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趣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時兒素素墜落,時兒輕揚飛舞,時兒粒粒如鹽可數,時兒又棉棉如糖難分。

  熱情的時候,你傾瀉如瀑你推我嚷瘋擠在我身上噼啪拍打,以此而樂。

  矜持的時候,你羞羞噠噠你謙我讓避開在我手心輕身一落,打着旋兒溜跑。

  調皮的時候,你左躲右閃一不留神就趁機鑽進我的脖子。觸手一探,你早已壞笑得融身為淚。

  狡滑的時候,你又捏手捏腳悄落

  在我的身上搭一程便車,連聲謝都來不急說就跳下去,讓我在在近乎相同的模樣里尋不到你的影子。

  安靜的時候,你打算躺下來,凈化一下空氣,消減一些噪音,放縱一下聖旦老人趕着馴鹿在你的身上馳騁而過。

  但總有那麼一些時候“樹欲靜而風不止。”

  躲在屋頂酣睡的你,一不小心從檐上跌落,打破整個冬日早晨的寧靜。惹得一群孩童湧出門外與你嘻戲。

  在你的懷抱里,多才多藝的他們,印羅漢,繪畫,留座右銘,揮灑的簽名。甚至為了追求立體美,把你塑成可愛娃娃,逗趣小狗…

  無奈…你就認了吧!誰讓你是只有北方的冬日裡才可以尋到足跡的“大明星”呢!就連小雞小鴨都忍不住在你身上留下它們心中的蒼松翠竹!冬日小記~浩楠

冬趣 範文推薦:

  • ·冬趣
  • 您正在瀏覽: 冬趣
    網友評論
    冬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