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錯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下班后發現家中無米下鍋,我便騎了自行車去商店買米。買好以後,我將米袋綁在了自行車后的支架上。跨上車正準備往家騎,這時我突然發現,那早該淘汰的自行車不同主人我商量一下,不知何時竟自作主張爆胎了!乖乖,怪不得剛才騎的時候覺得好費勁!

  沒辦法,只好推着車走了。我一邊推車,一邊盤算去什麼地方找個什麼樣的師傅修補車胎。

  忽然,覺得路人看我的表情似乎不大對頭。

  怎回事,我有什麼問題嗎?是臉上不小心蘸了墨水,還是衣服后擺,被惡作劇的同事偷偷貼上了“我是流氓”之類的紙條?要不然就是褲子掉線,漏光了嗎?仔細想想,覺得不可能。我是特愛臭美的人,出門前有先照鏡子的習慣。今天出門前我沒發現有什麼不妥嘛。盯着人看的傢伙,你不嫌無聊啊?哼,懶得理你。

  我繼續往家走。

  但是,看我的人卻越來越多了,有人還偷偷在指點什麼。

  我渾身不自在了。怎麼啦,覺得我有車不騎很好笑?明擺着爆胎了嘛,車胎都是癟的,難道你們沒長眼睛看不見?你們裝什麼紳士淑女啊,眼見美女我需要幫助,也不見一個伸出援手來幫,還幸災樂禍,什麼心態啊?唉,這世道,真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啊。

  看什麼看,沒見過車爆胎嗎?沒準下一次就輪到你了,呵呵!想看就看唄,反正我不認識你!

  怎麼,還在看我,沒完沒了是不是?這車我愛騎就騎,不愛就不騎。車雖爆胎了,我如果想騎你也奈何我不得!反正這車是我自個兒的,我想咋的就咋的,要你操哪門子的心?!不偷不搶,我可不怕。

  我忽的一激靈,媽呀,這些看我的人,難不成,認為我推着的車是偷來的?有車不騎,爆胎不補,有問題哦。怎得了,莫非真認為我是偷車賊?怎麼辦,要不要停下來掏出鑰匙鎖一下車,向人證明我是貨真價實的車主人?哎呀,煩死人了!真是一群吃飽飯沒事做的傢伙,瞎琢磨什麼嘛!

  發現有人還衝我笑。

  或許,這群傢伙看我是因為我今天打扮得好看,在欣賞我?嘿,一定是這樣了!今天上班時就有同事誇我來着。美女我今天特意到美髮店做了髮型,還讓理髮妹給化了下妝。我身上穿的這件淡紫色的T恤呢,是新買的吔。怎樣,黑牛仔褲配上淡紫色T恤,搭配得不錯吧?最重要的,我對自己是美女的事可沒忘記喲。平常只在心底私下認為自個兒是美女,如今難得有這麼多人認可,可不能讓人家失望呀。一高興一得意,我便更加註意形象,試着像模特一樣走起了貓步。

  正責怪自己走得不像,身後卻傳來一老大爺的喊聲:“喂,前面穿紫色T恤的妹子,你那車后的米漏得差不多啦!”

  我扭頭一回看,媽媽呀,這米袋是啥時候爛洞了呢?白花花的米粒竟漏了長長一地!那麼多人看我,原來是為了這個啊?

您正在瀏覽: 表錯情
網友評論
表錯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