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在雲上愛你

我在雲上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要悲傷

  我活過

  我為你流過眼淚

  我愛上了你

  就像小毛蟲變成了蝴蝶

  是你的愛讓我在人間起舞

  我在雲上愛你

  ——題記

  我是一個信緣的女子,也相信時光的力量,緣起,我在人群中望你,緣滅,我見你在人群里,但曾擁有過,即使相遇只是剎那,也無悔一場高山與流水的知交、清風與明月的痴纏,於是,我便順應地愛上了一個詞,叫做珍惜。

  今晨,打開窗帘的一刻,心中頓然注滿了無限的欣喜,哦這一場盛世煙雨,怎地如此令人心動,把這江南點綴得越發撩人,透着一種無法言說的美感,恨不能立即衝進雨里,來一次親密相擁,卻又深怕失了此時舒緩的心潮。倚窗聽雨,和着曼妙的曲子,我的心蔓延成一樹花開,繾綣了一紙淡淡的憂傷,氤氳在清音水墨間。

  不染筆墨,不動哀思,以為就可以拋開舊念,重新出發,尋回最初的自己,不惹塵埃,不問風月,然而,最美的風景,始終在遠方,我努力前進,卻只換回一次又一次的擦肩,心與心的碰撞,擦出的花火,美麗亦短暫,不禁嘆息:人生何處不相逢,縱使相逢應不識。

  時常,想做一個簡單的女子,擁有淡淡的美麗,憧憬並失落着,付出並承受着,痛苦並快樂着,才發現,幸福從來都是百轉千回的事情,沒那麼簡單,也沒那麼複雜,但卻永遠沒有那麼剛剛好。

  有的人,我不自主地愛你,你卻寧願投入別人的懷抱;有的人,你發了瘋地想我,我卻只是風淡雲輕的過客,緣分,說不清道不明,珍惜便存在,放下即自在;感情,不能說不可說,濃淡難以相宜,一說就破。因此,我更願是那雲端女子,隔風遙月地愛你,即便無果,也無法阻止我愛你的心,長了翅膀,飛進你的光陰里。

  看海是我多年來的心愿,並非大海是有多麼遙不可及的魅力,我渴盼的是一份細水長流的愛情,像大海一樣永恆。多少人想要帶我去看海,而我又誤了多少人殷切的期盼,而後成為過客,銷匿在我無聲的回憶里,我痛過哭過心疼過,卻只能告訴自己,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愛情,是千萬人之中不早不晚恰好的相遇,是生命中彼此用一生相守的依偎,是平淡流年裡不離不棄寒暖相暄的陪伴,是淡了紅顏老了時光后依然牽手的信約,愛不是一句諾言,而是此生永遠。

  其實,我應該感到幸運,我雖是淡然,卻總有溫暖相伴。我在紅塵中拈花一笑,你便在身旁為我遮風擋雨;我默默哭泣肆無忌憚地胡鬧,你便攬我入懷把我緊緊擁抱;我隻言片語的難過,也能換回你無比愛憐的耳語……總有人在我的生命中,疼我、愛我、關心我,為我撐起一片無塵的港灣,讓我依賴,任我撒嬌,甚至是無理的喧囂,只為一句“我願意……”。作為女子,我不傾國,不傾城,卻會因一段段溫暖的相遇而傾心,為此,我願意!

  一直以為,最美的風景,總在遠方,那一種高山流水的傾心,原來,亦在眼前。我應該相信自己,足夠美麗,只要相信,興許哪一天,幸福就會像花兒一樣,盛開在我心裡,即使需經歷過千山萬水,想必,也值得。

  常想成為一個有愛的女子,婉約自持,明媚如水,心底卻種着一縷淡淡的憂傷,揮之不去,那是何時種下的因果呢?也許是前世,也許是昨天,我硬生生地把愛都留給了過去,把悲傷給了自己,而後兀自塵封心靈,任誰也無法走進,也隨之漸漸地淡忘了那些往事,心是一座空城,等着一個未知的人。

