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祝好胃口

祝好胃口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超市不大,顧客也不是很多。好在超市不遠處就是一家涉外賓館,經常會有外國友人來這兒買些東西,這讓我的生意可以勉強維持。

  那天來了一男一女,都很年輕,打扮也很摩登和前衛。憑我的感覺,這應該是日本人了。果然,他們一進店門就開始說起日語。因為以前在外資企業做過,所以他們的對話,我都能夠聽懂。

  聽見女的說:“這超市好小啊,東西也這麼少。你看,仍然找不到日本貨。”

  男的說:“中國的超市大多這樣,有什麼辦法?將就一下吧,幸子。”

  女的說:“不會真買不到我們倆今天的晚餐吧,山本君。”

  男的說:“找找吧,應該能找到的。實在找不到,只好去三十公裡外吃那個日本料理了。”

  我抓起一張報紙看,心裡很不舒服。

  突然聽見女的驚呼起來:“快看這是什麼,山本君!”

  “喲喲喲,狗肉罐頭!狗肉罐頭!”男的聲音高亢起來:“這可是我們倆最喜歡吃的啊!竟然在這裡也能碰到!我們的運氣真不錯啊!”

  女的似乎有些不放心:“就是不知道這狗肉的味道怎麼樣?我們能吃得慣嗎?中國貨值得信任嗎?你以前不是告訴過我中國貨都是垃圾嗎?”

  雖然隔着一個貨架,看不到他們,但仍可以猜得出他們此時的表情。我放下報紙,想走過去告訴他們,不放心的話,就別買了,去三十公裡外吃日本料理多好。

  卻聽見男的說:“這罐頭應該可以的,你看,這上面畫的這隻狗狗,不就是我們以前常在東京飯館里吃的那種狗嗎?我們將會有一頓美味的晚餐的,幸子。”

  女的說:“那就聽你的,買上兩瓶吧。再點上蠟燭,放點音樂。多美妙的晚餐啊!”

  男的說:“對。再把帶來的那瓶人頭馬也找出來喝了。這將是我們在中國度過的一個最迷人最浪漫的夜晚。”

  女的說:“是啊,回去后我們跟朋友說,我們在中國旅遊,住中國房子,逛中國名勝,吃中國狗……”

  男的吃吃地笑起來,像被棉花堵住了喉嚨。

  本來我已經走了過去,因為他們的話越來越讓我不舒服,刺耳得很。但看看他們手裡拿的罐頭,想了想,便沒有說話,回來坐下,繼續翻看我的報紙。

  他們來結賬。我收了錢,找了零,然後用日語問他們:“不再挑挑了?今晚就吃這個?”

  他們愣了一下,也許是想起剛才的對話被我聽到,有些不好意思。男的說:“不用再挑了,這個就挺好吃的。”

  我說:“你們認為自己的選擇很正確嗎?”

  女的說:“是的是的當然當然。”好像對我的話開始不耐煩起來。

  於是我給他們裝好罐頭,朝他們聳聳肩,說:“OK,祝你們好胃口。”

  兩個人拉着手往外走,我盯着他們手提袋裡的那兩瓶罐頭,笑笑。

  罐頭上寫着兩個明顯的大紅漢字:狗食。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祝好胃口
網友評論
祝好胃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