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早起真好

早起真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昨夜雨疏風驟。不不,昨夜雨大風急,一陣陣雷聲滾過。今晨風兒力量弱了些,但仍在繼續,涼悠悠、濕漉漉的。一夜的雨把往日漫天的塵埃洗滌得蕩然無存。漸欲逼人的暑熱也退卻了。空氣變得十分的清新。似乎氧氣含量驟然提高了好多倍,哦,不不,應該是負氧離子含量提高了好多倍。我不禁開始變得有些貪婪,貪婪地狂吸着如此清新的空氣。也只有這空氣,我才可以如此放肆的貪婪。幸而,這貪婪無罪。

  感謝這場大雨的滌盪,四周的山巒也綠起來了。不不,是更碧,更翠綠了。因為,山頭老早就綠了。那些位於山腰略顯傾斜的土塊里,麥子半黃了;油菜也快成熟了,籽粒飽滿,一株株羞澀地低下了頭。“千里澄江似練”,不對,確鑿地說,這河不僅不是澄江,也不再似“練”。而是水位開始上漲,河水開始變得有些渾濁。

  澄碧的竹林,隱藏其中的鳥兒鳴叫得多麼快意,多麼的婉轉清脆。最奇的是,有一種鳥居然會叫喚:“兒緊困起!兒緊困起!”不信?噓——聽!真的是這個聲音呢。服了!連小鳥都那麼勤奮,都要罵那些懶睡的人。

  今晨起得早。萬籟俱靜。不不,有鳥雀的亂鳴。一天的喧鬧暫時還沒開始。人們大多還在睡夢裡,或許醒了卻慵懶地躺在床上。春眠不覺曉嘛。更何況是五一小長假呢。確實該放鬆放鬆、踏踏實實地休息一陣子。只有我靜靜地享受着這一切、真希望他們再多躺一會子,讓我能盡情地、多享受一會子這難得的寧靜、這難得的清新。這種想法讓人感覺有點自私哈。

  呵,寫着寫着,對面那家旅館的旅客起來啦。有男有女,開始在走道上穿行,開始在洗漱。瞧那女旅客,大約貪玩二更眠,一夢不覺亮了天,慌慌起床把被掀。盥洗間,梳理完;對鏡描,左右點,厚厚粉底去遮癬。高跟鞋,急急穿,風光一路去遊覽……遊覽哪裡,沒人知道,只好在此祝願他們度過美好而嶄新的一天。

  在五月二日這個涼悠悠的早晨,呼吸着新鮮的濕漉漉的空氣,懷着激動的心情,攤開了紙,提起了筆,寫下了這一行行文字,膚淺地記下這大自然的美。

  早起真好!

您正在瀏覽: 早起真好
網友評論
早起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