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中國醫生的治療方法:中醫療法

中國醫生的治療方法:中醫療法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中國醫生的治療方法:中醫療法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我一直認為中華民族是一個有開拓精神、有創意的民族。任何好的東西在中華都被中國人糟蹋得面目全非。譬如教育、法官、醫生……

  今天感冒了,嗓子十分難受。只得到離家近點的一家藥店……

  我走到藥店,看到醫生看着一本厚厚的、舊舊的、書名為《皇上,請別這樣》的書,他看到我后,立即把書收了起來。然後,埋着頭,拿出處方,說:名字!

  我心想這醫生肯定有幾把刷子,直接處方!

  ‘’陳春霖‘’

  ‘’怎麼了?‘’

  ‘’感冒、嗓子疼‘’

  ‘’口服藥片還是輸液?‘’

  ‘’有什麼不一樣嗎‘’

  ‘’口服好得慢,輸液好得快‘’

  醫科大學畢業的就他媽不一樣,考慮的都比地攤上的多!

  ‘’先給口服藥吧,不行再輸液行嗎?‘’

  ‘’隨便你咯,不過口服藥可能不行‘’

  我靠!大學生就他媽是大學生啊,治療前就知道結果的!

  ‘’你怎麼知道‘’

  ‘’猜測‘’

  ‘’怎麼猜測的,教教我好嗎?‘’

  ‘’你沒學過這專業,你不懂‘’

  我這還是第一次聽說大學有’猜測‘這門專業的!

  然後,我看到他在處方上畫了好久,又仔細看了處方很長時間,確定自己不認識那上面的字后,把處方給我,說:到對面抓藥。

  我到了對面,從窗口把處方給了裡面的人,裡面的人都聚攏,圍着那張處方仔細研究,然後嘰歪嘰歪的。我真想問問他們:人家雖然是大學畢業的,你們也不用這樣研究人家的字啊,有本事去研究他人!直到那一刻,我才恍惚地明白:原來處方是需要研究的!看來以後寫處方的是大學生,看處方的必須是研究生以上的學位才能讀懂。

  在一陣研究后,終於開始拿葯。過了三分鐘左右,我拿到葯,打開看了看。我很慶幸,這醫生還是很有水平的,因為他沒有給我開什麼婦炎潔之類的葯,這足以證明他很有水平!葯袋裡是這些葯:阿莫西林、貝諾脂、頭孢、安乃近……看了我就覺得頭暈!不過想想還是有點開心的,畢竟沒有‘六味地黃丸‘!

  走出藥店,我看見太陽還他媽那麼耀眼,世界還他媽那麼平靜,人們還他媽在胡逛……那一刻,我似乎明白了處方的真正含義,那就是把處於抗生素一類的藥物全都寫在方形的紙上。反正抗生素吃了不會死人,醫生既然不知道你究竟是什麼病,就嘗試着給你吃各種各樣的抗生素,這麼做的唯一好處就是沒病都給你整個病出來,然後告訴你要治療,然後喂你吃抗生素!

  我一直認為抗生素是很好的,因為抗生素在二戰救了很多人,在生活里也替很多人解除了痛苦。但正如前面說的:任何好的東西在中華人的智商面前,都會被糟蹋得面目全非。抗生素好用,醫生為了達到目的,什麼病都用抗生素,他不管你這病用抗生素有沒有效果,他就只會消炎消炎再消炎。

  這就是中國醫生的一種治療方法。

  還有種治療方法也是外國人發明的,然後被中國醫生糟蹋的,那就是輸液。

  我們一般到醫藥店,醫生首先會問你:口服?輸液?大多數人都覺得輸液好,輸液先進,輸液快!其實這是錯誤的白痴化觀點。在國外一般給你輸液了,你就不行了或者確實需要輸液。但在我們中國,你手指划傷醫生都會建議你輸液,其理由為:好得快!

  我靠!坑爺爺!根據研究,長期輸液的人腦溢血死亡率是常人的20多倍。心血管破裂幾率是常人的15倍。如果是小孩,且這小孩是男孩,那長期輸液的孩子將來有腎虧的幾率是不輸液孩子的50倍!另外,身體是有耐藥性的,就好像條件反射,你一生病就輸液,將來一個小感冒都必須輸液。

  我沒有想要改變任何事,我只是實話實說罷了……

  文/陳春霖

  2012.7.29

您正在瀏覽: 中國醫生的治療方法:中醫療法
網友評論
中國醫生的治療方法:中醫療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