  在我最美的時刻,遇見了很多人,很多愛我的人,像天使一樣,或如清風,或如白雲,或如大海,或如暖陽。或許,我真的應該感恩生命的饋贈,即使我只是一個揮着翅膀的女孩,也總有天使伸出雙手,擁我一起飛翔。一個隔山越水愛我的人,哭過笑過,想過念過,刻骨銘心,卻也無怨無悔;一個依着夢裡念我的人,淡如清風,暖如陽光,不離不棄,卻也難以忘記;一個親密無間寵我的人,打打鬧鬧,嘻嘻哈哈,真情相伴,卻也簡單快樂;一個願用一生來守護我的人,數落着我的一身不是,卻又無法抑制地想要和我在一起、走下去。

  那天,你說恨我,我問為什麼,你說,是因為愛。於是我在那個一度寵我的男子面前不由得流淚了。

  那天,你說愛我,我問為什麼,你說,沒有理由,只是愛你。於是我在那個默默守護我的男子面前更加肆無忌憚地落淚了。

  然後,我的心沉入了無盡的憂傷,都說去看海,我卻默然,不知該往哪兒走了。安靜得很憂傷,憂傷得很安靜。

  一直相信某一個雲端,有一座天空之城,那裡沒有憂傷,沒有遺憾,沒有不可能到達的未來,而我卻願是那站在雲端上的女子,隔着一簾幽夢,與你安然相伴,不說永遠,不說再見,你不來我不去,只要愛你。

  總在找尋,那份屬於自己的小幸福,也在懷疑,自己該是怎樣的女子,令多少人為之甘願守候在最初邂逅的地點,等我回首,共看燈火闌珊。

  作為一個文字里的女子,總似滿腹經綸般地剖析着別人的故事,高談闊論着天文地理乃至人生情感,而作為一個生活中的小女子,卻全然忘記了自己的角色,而付諸於平庸的人潮里,隨波逐流,只盼一朝停岸,遇見命中的你,欣然泊心。

  雨,始終未停,心,仍是未止。心未止,便會有一發不可收拾的思緒,正如緣分,緣未滅,有些事有些人總還應去經歷,經歷以後,才會更加懂得愛的真諦,學會正確愛人和愛對的人。

  這一生,總有那麼一些人,是你過河必須投下的石子,是你煮茗需要的薪火,是你夜歸照明的路燈。但這些人,終將成為過客,連同自己,有一天也要將生命交還給歲月。那時候,孤影萍蹤,又將散落在哪裡?人到老時,回首經年,曾經一起聽過鳥鳴,一起等過花開,一起看過月圓的人,也許早已離你遠去。而那些執手相看的背影,恍若流水的諾言,也成了一樁樁殘缺不全的往事罷了。但至少,回憶也是美的。

  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是匆匆過客,有些人與之邂逅,轉身忘記;有些人與之擦肩,必然回首。所有相遇和回眸,都是緣分,而我一如從前,擁有這淡淡心扉。也許人生在世,淡然便是最美的風景。不是流光多情地將我照料,而是看過凡塵來往,我早已學會了相忘,也學會了收藏,不管未來的你我散落在何方,我依舊憐取眼前人,且行且珍惜,守着一剪月光的清涼,在平靜的日子裡,安然無恙。

  其實我不是一個喜歡漂泊的人,從不願意荒涼地行走在路上,甚至害怕像浮萍一樣無根無蒂的遊走。我渴慕的是一份安定,哪怕一間狹小簡潔的屋子,也足以放下一顆厭倦漂流的靈魂。然而,前緣舊夢,一路行來,可以想念的人,已然不多。更何況,要對某一個人相思刻骨,實在太難。

  有人說,愛是一種修行,那麼,我們約定,在愛的國度里,誰也不去傷害彼此,只做一個看花人,花開相惜,花落莫悲,且共我安然從容,等下一場花期。我愛過你,我為你流過眼淚,那是因為你的愛讓我蛻變成蝶,在人間起舞,所以,我甘願在雲上愛你,只是愛你……

  :

您正在瀏覽: 我在雲上愛你
網友評論
我在雲上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