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小童話漫遊記

小童話漫遊記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小童話漫遊記 標籤:格林童話 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老爺爺年歲大了,冬天的清晨,他獨自在火爐邊烤火取暖,因為太寂寞了沒什麼事情可做,他就拿出他舊舊的軟皮簿,在膝蓋上攤開,嘩啦嘩啦地在上面寫了一段小童話……他想寫一個調皮又清新的小故事,越新奇越逗樂越好,他想等到禮拜天的早晨,講給他的小外孫聽,那孩子捧着肚子哈哈大笑的樣子可愛極了,他甚至還會把臉埋進老爺爺的懷裡蹭幾下說,“真的是這樣嗎?老爺爺?咯咯咯咯……可笑死我啦!”

  老爺爺想到這裡,就覺得好幸福,他很想把這個故事寫完啊,他想給他的小外孫講一個純潔、美好又有趣的故事,將來和他的小外孫笑做一團,那該多熱鬧啊!可是他年歲真的大了,他心裡雖然這樣想着,可是他寫着寫着就寫累了,打了一個哈欠后,就由不得自己了,他睡著了。

  “真的是這樣嗎?咯咯咯咯……”

  “誰在笑啊?是誰在笑啊……”有一隻小鳥,在老爺爺睡著了以後落在他家的窗台上,本來它只是打算休息一下繼續飛,可是這時它偏巧聽到了屋子裡傳來的一陣陣笑聲。

  於是小鳥左找右找,終於發現了在睡著了的老爺爺腿上,兀自笑得打滾兒的軟皮本小童話。

  “嘿!你在幹嗎呢?”小鳥側着腦袋問道。

  “編故事逗樂吶!”小童話被自己的故事逗得掙不開眼睛,說話的時候,肩膀還是笑得一顫一顫的。

  “逗誰呀?”小鳥問。

  “小外孫呀!”小童話想起老爺爺的小外孫,雖然它還從未見過他的樣子,但是好象那個小男孩就在它心裡紮根了似的。

  可就在這時,小鳥把頭側回來,撇嘴笑了一下,從窗檯跳進屋裡,沒有任何解釋的,銜起老爺爺腿上的軟皮本小童話,奔向窗外,飛走了。

  小鳥把童話銜進了森林裡,銜進了它的家。小童話很不樂意,它一路叫嚷着,在掙扎中,甚至還抖落了老爺爺夾在小本子里的一枚枯萎的樹葉書籤,可是隨着小鳥的飛行,它也體驗了飛翔的感覺,離開地面好高好遠吶,迎面的風,俯瞰的河流和林木……這多像一場神奇的旅行!

  最後它被平放在了小鳥的窩裡。一群鳥兒圍上來,把小童話一頁一頁的翻閱着,領頭的小鳥向大家解釋到:“嗨,你們都聽好了,這絕對是一本有趣的童話書,它自己都被自己逗得合不籠嘴呢,你們把額頭和翅膀上的羽毛整理一下,我們一起來看看最逗樂的故事吧!”

  可是……

  在所有的小鳥都翻閱了一遍之後,它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什麼話也沒說——後來實在忍不住了,他們齊聲抗議道:“我們只懂得小鳥的文字,可這上面都是外語啊,我們都不認識這上面的字!”

  這個可就沒有辦法了。

  “小童話,你自己講講你自己吧?”沉默了好半天,終於有一隻小鳥建議道。

  小童話點點頭,又低下頭,把自己一頁頁地翻開,然後開始講道:“真的是這樣嗎——唔……我講完了。”

  這使小鳥們很驚訝,既而非常地不滿意。

  小童話連忙誠實地解釋道:“我肚子裡面有好多童話,可是,我只會講這一句。”

  “真的是這樣嗎?”

  “我們不相信!”

  “哼,童話里都是騙人的!”

  ……

  小鳥們七嘴八舌地議論開來。後來,他們把小童話拋棄了。

  小童話從樹梢上墜落下來,像一隻蒼白的鳥兒,只不過,這個速度比它想象中還要快得多。

  啪嚓。掉地面上,他好疼哦。

  夜靜悄悄的,小童話開始想念起老爺爺來,想念家中熱烘烘的爐火,老爺爺用他深藍色的筆在小童話的手心上寫字,一行行地寫,紙上是嘩啦啦的聲音,那聲音真好聽啊,聽得小童話手心裡痒痒的,從此,就有了這個沒有結尾的故事,輕輕地印在它的心上……

  這時,森林裡的幾隻小老鼠來到了小童話的身邊。吱吱吱吱。

  “這是什麼呀?”

  “一本小童話。”

  “讓我嗑一嗑!”

  “別搶,這樣就撕壞了……”

  一群小老鼠為一本童話書拉來扯去,然後就把它拆散了,變成一片一片的了,有的頁碼,都撕破了,弄髒了。

  然後他們又一鬨而散,去忙別的事情了。

  從此以後,小童話再也不咯咯咯咯地發笑了,它仍然只會講一句:“真的是這樣嗎?”然後它會望着飄落在遠方的那些它肚子里散亂的故事,再輕輕地搖搖頭。老爺爺,小外孫,暖洋洋的火爐,純真的笑聲,熱鬧的星期天……它永遠都不能再期待了。

  如果一直這樣下去,這個故事顯得非常傷悲。而事實是,過不了多久,一些春遊的孩子,正好經過森林,他們發現了一頁頁零散的小童話,他們讀得出來這真是一個有趣的故事,於是他們一起把撿起來的頁碼整理好,他們把小童話帶回學校去,他們一起把弄髒的那頁擦乾淨了,把破損的頁碼用膠水粘補好了,他們一頁頁地讀下去,都歡快地笑出了聲。到了最後,他們讀着讀着,發現這是一個沒有結尾的故事,然後,他們就看到了最後一頁上,老爺爺的住址。

  他們就來到了老爺爺的家,說明來意,把縫補好的童話軟皮冊交給了老爺爺……後來,老爺爺就把軟皮本上的整篇故事都寫好了,這個故事優美極了。

  “真的是這樣嗎?”這對於小童話來說,多像個夢啊。

  後來,老爺爺把這個故事從頭到尾講給他的小外孫聽了,小外孫的眼睛眨巴眨巴,他相信這個故事。他們兩個人互相逗樂,真開懷啊!小童話幸福地打了個瞌睡,暖暖地快要睡了,朦朧中它只聽老爺爺對小外孫說:“真的,真的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小童話漫遊記
網友評論
小童話漫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