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竊讀記讀後感600字

竊讀記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竊讀記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竊讀記讀後感

  開學了,我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了,我們語文開學第一課的內容,就是林海音寫的《竊讀記》。

  記得暑假中無數次的坐在寧波書城的地板上,吹着空調體驗着閱讀的快樂和喜悅,感受着“竊讀”的滋味。課文中令我感受最深的句子就是:“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仔細想想,這句話有着很深的含義:她常常光顧書店,卻從不購買書,因為她人小,沒錢買書,怕老闆發現不讓她再在這裡繼續讀書,所以她就想方設法地把自己隱藏起來。藏在人群中或者貼在一個大人身旁。直到周圍飯店裡飄來一陣陣菜香,書店的日光燈也亮起來的時候,她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有時還會為了看完一本書而跑幾家書店。她這種強烈的求知慾和對讀書的渴望真得讓我深深的觸動,為了得到這種精神上的滿足,她象惡狼一樣,貪婪的閱讀着,即快樂,又懼怕-----這種竊讀的滋味。

  仔細想想這句話有着很深的含義。老師告訴我們,糧食哺育的是身體,而書籍哺育的是靈魂。對我們來說,書籍和糧食同樣重要,因為書籍就是我們的糧食,它可以使我們增長知識,豐富我們精神生活。

  現在,雖然我們時時刻刻都可以讀書,但有時我們卻不怎麼愛讀書。想一想從前,作者要讀一本書有多困難啊,我們應該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讀書機會。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不僅僅可以拓寬我們的知識面,還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

  讓我們養成愛好閱讀的好習慣,一生都與好書相伴!你會覺得讀書不覺已春深,一寸光陰一寸金。回溯歷史時空,欣賞暮秋勝景,聆聽急雨、密雪敲擊竹瓦所生的清絕之音……飽覽中華文化精髓,穿越時空,讓心靈共度一段美好的文化之旅。

您正在瀏覽: 竊讀記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竊讀記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