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寧靜,點滴歌聲

寧靜,點滴歌聲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寧靜非是一座碼頭,一落鄉村,一汪秋湖;她是一種泊然的心境,一種泊世的態度……寧靜的心間點滴出歌聲,如一曲仲夏夜帶來一粟美夢中的清涼。這種清涼的味覺使哀者可以樂;燥者可以息;悲者可以歡;痛者可以醒……正如陶者所言: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寧靜非是溪谷清幽的淡雅;非是一間隱匿山林不為行者所知、所見、所聞的茅舍;非是高山之巔的瓊樓玉宇……真正的隱者隱於鬧市之中,“大棲棲於朝,小棲棲於市”,雙耳不為外聲而迷,雙眼不為外物而章,這種泊然自清的心態化為一縷傲然於塵世的豪情,在萬事皆污其獨醒的宇間,慢慢沉澱、逐步升華、悠然一生……

  在幽暗的夜色中獨享寧靜的溫存,聽寂寞在唱歌,有淡淡的憂傷為伴,有寥寥的星光為友。微閉雙眸,幽思飛向遼遠的夜空,一望關河蕭索,洗盡千里清秋。

  遙感敦煌,飛天妙舞,衣袂翩翩,反彈古老的琵琶;杳杳神京,盈盈仙子,一如一曲曲美妙的歌聲,一卷卷不老的花券……

您正在瀏覽: 寧靜,點滴歌聲
網友評論
寧靜,點滴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