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夢醒時分

夢醒時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車載MP3又傳來了這首《夢醒時分》,很傷感,但是我還是在慢慢的享受這音樂的靈魂:

  你說你愛了不該愛的人

  你的心中滿是傷痕

  你說你犯了不該犯的錯

  心中滿是悔恨

  你說你嘗盡了生活的苦

  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

  你說你感到萬分沮喪

  甚至開始懷疑人生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為愛情總是難捨難分

  何必在意那一點點溫存

  要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在每一個夢醒時分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

  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今晚是我的晚班,一個人坐在警車裡堵着一個高速公路出口,思緒慢慢被眼淚填滿:2003年正月初七下午十四時,一個16歲的少年從山上擔著一擔柴從山上下來,在他家附近的村小學操場上玉立着一位漂亮的女孩,他知道那是他們村小老師的親戚,那位老師去拜年的時候帶回來的,本來那少年一般情況下會路過小學一直到家的,可是那天他停下來,為了看看那個女孩。很老土的劇情,後來因為各種因素他們那種一見鍾情的愛情開始了,那時他上高中,在縣城讀書,她讀初三,在另一個鄉鎮上讀書,他們的愛情建立在了書信上面,那一封封來信是他們彼此愛的見證。後來她初中畢業沒有考取高中,去了市裡一所中專,他也因為升高二換了一個班,彼此曾失去了聯繫,那是一段非常難熬的日子,他每天都在思念。國慶的時候,她回來了,看見憔悴的他,哭了,抱着他不願意放開。

  這段愛情一走就走了3年,期間也彼此段過幾次聯繫,但是他們都一直無悔的等待。2006年國慶,已經大二的他放假后的第二天就從省城回到了他的故鄉小縣城,因為他和她有個約定,去她家過國慶,在她家,他們把彼此的相思寫進了每個夜晚。離別前的一個晚上,她問他:以後會記得她嗎?他說:傻瓜,你已經在我的血液里了,我活着你就在啊!回去后,他再也沒有她的音訊,直到2007年臘月到來的時候他收到了一封來自浙江義烏的書信:

  親愛的老公:

  請允許我最後一次這麼叫你,老公我從一些地方知道你的情況,原諒我一直要他們幫我隱瞞我的消息,原諒我一直隱瞞我的事。

  老公,今天我在整理行李的時候看見了你以前給我寫的信,老公我很內疚啊,不要等我了好嗎?在你上大一的時候我就發現我配不上你啊,現在我已經結婚了,不是我不愛你,是我不能拖累你啊,忘了我吧!

  其實在去年國慶我把自己交給你的時候已經考慮了很久了,本來我打算等我們結婚的時候才給你的,可是不行啊,老公,你有自己的前途。那段時間是我一生永遠的回憶。我現在的老公就是我們那裡的,對我很好,放心吧。

  永遠愛你的x

  2007年12月24日

  讀完書信,他哭了。她不想拖累他,他何嘗不這樣想:大學出來什麼都沒有,她跟他會受苦的。也許情緣盡了,愛會逝去。晚上叫了一幫弟兄從學校圍牆爬出去喝酒,醉眼朦朧中那首《夢醒時分》從電視了飄來:因為愛情總是難捨難分,何必在意那一點點溫存.....

  突然一束刺眼的燈光照向眼帘,沉思的心猛然醒來,猛然發現那份情已到了夢醒時分!

您正在瀏覽: 夢醒時分
網友評論
夢醒時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