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潤物細無聲

潤物細無聲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荒誕的流年裡,太多太多的意外、杯具,考驗着我們的神經。也不知曾起何時心靈深處習慣存在着那麼一個天籟般的MELODY舒化我那早已緊繃錯亂的神經……

  或許吧,她是來自遠古的吟唱者,時而婉約低吟,時而豪邁高歌,緊湊而飽滿,如高天上的行雲,似山澗中之流水,收放自如,沉吟至今……此消彼長,如夢縈繞,徐徐佔據人的心田。縱使心再有千千結,也教她悄然打開,重獲特赦般釋然,亦如重拳雨點般落在敵人身上的那種快意恩仇,但是她又引導我不容得自己有一絲邪念,心裡灑滿寬容、博愛、堅強、勇敢—等積極之陽光……所謂的這個她便是那雋永而靜美的央視天氣預報的背景音樂,她具體叫什麼名我也找不到切確的說法,有資深人士稱是古箏曲《漁舟唱晚》的電子琴版。一曲過後,音樂聲中宛如勾勒出一幅唯美的潑墨山水畫:夕陽西下,上下天光,一碧萬頃的湖面上有破水的飛舟,上面是身披蓑衣的漁翁在撒網捕魚的動感畫面及漁火點點滿載而歸的喜悅情境……王維有詩云:“漁舟唱晚,響窮彭蠡之濱。”

  習慣了有那個熟悉的旋律作伴一個人靜靜地獨處,思緒也隨着那曼妙的旋律飛揚……

  ◇插曲◇:類似長笛和古箏的聲引領開來,笛聲圓潤高亢和着箏以心跳的頻率低沉的聲音蔓延開……

  “為了看看陽光,我來到這世界上!”如是說太過於洒脫了。可憐,我們都是人生苦旅上那些偏執的苦行僧們,為了追求內在那般至純至凈的精神之水,那怕得到的那一刻便是金色涅磐自我消亡之時,他都篤定信念一刻都沒有停下腳步……

  ◇插曲◇悠揚的笛聲頓挫了一下,和弦樂與琴箏相互交悅,活潑而跳動。

  感慨良多,近日自己在玩瘋着,竭斯底里、不惜有悖於自己的初衷委屈求全追求很虛很飄渺所謂之幸福而欲罷不能。自己深受其傷不說,而且也傷到了那些愛我為我好的人,真是罪過。現在雖已經枉然,但想到自己之前的努力也就沒有過多遺憾。阿Q精神果然無敵,都說學以致用是難能可貴,姑且給自己贊一個再說。想想江南才子李叔同更是索性出來了家,唯留膾炙人口的詩歌:“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那又是一種怎麼樣的心境呢?

  漸行漸遠,如煙如夢的往事已然成追憶。遺失的美好無處尋覓,惘然悵落四處遊走不知不覺來到了水木天使街:星星睡在台階上,天使們拿着彩色筆畫著圖畫在牆上,圖案和天使在跳舞、歌唱,忘了月亮就在身旁……天使對我說:“這是怎麼了,為什麼哭泣?流淚也是一種幸福我卻體味不出來!”頓悟呀,有所得必有所失,本來無一物,何必患得患失。珍惜眼前,來日方長,心遠者笑天下……

  ◇插曲◇:所有的合聲相互爭鳴,混作一團,甚是壯觀。

  藍藍天上白雲飄,白雲下面馬兒跑。碧草藍天接天外,彎弓騎馬任縱橫。眼前面對着的是夢境般一馬平川的塞外草原,極目楚天舒,我的心情也格外舒坦,或許可以這麼說有一種似曾相識般的歸屬感。奔馬從身邊飛馳而去……此刻我多想能夠騎着那匹高頭黑色的駿馬在天邊縱情弛騁縱橫……興許路上巧遇天真可愛的其其格,好一起結伴去尋找心中共同的那達慕。也許吧《英雄本色》裡面那個不屈不撓、帥氣洒脫的小馬哥就是要找尋的;也許得追溯回三國時那個一身是膽的常山趙子龍;亦或是文武兼備的一代梟雄曹操……然而一切都是我憑空臆設,我並沒有遇見其其格。但是我已經知道故事的結尾: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那個百折不撓地追尋各自心目中英雄的其其格,只要自己能夠戰勝自我,自身便是英雄!

  思緒掠過重洋來到沸騰的亞平寧半島球場上,伊布背對着來球機警地來個蠍子擺尾,球匪遺所思劃出一道詭異的弧線—進球!伊布原地昂首挺胸,如取勝的公雞,張開雙臂等着隊友過來相擁道賀。精彩並感動着:自信來自於自身的強大,自己強大了別人才尊重你。

  ◇插曲◇:所有的弦樂聲鬧夠了,脾氣都趨於緩和。

  英國詩人蘭德說:“我不與誰爭,和誰爭我都不屑。我愛大自然,其次是藝術。我雙手烤着我的生命之火,火萎了,我也準備走了……”鶴舞白沙,我心飛翔。休止符悄然而至,一切沉吟聲嘎然而止。

  我微醉……

您正在瀏覽: 潤物細無聲
網友評論
潤物細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