湘菜。不能吃辣的同事辣得出了眼淚,卻是笑得合不攏嘴。一片片歡笑聲中,舉杯換盞,同時祝福着麗萍的人生會燦爛輝煌。一聲聲真心的祝福盡在不言中,用早已備好的相機定格了一張張燦爛的笑臉。

  吃完飯,我們又開始下一站,去迪樂迪歌舞廳。迷離的音樂,喧嘩的吵嚷,還有那炫爛的燈光,讓心一次次不由得狂跳起伏。向快樂買單,一杯杯淡酒下去,幾個同事喝得醉眼忪忪,卻還大聲吵嚷着拿酒來。發自內心地在心底狂吼着心底的歌曲,一首又一首,唱出了心底多日以來的壓力,吼出了被這城市喧囂都市的情懷。

  晚上的21:10分,我匆匆逃離了噪聲疊起的迪廳。心裡總有根牽念在默默催促我回家。發了一條短消息給老公,告訴他我可能會晚點回。可等了好久,沒收到他的片言隻字。有點擔心,知道他可能還在忙碌生意,更知道忙碌了一天的他可能還沒時間用晚餐。於是,我告別了同事們,走出了迪廳的大樓。

  【深夜】

  21:30分左右老公開車把我接回了家,我問他吃飯了沒有,他淡淡地回答我,剛從深圳回來,還沒吃飯。我笑笑地對老公說,那今晚我買單,我請你吃飯。老公把車開到市場,我問他想吃什麼?老公回答我說,打包一個米絲,燙幾串麻辣燙就行了。很想請他吃點好吃的,可幾次三番地勸慰他,他還是執意按照他點的為他打包回家。

  到家,老公吃着飯,我目睹着家裡凌亂的物品,茶几上堆砌得象座山,床鋪也因為匆忙起床,未得及摺疊,灶台上好幾天沒清洗了。於是,改掉以前回到家就上網的習慣,默默地整理被子,默默地清潔家裡的衛生。

  23:35分,終於整理完了,回頭去看被我拾掇得乾淨整潔的小小房間,一股好久沒擁有過的溫馨又漫延在心底。為自己簡單做了個面膜,洗臉瀨口,打理完,打開電腦,把這一天的碎碎念念用文字的方式記錄這一頁新的篇章。

  又是深夜,又是新一個凌晨,寫完這篇淺淺的碎碎文字,在細細地結束這個快樂地陽光周時節,就該對自己說聲晚安。晚安,友友們,希望你們也能在這樣碎碎念念的生活中幸福度過每一天。

  天晴了,心也晴了。

您正在瀏覽: 淺淺地碎碎念念,暖暖地幸福點點
網友評論
淺淺地碎碎念念,暖暖地幸福點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