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讓我住進你心裡

讓我住進你心裡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舍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

  寂靜歡喜

  佛曰:“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凈仁愛的心。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可有人讓它蒙上了灰。”是啊,這世上,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凈仁愛的心,今生的愛念,化為一顆純凈仁愛的心吧,就讓我住進這顆心裡,淡然相伴,寂靜歡喜。

  這一世,總有一些迷茫,總有一些遺憾在心頭吧,於是我問佛: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

  佛曰: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既遺憾,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或許轉完山轉完水,才發現,錯過的山山與水水,正是途中的最美的風景,所以轉山轉水,也要在途中靜心細賞,每一處的山水,每一處的獨特風光。讓自己的心,在回首時,盡量少些遺憾,少些迷茫。珍惜眼前擁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心或許會更愉悅,會更舒心地迎接每一天的日出月落。花開花落香如故,潮起潮落聽濤聲,美麗的心情,仿似住進了香格里拉般的仙境里。

  煩囂的塵世,如何靜心行走?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彷彿感覺自己更寂寞了,熱鬧的人群,孤單的心。於是我問佛: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多數帶着這種殘缺度過一生,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擁有它的資格。

  人之所以孤單,只因舉世濤濤,竟無一知音者!可見人的一生,尋覓知心的另一半,是必生所嚮往的境界。是此生所求,此生相依的念想。徐志摩於是說: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心內不禁唏噓:人間四月天--不要企圖在彼此的身上尋找意義,你們只是站在一起,看着這個落寞人間。我搖搖頭,可以站在一起看風景的人很多,但是和愛情無關,寂寞不是因為沒有人在身邊,而是因為那個人不在身邊。

  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怎麼辦?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愛情是一場遇見,你若是遇見了真愛,親愛的朋友,定要好好珍惜,好好珍愛啊。

  旭日東升,暖暖的太陽照在雪白的大地,清泠的風吹過臉龐,心裡不禁打顫。於是我又問佛:為什麼總是在我悲傷的時候下雪?

  佛曰:冬天就要過去,留點記憶。

  我問佛:為什麼每次下雪都是我不經意的夜晚?

  佛曰:不經意的時候人們總會錯過很多真正的美麗。

  我問佛:那過幾天還下不下雪?

  佛曰:不要只盯着這個季節,錯過了今冬,明年才懂得珍惜。

  心靈與佛對話:我們不以成敗論英雄,我們不以得失示強弱,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如意,不可能樁樁順心,以平常心看待成敗得失,再苦再累,讓我們跌倒再爬起。走過昨日,把握今朝,錯過陽光,你將收穫雨露。佛說:人們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錯過很多真正的美麗。佛又說,不要只盯着這季,而錯過了今冬,自向陽生長,不管有沒有你,仍舊安靜美好。

  不經風雨,怎見彩虹?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我的感情總是起起落落,於是佛又對我說:一切自知,一切心知,月有盈缺,潮有漲落浮浮沉沉方為太平。執着如淵,是漸入死亡的沿線。執着如塵,是徒勞的無功而返。執着如淚,是滴入心中的破碎,破碎而飛散。佛於是說,不要再求五百年,入我空門,早已超脫涅磐。

  緣為冰。我將冰擁在懷中,冰化了,我才發現緣沒了。

  緣來天註定,緣去人自奪。種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笑着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註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佛曰:剎那便是永恆。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無須精心去處世。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

  苦海無涯,回頭是岸。

  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愛別離,怨憎會,撒手西歸,全無是類。不過是滿眼空花,一片虛幻。

  總有那麼一種愛,有着同樣乍然相見的喜悅和依依不捨的眷戀,但終究有緣無份。短暫聚首,長長別離,任由塵世間的約束將彼此隔離;那些花兒,只是路過我們的世界,你有你的歸宿,她有她的方向,多年後,仍然輕輕問一聲:好嗎?就是最珍貴的人間情份了。再作他求就是私念了。

  儘管,人生總有如上的畫面,儘管生命的河流,總是川流不息。而我坐時光的舟,靜度我的流年。愛着的人還愛着嗎?念着的人還是念着吧。默念你的好,輕剪一段時光,流進了月色中微微蕩漾,祝福身邊的人,祝福愛過的人,祝福念着的人。

  靜心體味以上的佛家心語,心事也已沉甸。在時光的河流,坐一葉扁舟,賞兩岸的風景如畫,而我願學那古人: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讓我住進佛家的心語里,正所謂,解得開是結,解不開是劫。心事如蓮,在紅塵中,心悟禪意,開出一朵恬淡靜美的花。清荷照水影,冰心在玉壺。雲羨荷清香,荷慕雲飛逸!世間又有多少事如了你我或他的意?擦肩而過的情緣,總在流年裡浮萍一樣無根無依!而珍惜現有的,就是對自己對歲月最好的告慰。

  月夜輕柔撫弦琴,衣袂飄飄舞輕塵。淺唱輕吟莫成傷,芳華一夢已半生。靜心獨賞荷清韻,月華輕漫過荷塘。

您正在瀏覽: 讓我住進你心裡
網友評論
讓我住進你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