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黑色的五月,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震動了美麗的巴蜀大地,剎那曾經溫和的土地張開血盆大口,無數鮮活的生命被掩埋和吞噬,此時,生命既顯示了前所未有的脆弱,也顯示了絕無僅有的頑強。

  在汶川,在那片被地震折騰得滿目滄夷的川府大地上總理來了,主席來了,人民子弟兵來了,還有無數充滿愛心的志願者們也來了。當愛心如涌時,汶川不再孤單,汶川是大家的汶川。人間有大愛,大愛總無言,在餘震不斷,處處危險的災難現場大家不畏艱險,捨生忘死搶救出了大批群眾。該死的餘震,可怕的堰塞湖絲毫也動搖不了他們救災的決心。他們仍然團結一致在受災一線與時間賽跑,爭分奪秒搶救轉移受災的人們。

  人間有真情,世界充滿愛。在中國的東西南北,在世界的每個充滿愛心的角落,善款善物蜂擁而至。從耄耋老人至稚嫩小兒;從影視大腕到街頭乞丐無一不是慷慨解囊,共同譜寫愛的讚歌。

  如果說天災不可避免,可面對屹立不倒的個別校舍與更多倒塌的學校,再用一座學校700多師生無一死傷與其他學校被奪去的鮮花一樣的孩子們的生命相對比。我們在為那個有責任感的校長感動的同時更有對某些不負責任的“人”的憤恨與憎惡。同樣是學校為何不多些感動人的校長?劣質豆腐渣工程用掙來的昧心錢撐足了某些人醜惡的面子,卻要那麼多可愛的生命為他買單,道義何在?良心何安?

  還有個別他國演員空長一副天使般的面孔,卻擁有蛇蠍般的心腸,用違背人道的話語挖苦中傷受難后的中國,她忘了地球是圓的,忘了風水輪流轉,昧着良心的妄語說不定何日就降臨到了她自個腳踏的土地。

  面對天災人禍,面對人性與道德,我們每個活着的人都應該捫心自問,自己的所言所行對得住良心與否?在利益面前,更應該仔細掂量眼前暫時的利益與國家的千秋大業和地球的生生不息相比何重何輕!

  但黎明終究要衝破黑暗,風雨過後也一定有彩虹。一切醜陋卑劣終究被唾棄指責。多少善良的人性,無數美麗的心靈,無私奉獻的人民自會讓那些自私無知的靈魂顫縮甚至消失。團結就是力量,汶川不會倒下,祈死者安息,願生者堅強。不管是失去父母的兒女還是失去兒女的父母;不管是失去師友還是失去朋友戀人的人們,你們在悲傷的同時也要感到欣慰。因為那片土地上有無數感天地,泣鬼神的捨生救子女,千里尋父母,用生命保護學生,冒險救同學的大義精神不斷。離開不是拋棄,而是愛得太深,你們永遠血肉相連,生死相牽。活着的人們更應該擦乾眼淚,帶着雙份甚至多份的責任與愛用堅強和勇敢重建家園延伸生命與愛。

您正在瀏覽: 震撼
網友評論
震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