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唯美隨筆數篇

唯美隨筆數篇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唯美隨筆數篇

  “天空是黯淡的,可我們長了雙蔚藍的眼。”-愛你,愛這裡

  - - -“天空是黯淡的,可我們長了雙蔚藍的眼。”-愛你,愛這裡

  -- 不過是這樣一個球體,沒有一塊絕對乾淨的土地,居住着這樣一群自以為高等的動物,而我就是其中之一。把生活看得犀利,一切都開始毫無意義。

  -- 只不過,這個球,裝着我不願捨棄的回憶,我擺脫不了的迷離,這群動物,是我深愛着的,你,你,你。

  -- 唯有這裡,我嘗着不甜的蜜,卻為之痴迷;唯有這裡,我被生活灌得爛稀,卻醉里含笑意。

  -- 將花泥捧起,她還在釋放香氣。鳥飛,鳥啼,鳥未哭泣。魚游,魚戲,魚未失意。

  -- 我們在一起,卻不是彼此的唯一;我們的距離,此時是比血液還溫暖的相依,剎那后的彼時,卻又成海底,和天際。

  -- 無需太多說辭,只想一起懷俱興逸,肥沃腳下故鄉土地。

  -- 越是長大我越是丟了自己,可即便心跳的負荷都成了笑的阻力,呼吸的累贅都將通往心的幽徑遮蔽,我幸福依舊,因為生活里,有你,和我一起,開天闢地。

  —————————————————————————————————————————————

  殘虹

  - --當凄清月光碎落一地,誰沒忘記,她其實來自火紅的日;當飄渺雨珠彌散入海底,誰會重提,她本來就是回到了家裡。天空中飛射的是鶴唳,我光榮受刺,卻沒有折翼。花被遮避,是因那春霧迷離,我可你若說花已歸西,我只能同情,你嗅不到花香的鼻。

  - - 我在谷底笑嘻,可我抬頭即是天際;我歷經石的打擊,忍淚將它視作大任前的磨礪。水將我的心撕成萬縷千絲,我顫抖拾起,一針一針,企圖織出夢的樣子。

  - - 夢裡的虹,赤橙黃綠青與藍,唯獨沒有紫;因為我知,漂亮的光環,我永遠得不齊。但總會有一個“你”,讓我重新露出真正的笑意,讓我忘卻無比傷心的回憶,讓我缺色的光環,重新美麗。而或因為門庭卑鄙,這裡沒有仙子沒有你,只有我自己,賞着殘缺的胴體,待其零落成泥。我歌無清聲,我喉無香氣,可莫忘記--若一朝彩虹逃逸,不帶一絲惋惜,不要責怪亦不要以之為奇--是當初所謂無垠的天,沒有將她托起。

  ——————————————————————

  獻給母親節

  - - - --帶着只屬於自己的那些青澀的幻想,

  -- - - - 又一把心靈深處那條小溪拜訪。

  - - - - 十四年,你一直在流淌,帶着愛帶着期待,夜夜伴我入夢鄉。

  - - - - 為何這次,你不再有小時那股清涼,讓我突然如此感傷?

  - - - - 為何這次,你不再有小時那陣歡暢,讓我突然如此迷茫?

  - - - - 為何你要讓我在這個節日里流淚,無法不放下裝出的堅強?

  - - - - “因為你說你在成長,你不再願將我與媽媽分享。”

  - - - - 是啊,想道一句愛,想道一句恩,卻只能任它化在愁腸,

  - - - - 因為我所謂的成長,讓媽媽已不在我身旁,

  - - - - 讓她只能守在我看不到的小山崗,

  - - - - 對我心靈的小溪遙遙相望。

  -- - - 媽媽你為我梳起辮子,卻沒有看到自己散亂的髮髻;

  -- - - 媽媽你為我擦乾嘴巴,卻沒有看到自己脖上的汗粒。

  - - - 你說只要我日日平安回到家裡,你便什麼都不在意。

  - - - 看到了我抱回的好成績,你笑得就像孩子吃了蜜。

  - - - 你一邊嘮叨着“你們學習工作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 - - 一邊,勞累着身體,堅決不讓我們來幫你。

  - - - 媽媽,你的自己在哪裡?

  - - -

  -- - - 媽媽,今天一定屬於你,

  -- - - 我將最熾熱的祝福獻給你,

  -- - - 獻給你那句塵封了的“媽媽,我愛你”。

  -- - - 今天我要將那止不住的叛逆,拋棄,

  -- - - 我將你邀入你已許久未來過的我心裡,

  - - - 就讓我那條激越的小溪,

  -- - - 將你那布滿老繭的腳沖洗,

  -- - - 洗去你為我操勞沾上的那些污泥。

  -- - - 就讓我那溪邊的小花香氣,

  -- - - 鑽入你的心脾,

  -- - - 抹走我年少的那些輕薄、幼稚,

  -- - - 給你帶來的無數不安和着急。

  -- - -

  - - - 媽媽今天你最美麗,

  - - - 因為我要讓你疲憊的臉上,泛起久違笑意。

  -- - 媽媽,我在長大你卻在老去,

  -- - 以後,女兒的肩膀你來倚。

  -- - 我知道未來不知要面對怎樣困難絕境,

  -- - 但只要我知溫暖的家裡,還有一個你,

  - - - 走到哪裡我定會堅定不移。

  - - - 因為若傲飛天際,我帶着母愛賜予的雙翼;

  - - - 若魚翔淺底,我帶着深情凝成的雙鰭。

  - - - 我知道一句“媽媽,節日快樂”

  - - - 和你此世對我的愛與恩賜,

  - - - 之間那遙遠的距離。

  - - - 可我依然想說這樣一句渺小的,

  -- - - 祝福你。

  -- - - 那條愛的溪,

  - - - 始終在流向你。

  ——————————————————————

  堅守

  - --一覺睡回了小時候,本就不曾邂逅,忘記,又添得了幾多愁?

  - - 一寐夢到了長大后,抉擇終已落寇,執着,還需要珍惜與否?

  -- - 當血液由沸點直降冰點,少年方諳,我們都將回歸人初之善。青澀沉澱了,還是春綠;鷹即便斷了翅膀,羽毛還會替它飛翔。

  - - 回歸了,也就遠離了,我們都來自遠方,也都將回到各自的家鄉。心跳,是將你吹來的風;腳步,則是純愫浪去的鐘聲。我們都有夢,那是一種信仰,一種忠誠,勝得過一切無法永遠的永恆。忘記相牽的手,既然未邂逅,不會徒增怨愁;執着向前走,既然已落寇,就將它堅守。

  - -沒有你的日子,我才明白,自己能夠。不是不愛溫柔,不是心已冷透,只是相依相偎,該如何抖擻;十指相扣,拿什麼去扼住命運之喉?晝,誰與我在陽光照不到的角落並肩戰鬥,瞬息就是暮雪白頭。

您正在瀏覽: 唯美隨筆數篇
網友評論
唯美隨筆數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