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華麗的演出

華麗的演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想用若個小時去看一出春花秋月.那些,被我們放逐的青春,躲藏在歲月的車輪下,被碾得粉碎.

  潛在的生命桎梏纏繞着整個瘦小的靈魂,再也無法擺脫這道預定的軌道,我們宿命被拋出自己的手心,劃出漂亮的弧度。只能站在無奈里,去佔據可憐的回憶。

  望着那道虛無的地平線,金輪如耀。街上穿梭的人流,徒自守着孤單,我去想去看他們的側臉。美麗的街燈把歲月鋪成永恆的華麗,黑夜的天空里,融化了多少天長地久。去見證,那些相愛的情侶,閃耀在他們牽手處的光環。

  然後回歸自己的領域。眼淚代替了感動,去親吻這些褶皺的不安。

  烈日灑起一綹綹金色的愛情,操場已經成為了我們難得的回憶站台。那些奮戰在那籃球架下的瘋狂,悄然而逝。那個角落,那個我們累了的時候安歇的陰暗處,是否依舊長滿了綠綠的苔蘚。我想去觸摸這塊躲藏在吶喊下面的沉寂,遺忘成了我最痛恨的習慣。

  也曾有過一秒,去舍定拋棄這些讓我無法入眠的情愫。看慣了凋謝的花朵,死亡被自然寫得太簡單。綠葉開始泛黃,只此深情也難脫枷鎖,時間,這個不見間隙的封印。等到成為了護春的花泥,溫柔只是個寫意的慈悲,我們都會成為一方凈土。

  還有那些躺在書堆里的高三,那種緊張里所帶着的努力。彼此心照不宣的較量,還有被炒作的不算愛情的愛情,躲在被窩裡看英語書用的手電筒,不知道被我丟在了哪兒。還有,那群瘋狂的人,是否還會聚在一起,拿着枕頭,拚命那一曲《死了都要愛》。可都已惘然,沒有一個祭奠的符號,離開都是很安靜的壓抑。心頭還有絲絲的眷戀殘留,擒着眼淚,我們要盡量溫柔。、

  無須躲避那些善意的規則,我們徑自淪陷在那些雜亂的生活里。含盡一汪的苦水,我們到底需要什麼來解脫。學會了徹夜不歸寢室,學會那消魂的煙絲,還有凋零的單相思。厭倦的時候,爬到網吧,去舔抵那些只有自己能夠看到,能夠體味得到的傷口。去尋找某個或許不存在的安慰,過了這個路口,我們遇見的是誰。

  然後聚會的時候,飲盡那苦味的啤酒,毫無顧慮的酒肆。沒有誰會擔心我們的身體,更何況那難以醫治的心跡。彼此把自己躲藏,誰又才是真的自我。成長留下的禍口衝出了毫無防備的青春,是否真的透徹,醒目的字眼,殘存的些許愜意,痛過後,就剩下一個再見。

  大學或許不僅僅只是與社會的一個交接處。還有我們不斷錘鍊的感情世界,一轉彎,或許就是死結。

  畫面一次次的重演,就像一首被安置在調節里的音樂,被眷刻了特定的色彩,回味的時候,夢裡夢外都會出現。方寸間的柔情,不知後悔的為了那個人綻放。

  作業都成了臨時的任務。來路的艱辛被拋棄在那安靜的土地,我們有了牽強的理由,忘了曾經自己做過什麼。夢裡相質對的時候,可以用眼淚來淚濕自己的枕頭。稍微的清醒,我們有太多可以放縱的方式。然後,拒絕那些纏綿的情絲,管白晝分合。

  我們像成群的野狼,都習慣了黑夜的消遣。禁忌被臃懶忽視,就當是夢又醒了一場。

  以為自己理解了一切,世界划著圈,一圈一圈地圍繞着自以為是的自己。受傷的時候怪命運太狠,想握緊拳頭,怎樣才會完全,不敢睜開眼,骯髒,無際無邊。

  透明的人情,畏懼這種太現實的疼痛,內心的期望已經凋零。那份真情也許難得的就是回憶,然後還有難以語言的默契。當真正去體味的時候,百態皆有,繁華漸漸老去,我們才有了成熟。

  華麗的開場,我們真實的對白,當代,我畏懼的大學,已經開始了最華麗的演出。

  然後,會怎樣華麗的結束。

  雙眼模糊,我離開了這個我看了一整天的操場。

您正在瀏覽: 華麗的演出
網友評論
華麗的演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