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在這個冬天,幸福的感覺像童話

在這個冬天,幸福的感覺像童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在這個冬天,幸福的感覺像童話 標籤:格林童話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這個冬天,幸福像童話,突然多了一種心裡的牽挂,突然多了一種情感的寄託,突然多了一種莫名的憂慮,突然覺得這個冬天因為有了這許多的莫名感覺,所以幸福像在童話中。

  好像從來沒覺着冬天還會有這麼幸福、美好的感覺,儘管這個冬天無雪、無雨、無風,無一點浪漫氣息的寒冷與以往的冬天似乎並沒什麼區別。但心裡那種幸福的感覺竟讓這個冬天溫暖的象一個美麗的童話。童話般的際遇,童話般的交流,童話般的牽挂,童話般為今世來生做約定,童話般的糾結放下,童話般的分合聚離,童話般的不謀而和,童話般共同的奇思妙想,童話般的忘年深情,童話般的文字情緣,呵呵,原來幸福的感覺可以讓冬天變的美若童話。

  冬日的暖陽一如既往,眯着眼睛對着午後的陽光,赤、橙、黃、綠、青、藍、紫像彩虹一樣美麗的顏色紛擾在眼前和身邊,藍藍的天空偶爾飛過幾隻不知是不是信鴿的鳥,冬天還會有鳥在北方的空中飛過?這個世界如今真的變得開始隨和了許多,象一直不喜歡冬季的心情,如今也開始愛上這個季節了。

  輕輕晃動着鞦韆,心裡跳躍地想着這個冬天為什麼會美得像童話,是因為這一季心情的別樣,還是因這一季氣候的反常?閉上眼睛,姑且不去深入思考吧,別讓太過理智的思維擾亂了這一季童話般的幸福感。

  一直都認為鄭板橋先生那句“難得糊塗”的傳世民諺,有點逃避現實的嫌疑,如今當自己也有點糊裡糊塗地感受着這一季的幸福時,突然覺得人生的幸福有時真的需要一點“難得糊塗”的精神,正如糊塗的愛,有時要比清醒理智時的愛更有幸福的真實感。呵呵,這個冬季的幸福難道也和糊塗有關?竊笑自己無緒而清醒地思考,幸福也許真的就是每個人心中的一種感覺,無形無色,但又很妖嬈,很讓人嚮往,正如在這個冬天,儘管一種付出沒有回報,一種牽挂沒有理由,一份惦記沒有奢求、一生等待沒有期限,只為了那來世今生相約的幸福,感覺卻依然像童話般如此美麗。

  在這個冬天,幸福的感覺真的像童話……

  ————書於2012年周末

您正在瀏覽: 在這個冬天,幸福的感覺像童話
網友評論
在這個冬天,幸福的感覺像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