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海棠花開、淺談你的少年寂寞離傷。

海棠花開、淺談你的少年寂寞離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海棠花開、淺談你的少年寂寞離傷。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未曾郵寄的信、一直裝在信封里、輕輕合上、想給遠方的人兒、以解心中煩悶、只是不喜等待、回信的漫長、只是把信放在思念里渡到了天涯。文/藍歌

  信裏海棠花、開的正艷、小小的紅花、惹人憐愛、走到海棠花前、伸手探索、香的迷人眼目、日式海棠樹枝很底、美麗的少年、恰似開過年少風華、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你總是說大學時代四年禁錮靈魂、那些美麗時光我陪歲月走過、是否不知離別相思淚斷鏈、陪那些人兒賞花、觀月、你可做的幾何、只是苦澀、年少寂寞、望着大學校園、歡歌笑語、是否有我愛的人兒校外風景仰慕、只想帶上翅膀、飛到沒有大學的教室、沒有大學的漫步紅塵、只是很懷念、那些人兒可好?且罷、海棠花開后桃花開。

  只是風景如畫、伊人胭脂殆盡、“幽姿淑態弄春晴,梅借風流柳借輕,……幾經夜雨香猶在,染盡胭脂畫不成……我懷念你的路、走的無驚風雨、我只是喜歡浪花淘沙、洗盡鉛華、舞卸歌台、那怕有風雨會來、我也早已知道不過淋漓、快樂猶自在、風吹舞藍、雨歌悠哉、別說我年少風華無數、只是陪雨唱的幾首歌、伊始那雨季、只是陪風合了一段舞、藍天下、開滿花季。為何不見你?

  父親一在囑咐、在外照顧好自己、好好掙錢、淚花如雨、我倒在校園裡、擁抱那些恩師。同學、我的大學夢碎了、真的碎了、但是我沒有輕易放棄我們的文字、燦爛筆跡、有風更有雨、漫步大學校園、早已知道那些都不屬於我、也使我整夜哭泣、不能釋懷年少的夢碎的如此徹底、像玻璃杯打碎的聲音、聽、快聽、那是我少年的歌聲、如此、如此。

  大學四年、掠影匆匆、豆蔻年華、風吹長發。那些人兒都在哪兒啦?遙寄近問、是否安好?你是否是晴天、白雲藍靛幕、剛過那冬季、梅花香淡了、海棠花開了、紅的似火、幾片新葉、瞭然春季生機無限、曾以為你在鋼琴前多麼快樂、不食人間煙火、曾以為你背起胭脂多麼欣羨、不惹人間事俗。曾以為你載歌載舞多麼歡喜、不聞紅塵世事。背起簡單的行李。

  一張桌子、寒窗苦讀時、惹了多少年少無知?散一地夢碎歌聲。斷斷續續、桌子上刻的有字、然後不在美觀、買很多明信片、信紙或者是海報、每天對着畫里人物發獃、時而望向窗外、看看海棠敗了、梨花和桃花就開了、好比青春燦爛。夢想有鋼琴、彈這貝多芬的命運、夢想有舞蹈、舞台在小、依舊飛舞、夢想去荒山、把岩石畫在畫冊、夢想去大海、把浪花記敘、夢想去沙漠、把白楊畫綠。

  開滿海棠的校園。多美麗。海棠初放枝枝秀,朵朵紅顏燦似霞。媚眼含情嬌欲語,春風擺手過籬笆。

您正在瀏覽: 海棠花開、淺談你的少年寂寞離傷。
網友評論
海棠花開、淺談你的少年寂寞離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