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珍惜有緣人

珍惜有緣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珍惜有緣人

  曾經,在我的世界里,深深的喜歡過一個美麗的女孩,隨着歲月流逝,卻發現她早已淡出了我的視線,在後來的歲月里,我才漸漸發現,自己喜歡的不一定喜歡自己,而真正喜歡自己的才是最值得珍惜的。

  歲月的弦拉得我好緊,風在吹,雨在下,留不住歲月帶來的淡忘,相守是緣,相離無分,每一次的回想,都歷歷在目,恩怨糾纏,是非曲直,當斷難斷,能重來一次嗎?舊日的美好,早已根植於心,十二年,十二年沒有見面,回憶的繩索拉痛我的心。一直,都在打聽你的消息,難耐你的那個他與我有解不開的心結,多少回,你出現在我夢裡,初識你於少年時,初見,驚艷,一頭瀑布般的黑髮飄逸輕靈,迷幻了我的眼睛,整齊的劉海,彷彿夜幕下的垂柳,風兒吹來,柔軟細碎。你的睫毛,捲曲如那黑色的鵝毛,輕輕的,輕輕的,癢住了我的眼,癢住了我的心。你的眼睛,圓如天山的湖,靈動如西湖的水,你站在高高的講台上,用那甜得入心入肺的聲音,介紹着你的名字。從此,我被你俘虜。

  從來,沒一個女孩,可以美得令我日夜想念,日日糾纏。我拉着你的手,於操場上奔跑,我教你廣播體操,筆直的動作引得你直發笑,每個周末,我都要去你家,大聲喊着你的名字,你開門,探出頭來,朝我嫣然一笑,笑得我心兒直跳。從來不笑的我,也燦爛的笑起來。你的笑,是你最大的嫵媚。你的酒窩,小小地,深深鑲嵌於雪白的嘴角,那一抹動人的嘴唇,如彎彎的月亮,笑聲從紅唇中飄到我的眼裡,飄到我的耳朵,飄到我的靈魂深處。你盈盈向我走來,輕柔漫步。

  歲月的弦拉得我好緊。風蕭蕭,雨飄飄,往事驀然回首,你依然在燈火闌珊處。你我相識相知,相互學習,相互幫助,在我心中,你的分量,遠遠超過了知己。以為,以我的真誠,早就抓住了你的心,你知道嗎?跟你在一起的日子,是多麼的美好而舒暢,多麼的開心而激動。時常,下了課,我拉着你的手不放,央求你陪我打乒乓球,時常,放學后,我緊緊跟隨你回家的腳步。這麼輕鬆,就可以贏得你的“芳心”,這麼容易,就可以得到你的友誼,曾幾何時,我的心飄飄然。

  歲月的弦拉得我好痛。不知道是我的錯,還是別人的閑言碎語,把你我生生分離,你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直到我偶然在空間看到你結婚時的相片,已年近三十,還是如少女時代一般美麗動人,那雙勾人魂魄的眼睛,對着鏡頭花一樣的眨着,綻放着耀眼迷人的光芒。那一刻,心好痛,好痛,為什麼伴娘不是我,為什麼連結婚都不知會我一聲,為什麼七年前回到校園,也不看一下重病的我。

  歲月的弦拉得我好痛。我真想,真想立於風雨中,任風肆虐我的頭髮,任雨鞭打我的皮膚,憑風雨橫掃我的心靈。我知道,回不去了,永遠回不去了,此生我們註定有緣無分。

  雖然我失去了這麼喜歡的你,可是上天沒有把我的人生逼向絕境,沒有徹底放空我的心靈。在我孤單無助的時候,我最好的朋友,她悄然來到我的夢中。我們認識有二十幾年了,可我們的友誼,真正開始於青澀的花季。小時候,我倍受同學的欺負,那次,掃地的時候,她的聲音大了一些,我卻認為她是故意對着我的耳朵喊的,於是打了她一巴掌。她深深的受傷,而我雖然在母親的陪伴下,到她家致歉,可是我到現在還是沒有釋懷,我怨,我怨為什麼我打人不被同學們原諒,別人欺負我好像天經地義,沒有一個人肯出來幫助我,給我冰冷的心加一團火。這個心結,直到現在也未能完全解開。

  又再一次,我傷害了她,可是她卻同我一路走回家。她對我說:“我想你說三個字”。“ILOVEYOU。""NO。""IAM

  SORRY!"她朝着我莞爾一笑,拉着我的手,一句話不說。從此我們便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原來,從小到大,有這麼一個姑娘,也是一樣的善良,一樣的美麗,一樣的寬容,一樣的真摯,一樣的優雅,一樣的有教養。什麼時候,我才發現這些?當我病了以後,她帶着一大班同學,每逢放假就來看望我;當我們生日的時候,我與她互贈禮物,將近十年,直到她的孩子出生,她忘記了自己的生日,我們的互贈才停止。可她也不忘發信息給我,說,生日快樂!當她出嫁的時候,她誠心的來到我家,雙手呈上喜帖,這可是我一生唯一一次被朋友邀請喝喜酒。當我來到她家,看着她的藝術照,不覺驚嘆,好美的人兒呀!怎麼我從來沒有注意到她的美,她的好?她穿上古代的衣服,好似西施;她穿上旗袍,艷壓群芳;她打扮成奧黛麗赫本,可愛純真。

  歲月的弦漸漸鬆弛,風漸停,雨漸消,燦爛的陽光從心的烏雲射進大地,忽然間,春天悄然而至,鳥語花香,楊柳依依,溪水潺潺,春姑娘用她五彩的花瓣,點綴了我破舊的心房,芬芳了我的氣息;春姑娘,用她動聽的歌聲,舒緩了我痛苦的心弦,柔軟了我緊繃的神經;春姑娘,用她清涼的溪水,滋潤了我乾渴的喉嚨,填滿了我乾枯的心池。

  是的,我與她,有緣有分,有義在,有情在,友誼天長地久,永不變心!原來,她一直在我身邊,一直溫暖着我的心。我真傻,拚命的想抓住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卻不知,原來美景就在身邊,只是我到現在才發現,才醒悟。

  寫着寫着,腦海浮現出一句話:珍惜有緣人,珍惜身邊的人,珍惜愛你的人!

您正在瀏覽: 珍惜有緣人
網友評論
珍惜有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