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舌婦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女兒雯雯在電話另一頭說著朋友的糗事,以此來緩解一天下來的工作壓力。電話一頭的母親也是聽得樂開了花,“女兒啊,你學歷不高但是工作比她好,虧她還是本科生呢!”母親偷笑起來,她在笑女兒朋友的無能。那也的確,跟女兒比起來,那個人真的是差遠了。

  “對了,媽,我這只是跟你在電話里說說啊,你千萬別給別人講,也別告訴琪琪,我說了她的事情啊,記住了沒有,媽?”女兒督促道,她的語氣變得強硬起來,一下子從說笑中轉移到了一個嚴肅的話題。

  母親依然樂呵樂呵的,“怎麼會,你媽的嘴巴最嚴實了,我不會說出去的,放心放心。”

  她們的談話不巧被兒子德林聽見了,德林慢慢走進卧室。顯然母親聽到了腳步聲,母親回頭看見了德林,“德林來了,下次再說吧,我掛電話了啊。”嘟嘟嘟的幾聲,母親掛斷了電話,然後笑容滿面地摸了摸德林的髮際。

  “媽媽,你在和誰打電話,是姐姐嗎?”德林帶着疑惑問着,但他知道,這一定是姐姐打來的電話。姐姐每次打電話來,母親總是樂開花似的,有說有笑,還不時地說幾句讚美的話。

  “嗯,是啊,你姐來電話了,兒子你知道嗎,你琪琪姐又被人家給辭退了。說真的,像她那麼害羞,說話那麼輕的女人誰還肯找她幹活。”說罷,母親便捂着嘴,笑了起來,那笑聲一連串一連串地從她嘴裡發出來,喋喋不休地,似乎不願間斷,即便她是捂住了嘴,那笑聲還是活潑得刺穿了她的手掌,然後血液般地迸射。

  “媽媽,琪琪姐沒了工作,您為什麼那麼開心啊,我們不應該為她感到悲傷嗎?”德林用他稚嫩的童聲問道。

  “兒子啊,媽媽笑是因為你姐姐比琪琪姐更強啊,要是你接到剛才姐姐打來的電話,你一定會為她感到自豪的,你應該聽見她含底氣的聲音,你姐姐將來會成為我們全家人的楷模的。”

  德林越聽越生氣,他不明白為什麼母親要嘲笑琪琪姐。

  “兒子,你怎麼了,別板着個臉呢,是不是很羨慕姐姐啊,等你長大了,你肯定能超過姐姐,到時候媽媽會為你自豪的。”母親於是幻想起兒子的未來與女兒過關斬將地幹掉對手。

  德林一聲不吭地陰着臉出了門,他想要去見琪琪姐。德林把隨身帶着的手機摸了出來,撥通了琪琪姐的電話,“——我是德林,是琪琪姐嗎,我有話想對你說。”

  “德林,德林,你這孩子,你要去哪,給我回來!”母親正在三樓陽台上喊着,同幢樓的上下戶都被母親的聲音給驚醒了。

  “媽的,誰在嚷嚷呢,還讓不讓人睡覺了呀。”一樓的大爺喊着,緊接着五樓的中年婦女喊着,然後整幢樓的人都喊了起來。

  “是德林啊,我是琪琪,這麼晚了還沒睡覺嗎,你那裡好像很吵。”琪琪接到了德林的電話,關心起他來。

  “琪琪姐,你在家裡吧,我昨天聽媽媽說你在家裡,我能過來嗎,我家裡真的好悶。”

  “那我們在2號樓的長椅前見面吧,那裡離德林家比較近,我猜德林想找姐姐講故事吧。”嘟嘟嘟的幾聲,電話掛斷了,德林開始害怕起來,他顫顫巍巍地走到2號樓下,坐在長椅上思考着自己說的話。遠處一個身影漸近,德林往那邊看過去,面孔清晰起來,那張漂亮的臉蛋,看上去真的像琪琪姐,但就是她本人。琪琪握住了德林的小手輕輕哈了一口熱氣,然後很慢很慢地坐在了長椅上。

  “德林,找姐姐來是想聽故事嗎?”

  德林臉紅起來,他不知道該怎麼給琪琪說這件事,到底是該說還是不該說,要不要像媽媽一樣嘲笑她,他顯得舉足無措,額頭上冒着冷汗。剎那間他感受到額頭上暖暖的,琪琪正為他擦拭汗水。

  “琪琪姐,我,我,有件事我想告訴你,我不知道該不該說,但不說出來我感覺自己會傷心,可能琪琪姐也會傷心的。”

  “好吧德林,你說吧,小孩子不需要把事情憋在心裡,說說看,德林的事情能不能讓姐姐傷心。”

  德林又開始遲疑起來,自己接下來做的事情無疑是在擊垮一個人最後一點尊嚴和最後一道心裡防線,如果說出來,自己便成了傷害別人的罪魁禍首。

  “德林,怎麼了,不想對姐姐說嗎,說出來姐姐會為你分擔的,德林要學會你媽媽的直爽哦,有姐姐在,說吧。”

  “琪琪姐,我不知道該從什麼地方跟你講起,我媽媽和我姐姐她們,她們……”

  “德林,她們怎麼了,吵架了嗎?”琪琪依舊很溫柔地說著。

  德林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眼淚淌下來了,“她們,她們說了琪琪姐一些不好的話,我真的,真的聽不下去了,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對你說,對於她們說的,我道歉,我道歉……”

  琪琪面無表情,只是還在撫摸德林的小手,“德林,姐姐要去其它地方走走,你自己先回去吧!”

  “哎呦,這不是琪琪嗎,好久不見了,最近怎麼樣,身體好嗎,姑姑我可一直都惦掛着你呢。”德林忽然看見了母親,他沒想到母親居然找到這兒來了。

  琪琪緊緊握緊了手掌,“姑姑,能解釋一下您在背後說我是怎麼一回事呢。”

  “啊,琪琪,我不會聽錯吧,你這是聽誰說的,姑姑怎麼可能在背地裡說你呢,是不是德林說的,小孩子的話不能相信,快,德林。你快過來,看你說了些什麼,快跟你琪琪姐道歉,媽媽怎麼可能在背後說你琪琪姐的壞話呢。”母親呵斥道,德林很無辜地挪了挪步子,大聲哭了起來。這下一折騰,大半小區的人都醒了,更多的人圍過來看熱鬧。

  “姑姑,你能解釋一下你在背後說我是怎麼一回事,我不能讓別人踐踏我的尊嚴,你說啊,你說啊……”

  母親神色慌張,全身開始抖起來,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但突然她義正言辭地說了起來,“是雯雯,她一直在背後說你,姑姑不是對你說了嗎,姑姑怎麼會暗地裡說你呢,是雯雯,這孩子,藉著自己工作好來說別人,你不用擔心,下次姑姑一定罵她一頓,為你出氣,琪琪你放心,姑姑一定站在你這邊。”

  德林哭得更厲害了,“媽媽,你不值得我信任……”

您正在瀏覽: 長舌婦
網友評論
長舌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