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網絡萬象

網絡萬象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7月25號晚將近7點的時候,我正在外面突然接到朋友的電話問我:你現在在線嗎?我說,沒有,在外面,怎麼呢?朋友說剛剛你的號給我發來一個莫名其妙的信息和網址,我覺得不像你發的,所以沒敢打開看。我聽了大吃一驚。

  掛了朋友的電話,我趕緊用手機登陸Q號,並在空間發了一條說說:剛剛Q號被盜,請大家不要相信任何信息。剛發完我就被擠掉了線。我再登陸,發現這條說說已經被刪除,剛想再發一條就又被擠掉了,再登再被擠掉。我一時急得舉手無措,生怕有更多的網友受到騷擾,也生怕他發的信息會是什麼病毒。於是急忙給朋友打電話,讓她幫我修改密碼。朋友在幫我修改密碼的時候也是三番五次的被擠掉線,最後好容易才強行給我修改了密碼,如此,也才消停了。

  等我回到家打開電腦,一上線,網友們的信息嘩的全都湧現了出來,一時間認識的不認識的,熟悉的不熟悉的便都紛沓至來。我首先打開空間重新發了一條說說。由於想到許多朋友也許根本不看空間或是來不及看空間,於是我便認真的一一回復解釋。這期間,朋友們的電話也都跟來了,紛紛詢問怎麼回事。於是我一邊電腦回復解釋,一邊電話回話解釋。一晚上什麼都沒幹,只是機械的回復、解釋,解釋、回復……

  解釋過了,大多數的網友還是能夠理解的。而有一些網友卻很火爆,上來就是一句經典的國罵,要不就是一句簡單的“滾蛋”。遇到這樣的網友,我並不生氣,也還能理解,因為平時既沒有空間互動過,也更沒有在Q上說過話,突然接到這樣莫名其妙的信息當然以為是騙子或是無聊的人。所以感到很惱火吧!於是,我依然發過去一條解釋的信息,然後平靜的讓彼此在對方的世界里消失。

  還有一些網友,平時都安靜的呆在各自的世界里互不干擾,而這個無聊的信息卻突然的,就此成了一個無聊的契機,於是就此糾纏不清了,有的糾纏着要看相冊的,有的糾纏着要視頻的。當遭到拒絕後,便立馬惡言相向。遇到這樣的網友,我亦很平靜,不氣不惱不回罵,只是立馬請到黑名單里去喝黑咖去。

  但這些畢竟都只是少數,更多的卻是感動。比如,冰、滴水、家園、人兒、雪兒、平安、龍行天下等等等等一些新老朋友都表示了信任與關心,尤其是冰,在遙遠的地方因為無法聯繫我一直在替我擔心與着急。

  一次Q號被盜,也讓我空間里魚目混珠的網友們有了清晰的分界線,哪個該去,哪個該留,哪個更值得我去珍惜,讓我有了更明確的目標。這樣看來,我是不是得應該感謝一下盜號者。因為,由於這次被盜,由於那個垃圾信息,我還有了跟很崇拜的人————-水墨,

  有了短暫的交流機會。

  還有一位老友,在接到那個垃圾信息后的機智回復更是讓我會心一笑。和這個老友一共說過兩次話,第一次是在編輯詩源墨趣的時候,他把他的大作從Q上給我傳了過來。當時由於他的網名比較特殊,於是Q上就他的網名聊了兩句。他說他的網名是自己的姓——宋的漢語拼音和頭領的英文單詞的混合體。於是我說,那編輯你的詩作的時候就署名宋頭領或是老宋頭吧。他說,行啊。再一次就是編輯詩的時候,他的一句詩我做了修改,然後Q上給他說明一下,他爽快的回復道,你看着辦吧。這是我們僅有的兩次交流。想不到這次當他收到那個垃圾信息后他回復道:“是你嗎?你平時都叫我什麼啊?”正好趕上修改好密碼后我重新登陸。看到他的這條消息,我不禁莞爾。立馬回信息告之說:宋頭領,現在是我了……

  一次Q號被盜,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也真的是讓我歷盡了網絡萬象。這次Q號被盜,給大家和我自己都照成了很大的困擾,不過幸好他只是盜登而沒有霸道的修改我的密碼,也幸好他發的並不是什麼木馬病毒……

  在此,我再聲明一下:朋友們,也許我會頻繁的去你的空間里叨擾,但我絕不會輕易的在Q上去打擾你,更不會去發那些無聊的信息。當然,公益性的信息和幫助別人求救的信息除外,這樣的信息,我會加上“碧藍若雪”的字樣。若大家看到這樣的信息的時候,希望你們都能夠費費心。若雪在此謝過!

  2012年7月27號

您正在瀏覽: 網絡萬象
網友評論
網絡萬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