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工作就要解決問題》讀後感

《工作就要解決問題》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工作就要解決問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篇一:解決問題做高績效的好員工——《工作就要解決問題》讀後感

  作者:蔡鵬

  “徹底解決工作中出現的問題,把工作做到最出色”。這是企業對員工最為根本的要求,也是勵志在職業生涯當中有所收穫的人所必須具備的職業素養。《工作就要解決問題》這本書緊密圍繞“怎樣成為積極尋找方法解決問題的好員工”這個問題,分別從思想態度,工作習慣以及方法等方面出發,結合生動的小案例,為大家指明了實現這一目標的途徑。

  在工作當中,我們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問題。解決問題就是我們工作的實質。也許每個人在工作中面對的問題各不相同,但工作當中的每個問題都隱藏着機遇,當我們選擇逃避,推諉扯皮,把問題的責任轉給其他人,或者是把問題留給老闆的時候,就意味着我們已經在機遇面前選擇了放棄。因此,我們不應當去迴避或者是害怕問題的發生,而應該積極的去面對和解決各種各樣的問題。只有勇於直面工作的挑戰,承擔起工作所帶來的責任,才能把握住工作所帶來的機遇,實現個人的價值。

  俗話說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空有鴻鵠之志,沒有行動力,不學習不思考,最後也不會有理想的結果。所謂“用心做事,帶着思想做事”,就是要求我們一方面不斷的學習,多積累新的知識,多參考別人的成功經驗,從而拓展我們的視野,能夠幫助我們在面臨問題時多些選擇,多謝參考;另一方面,要認真研究問題,解決的方法畢竟總是要比問題多,勇於嘗試新鮮事物,才能確保我們不會受僵化思維方式的束縛,通過創造性的解決方法來贏得最佳業績;此外,細節永遠決定成敗。我們往往在工作當中會被“面”的問題所干擾,而忽略了“點”的存在。所謂“千里之堤毀於蟻穴”,尤其是在個別情況下,如果不能把細節問題處理好,不單會給今後留在隱患,甚至還會導致整個工作功虧一簣。相對地,如果在重複性的工作當中,能夠把握住細節的差異,也能讓自己的工作更加出彩。

  此外,人作為個體總是生活在團隊當中,無論個人的能力再如何突出,沒有團隊成員之間的相互協助和配合,即使個人的任務完成了,團隊的努力也不可能取得好的收穫。因此,如果要成為解決問題的高效員工,除了個人能力的培養,還必需積極融入團隊當中,充分依賴、借用團隊成員的力量,充分的在團隊內進行溝通協同,以確保大家向著目標共同努力,共同進步。

  最後,所有的工作成果都要經得起雙效檢驗,也就是我們解決問題的過程既要有效率,又要有效果。我們的工作通常都會有時效性要求。無論問題的成果再怎麼美好,沒有在規定的時間之前完成,往往就會喪失它最寶貴的意義。從效果的要求看,做好一件工作就必須要求所有的問題能夠得到有效的解決,假如最終的成果不是老闆所需要的結果,那麼最初所付出的一切努力都將變得沒有意義。這既是把握細節這種基本職業素養的要求,也是衡量工作成績的關鍵標準。

  總之,“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個人價值的實現,需要在實際工作當中,以最終結果為導向,在個人的努力和團隊協作的基礎之上,通過一個個問題的解決來實現。成功沒有速成公式,只有加倍的付出和努力,通過工作當中的點滴積累,才能在漫長的職業生涯當中收穫辛勤勞動的果實。以上是讀書的一點心得,望大家共勉。

  篇二:讀《工作就要解決問題》有感

  作者:沙述茂

  發現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成績不說,跑不了;問題不說,不得了”這句話就突出了發現問題的重要性。只有有了發現問題的能力,才能有不斷改進工作的基礎,有了揭露問題的勇氣,才能有不斷前進的動力。愛因斯坦曾說過:“提出(發現)一個問題往往比解決一個問題更為重要,因為解決一個問題也許只是一個數學上或實驗上的技巧問題;而提出新的問題、新的可能性,從新的角度看舊問題,卻需要創造性的想象力,而且標誌着科學的真正進步。”在實際工作中,首要的工作任務就是要發現問題。事實證明,只有發現了問題之後才有可能正確地分析問題,認識問題並解決問題,並使自己在工作中有更大的發展。

  找到發現問題的方法是關鍵。在工作中,要如何才能做到善於發現問題呢?首先要全面了解自己的工作,並多問幾個為什麼,比如每天的工作的目標是什麼?每天都具體在做什麼,工作進行得怎麼樣,自己的工作對企業有什麼貢獻等等。其次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和活躍的思維,並從企業和自身的角度出發及時和領導、同事溝通。第三要善於從細節中發現問題。善於從細節中發現問題,能夠使你更充分、全面地認識到發展過程中所存在的問題,幫助你排除工作中將會遇到的障礙。因此,任何一個員工都應隨時注意細節問題,以便及早發現問題並解決它。發現問題體現了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

  在工作中善於解決問題的是好員工,但善於發現問題的員工更是好員工,並在工作中不斷進步,終將對企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篇三:把握每一天——讀《工作就是要解決問題》有感

  作者:劉春偉

  每一天,我們都會在工作中遇到各種各樣的事情,有的事情能夠解決,有的事情解決不了或是解決不好,就會形成問題,困擾好久。讀了《工作就是要解決問題》,讓我頗受啟發。

  主動性是解決問題的法寶。在問題出現前就能有所察覺,主動採取行動是很多優秀員工或管理者具有的共同特點。遇到問題才有所反應,被迫處理有可能會讓自己陷入險境,如果經常處於被動狀態,那工作就會變成疲於奔命,苦不堪言。而未雨綢繆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前瞻能力讓人受益匪淺。守株待兔的事情當然也是有的,但是等待的煎熬需要更大的勇氣。曾經聽一個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朋友講過,在和客戶的交流中對於客戶提到的額外問題要特別引起注意,因為這些額外問題中都會蘊含著額外的機會,甚至有可能成為一個大項目。對於各個行當來說,抓住新機遇,充分利用,才能拓展並取得更大的成就。

  問題總是存在的,關鍵是我們如何去對待它,與其聽之任之,不如奮起攻之,或是扼殺在萌芽里。把握自己的每一天,就離我們心中的夢不遠了。

您正在瀏覽: 《工作就要解決問題》讀後感
網友評論
《工作就要解決問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