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摩卡華夫,愜意的午後

摩卡華夫,愜意的午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午後,我走上寂靜的通往街心公園的小路,時不時的會看到在道路兩旁的樹下有老人在下棋,玩撲克;還會看到在低矮的平房商鋪的屋頂有花貓曬着太陽睡午覺,有時我會學貓叫把它 叫醒,它便抬眼看看我,又起來伸個懶腰,不屑地轉身躍上旁邊的海棠樹,我便無趣的繼續往前走。

  不遠處就是一家咖啡館了,走到這我都能聞到一股濃郁的咖啡香。於是我又一次順着香味顛兒了進去,幾乎要把去公園的計劃全都忘光了……

  我進去依舊找了一個靠窗的位置,沙發雖然硬硬的,但是只要暖氣足,就覺得還是很舒服。

  “您好,您想要點兒什麼?”服務員是個工服上貼着實習標誌的年輕人。

  “您好,我要一杯熱摩卡,一份草莓華夫。”我隨口說了我的最愛。

  服務員在確定了餐點之後就端來了一杯溫熱的檸檬水。我喝了一口,就繼續用手機看微博打發等餐時間。還好咖啡的製作也不到一刻鐘,而且華夫餅大多都是準備好的,直接加工再烤一下就可以了。

  不一會,服務員便端着托盤送來了我的下午茶:

  摩卡的奶泡上有肉桂粉和可可粉的小兔子頭像的圖桉,而且那份草莓華夫上居然還有巧克力起 司片兒!

  於是,我拿起一塊,讓牙齒先品嘗下華夫的絲滑。我咬下了它的一個小角,草莓果肉便隨着草莓醬流了出來,流到了唇齒間。我一邊用咖啡館里的印花紙巾擦拭嘴角,一邊在回味。草莓的酸甜清香,華夫的芝士與蜂蜜的醇香,這兩者結合到一起,真是絕搭!再搭配摩卡的濃郁,你會覺得,時間就在此刻,停了下來。

  所以與其匆匆忙忙,還不如放下目標,再伸個懶腰,享受現在。不是么?

您正在瀏覽: 摩卡華夫,愜意的午後
網友評論
摩卡華夫,愜意的午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