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課堂密碼》有感

讀《課堂密碼》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課堂密碼》有感 標籤:高效課堂

  讀《課堂密碼》有感

  王千瑜

  在《課堂密碼》一書中我學到了很多。書中寫到“一堂成功的課往往具有即時性,它需要教師有靈感,也需要教師能把握當時的課堂情境。有預設的課可以保證不出問題,但難以保證它非常精彩。” 俗話說計劃趕不上變化,根據課堂對課堂實際情況的變化,尤其是學生的反應,要對已經預設好的課堂進行應變修改,這樣才能使課堂與學生相適應,創造出精彩和適合學生的課堂。

  要打造“有效、有趣”的課堂,在教學中大膽採用講故事、做遊戲、模擬表演、開展競賽等這些兒童喜聞樂見的方式來激發學生的興趣是很有效的。旨在讓學生在生動具體的情景下樂於自願進入到學習場景中來。既充分抓住了學生的好奇心,又能使學生迅速地進入最佳的學習狀態。總之,創設一個寬鬆的課堂氣氛,讓學生在動中玩,樂中學,達到自由交流,從而使學生真正地全身心地參與到學習中是讓課堂生動有趣的重要手段。

  課堂教學不僅是教師對知識的傳授這一簡單過程,更需要更多的智慧,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教授學生有效的學習方法,增強學生的自信心等等,這些是學生終生受用的東西。作為一名新教師,需要學習的教學經驗太多了,讀書為我解決了教學實踐中遇到很多困惑,我將繼續努力。

您正在瀏覽: 讀《課堂密碼》有感
網友評論
讀《課堂密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