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時夏五記.下

時夏五記.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玉蘭花開了,我曾經擁有兩朵,夾在書里,現不知去向。

  樓下有個小女生獨自坐在石凳上玩手機,多麼無趣的童年。玉蘭花開在她的頭上。

  可予拿着手機到我這邊來連Wi-Fi,我問他密碼是什麼,他說:“我有萬能鑰匙。”

  網絡世界里有很多小孩子,他們都是夢天使。沒有現實。

  連續看了兩個半小時的書,陽台下面小孩子玩遊戲的聲音很是吸引人。注意力已被分散,我要離開這個房間。

  陽台上有兩棵植物擠在同一個盆子里比高低,微風輕輕吹動,始終衡量不出個所以然。

  左邊是一小盆綠色的薄荷,在欄杆腳下靜守一處,似有《紅樓夢》中稻香村李紈的風格。此一植物可以驅蚊。

  晚飯時,安告訴我,陽台上的那兩棵小生命,名字叫紫蘇。一個女孩子的名字,念起來很好聽。

  有時候安真的很像親生媽媽,小時候給我修指甲的人總是她。記憶中媽媽只送過一份生日禮物給我,兩套內衣,在我十歲的時候。

  安告訴我,外面下雨了。雨點很小,不足為憂。

  如果我沒有記錯,小區門外右手邊有塊空地,被一些上了年紀的太太們當做廣場使用。音樂聲飛揚,舞步多歡快。

  對面樓的陽台站着一個六七歲的小女孩,穿一件白色上衣,佩一條金黃色短裙。她的隔壁沒有再放李玉剛的“新貴妃醉酒”,有人在哼小曲,還是在對面樓。

  小孩子在哭,大人都不說話,到底怎麼啦!好安靜呀!

  曾經在車上遇到過這樣一個人,他買了一大袋水果,一上車就拚命地一個人在那裡吃,忽略所有在車上的乘客以及坐在他旁邊的我。直至很長一段路之後,有人下車,他卷卷垃圾颼的一聲隨手扔到車窗外,伴着那位下車的乘客。

  由此他應該是一個鰥居者,沒有他愛的人,也沒有愛他的人。他可以自私自利到這種地步,世間有愛,卻不在於他。

  朋友害怕一個人,要過來和我一起住,她還沒有到,我一直都在等電話。

  已經沖了涼,洗過的臉要擦點護膚品,這樣才對得起白天看到自己的世人。我非傾城,但一定要潔凈。

  明天要去征戰,她們說地點很近,可我還沒有去過。想要早點休息,第二天才能精神飽滿。

  希望朋友早點到達,我下樓去接她,然後安心地去找周公。唯有此道,絕對不會迷路。

您正在瀏覽: 時夏五記.下
網友評論
時夏五記.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