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竊讀記讀後感450字

竊讀記讀後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竊讀記讀後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竊讀記讀後感450字(一)

  《竊讀記》我們五年級語文書的第一課,是台灣籍作家林海音所寫的一篇文章。讀完這篇課文後,我的感觸很深很深。

  這篇課文寫的又樸實而又感人,以"竊讀"為線索,以作者放學后急匆匆地趕到的書店,到晚上依依不捨地離開的時間順序和藏身於眾多顧客,借雨天讀書兩個場景的插入,細膩生動地描繪了"竊讀"的獨特感受與複雜滋味,表現了作者對書的熱愛和對書的渴望。

  因為當我讀到課文中主人公放學后匆匆地從學校離開趕到書店,小心翼翼而又急切地跨進店門,渴望讀書的場景時,我被他感動了。所以我也想每天也是急匆匆地離開學校,趕到書店讀書。可是心裡想的是寫完作業,好好地玩一場電腦遊戲該多好呀!

  我和書中的主人公相比,我是多麼不知道珍惜時間。尤其是當我讀到主人公在人群中讀書的恐懼和在下雨天讀書的快樂時,這時班我想和作者相比我是多麼幸福的呀!我們現在的書店寬敞明亮,各種書籍應有盡有。而且所有書店都向我們敞開着大門,我們在那裡可以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地暢遊在書的世界里、書的知識的海洋里。我有什麼理由不珍惜今天的美好時光呢?

  因此,我要向冰心奶奶所說的:"讀書好,讀好書,好讀書。"好書是生活中最寶貴的財富之一,因為誰擁有知識,誰就是學習上的富翁,所以我願意成為學習上的億萬富翁!

  竊讀記讀後感450字(二)

  讀書是我的一大愛好,每當我空閑的時候就會纏着爸爸媽媽,讓他們帶我到新華書店去買書。說起這個愛好,卻跟我語文課本里的一篇文章大有關係,那篇文章就是——《竊讀記》。

  《竊讀記》說的是一個小女孩非常喜歡讀書,但她的家庭比較困難,沒有錢買書,只好到書店裡去"竊讀".每當她路過書店的門口,她都會情不自禁走進去,發現一本好書,就會如饑似渴的讀下去。她太喜歡閱讀了,就像沙漠中的行者看到了水源的那種渴望。她為了能在書店多些時間讀書,她甚至盼望着下大雨,因為這樣,她就會有充足的理由在書店待下去……讀完這篇文章,我被主人公那種鍥而不捨、忘我學習的精神所打動!也為自己貪圖享受、被動讀書的表現而懊悔!

  我是懷着非常複雜的心情讀完這篇文章的,讀完這篇文章,我的內心受到了極大的觸動。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和學習環境這麼好,但我們卻不知道珍惜。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滿腦子卻想着跟學習無關的東西。很多同學鋪張浪費嚴重,把沒有用過的本子折成飛機來玩。還有個別的同學甚至還在課堂上搗亂,影響課堂紀律……跟那個小女孩比起來,我們應該感到慚愧。

  學過這篇課文,我深深的被主人公的故事感動着,從此我也越來越喜歡讀書了,從書中我也明白了很多的道理。讀一本好書,就是跨越時間和空間,就是與聖人對話,這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啊!讓我們向書中的小女孩學習,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讓我們的童年與書籍相伴而行,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行動吧!

您正在瀏覽: 竊讀記讀後感450字
網友評論
竊讀記讀後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