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臨窗聽雨,記憶被這淅淅瀝瀝的小雨悄然勾起。懷舊一段早已過去的故事,懷舊一首埋藏在時光深處熟悉的旋律,懷舊一直存在於世卻只屬於當年的春夏秋冬、風霜白雪。懷舊,不是對過去念念不忘,卻是歷經滄桑以後,對往昔的一份追憶,一份懷念。沒有不舍,只是感恩。沒有留戀,只是欣慰。

  有人說:當一個人開始懷舊了,就說明他已經老了。其實不然,懷舊是不分年齡的。當你正處於青春時期,或多或少你會被一些挫折所打敗,被一些嘲笑不解所傷害,於是你陷入了迷茫,不知道命運將會給你安排一個怎樣的位置,你懷疑自己,懷疑一切的一切是否有意義。你甚至會懷疑你最珍貴的夢想。此時,若能伴着一首純音樂,安靜去懷想一下從前的時光,去看看那個小小的你是怎樣堅定地一步一步做到今天的。也許你就不會茫然地不知所措,也許你就會沿着你預定的軌道步履蹣跚卻勇氣十足的走下去。

  人活一世,若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沒有什麼直到你去回憶的,那這一世是多麼地蒼白與無力呢?

  有人對中國人懷舊很不滿,前幾天在網上看到一篇文章。將中國與美國、日本等國家進行對比,得出的結論是中國人最愛懷舊,其意思就是諷刺批評中國人的懷舊情結,文中說,中國人一懷舊起來就是什麼那段多麼多麼艱苦的歲月,還有就是屬於個人的平凡的生活瑣事。你看人家一美國普通老太太懷舊的都是美國的經濟政治什麼的。我看來看去也不知道他要表達什麼。那美國老太太要不就是她面對媒體的作秀,要不就是國家的政治只是她懷舊的一個分支,要不就是她一生平平淡淡實在沒什麼經歷值得懷念的。懷舊說白了,就是對往事的回憶。我實在不明白一個人在耄耋之年單是回憶國家經濟政治,而對自己的一生所謂的平凡瑣事全然忘卻,這對於一個人來說,又是怎樣的失敗呢?那些艱苦的歲月不是他們的反反覆復的無病呻吟,而是他們實實在在經歷過的,那些歲月里有着他們的青春,他們的生活,他們的痛苦與掙扎。即便是平凡的小事,對於他們來說都有着偉大的之處。因為那是他們曾經的一段生命旅程,是真真實實存在於他們記憶深處的一道壯麗的風景線。

  懷舊是屬於一個人的回憶。夜深人靜之時,臨窗看着窗外的風景,手執一杯清茶。一個人,一杯茶,一扇窗,一段塵封已久的往事。原來寂寞可以如此的浪漫與詩意。懷舊,懷舊一段舊日的時光,平淡瑣碎卻溫暖感人。

您正在瀏覽: 懷舊
網友評論
懷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