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逍遙於天地,游刃於紅塵

逍遙於天地,游刃於紅塵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世間萬物,變化無常,游刃於天地之間,做一個紅塵中的逍遙過客,也是人生一大美事。

  花開花落皆有常,雲捲雲舒都有意。願學古人,植一株白梅,種幾棵菊花,栽一畝翠竹,飲一曲流觴。閑時看花開花落,醉時觀雲捲雲舒,寄情于山水之間,留意於四海之內,一生逍遙,無拘無束,豈不快哉。

  紅塵俗事,誰也說不清道不明,有的事應堅持,有的事要放棄。與其華麗撞牆,不如優雅轉身,給自己一個迂迴的空間,學會思索,學會等待,學會調整。紅塵之事,很多時候,需要的不僅僅是執着,更需要回眸一笑的洒脫,愛過後,嘗遍酸甜苦辣,恨過後,學會珍惜和寬容,與其讓自己變得頹廢,不如讓自己活得精彩。渺渺紅塵事,應心靜如水,依物隨形,才能感受到明月清泉自在懷的靜謐。

  做花,不一定要妖艷嫵媚,但一定要香遠溢清;做樹不一定要枝繁葉茂,但一定要堅秀挺拔,做水,不一定要波瀾壯闊,但一定要清澈明靜。做一個逍遙自在的紅塵過客,不一定要兼濟天下,但一定要內善其身。在學海中徜徉過,在道德中浸泡過,才能做到有德有才,德才兼備。以德為帥,以才為輔,才能逍遙於天地,游刃於紅塵。

  可是,很多人都是充滿惆悵的紅塵過客,滿懷悲凄,說什麼逍遙,談什麼自在。只因很多事都不能隨風而去,所以便不能成為自在之人。我明白“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閑事縈心頭,便是世間好時節”所以,我要忘卻塵世間閑瑣之事,何況,我本豪爽人,不拘世俗事,事間的瑣事又怎麼能拘束於我,再者,率性而為,隨意而發,才是大丈夫,真豪傑,才能受到別人的羨慕與稱讚。放歌時,有“倚天萬里需長劍,中霄舞,誓補天”的豪氣”回首時,有“為妻描眉畫黛的柔情”俠骨與柔情,兩縷煙魂,絲絲縈繞,不休不止。

  在天地之間,在紅塵的道路上,要做到“挽一襲芳華漸行漸遠,飲一曲流觴不怨不悔”才能逍遙於天地,游刃於紅塵

您正在瀏覽: 逍遙於天地,游刃於紅塵
網友評論
逍遙於天地,游刃於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