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陽光送溫暖,聯歡情趣濃

陽光送溫暖,聯歡情趣濃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元旦來臨之際,校園充滿喜氣。在這充滿溫暖的校園裡,笑迎着奔馬豐年的來臨;在這充滿幸福的節日里,洋溢着慶祝元旦的熱情;在這充滿歡樂的舞台上,留下了傳愛承德的倩影。

  寒冷的冬天,刺骨的冽風,給山區孩子的學習和生活帶來諸多不便。而鳳山這個邊遠山區就是山綠水清,風寒地冰。若是陰雨天,那真是路上無影,寸步難行。可是,我們學校的師生,不畏風寒,表現勇敢。

  今年的聯歡會還真是與往不同,演員小的不到四歲,大的年近五十。全校一百多位師生幾乎都積极參与,正所謂是校園溫馨,全民皆兵。還有縣實驗小學來我校手拉手的老師和小朋友,莆田萬好(國際)集團公司的愛心使者。

  時間無影,陽光有情。天氣預報今天是陰有小雨。早晨的確是陰天,時而飄着毛毛細雨。但不知是什麼的?與開幕式同時,老天爺綻開了笑臉,在校園裡撒下暖暖的陽光。陽光伴隨着節奏的升級,也慢慢地強烈起來。老天爺也許是為愛心者的真情所感動;也許是對山區留守孩子的憐憫。是啊!愛能給我們溫暖,陽光更應該給我們溫暖。不一會兒,日逐風寒,天氣晴朗。真是天公有心同作美,陽光送情照光彩。

  26日早上十點整, 鳳山學校的“元旦聯歡會”開幕了。簡陋的舞台上,沒有射燈,也沒有樂器,只有學校現有的音響設備和簡易的表演道具。地面鋪着廉價的紅地毯,牆上掛着舊紅布作為後幕,舞台上面系著五彩繽紛的汽球。這個臨時設置的舞台,通過老師的精心設計,倒有幾分童趣和節日的氣氛。校長打趣地說:“化費幾百,布置雅美。”后幕上的“元旦聯歡會”五個不同顏色的大字和五彩繽紛的氣球,與陽光相互輝映,射出美麗耀眼的光芒。

  主持人走出舞台,節目開始精彩。兩朵校花笑容可掬的走到台前,霎時,話筒里傳出甜美的聲音。劉老師:表達清楚,能歌善舞。聲音響亮,嬌媚自如。鄭老師:談吐自然,富有情感。舉止端莊,優雅豐滿。這對既幽默,又風趣的校花搭檔,還真是聯歡會的精彩亮點。

  腰鼓隊出來了。三年級全班同學都參與的腰鼓隊,打響了聯歡會的開場鼓;打響了充滿活力的節日歡樂。那整齊的陣容,悅耳的鼓聲,贏得了觀眾陣陣掌聲,打破了大山的寧靜------。

  接着,佘校長感慨激昂的新年致詞,充滿信心的辦學理念,不讓一個貧困孩子輟學的管理模式,讓家長和社會的愛心人士讚嘆不已。

  陽光溫暖人間情,大山青翠把客迎。難能可貴的是舞台上走出兩位遠方的稀客,一位是湄洲日報的林副總編,一位是萬好(國際)集團公司的翁副總裁。林總編:精神飽滿,語重心長。短短几句傳承大愛的話,感動了家長淚流滿面,鼓舞了師生心花怒放。翁總裁(翁小姐):聲音甜美,溫柔和藹。哪像是億萬富豪的千金?簡直是仙女下凡菩薩慈心。她為了傳遞大愛,風塵僕僕,不怕風寒地來到這窮鄉僻壤的地方。不光是給全體師生新年的祝福,還帶來了珍貴的新年禮物。贈給每位老師和寄宿學生每人一條嶄新的絲棉被,贈給貧困家庭的孩子保暖新衣和書籍等。她話音未落,掌聲雷動。有幾位家長熱淚盈眶,交頭接耳的說:“世間還真有這樣的善人,我們活着大把年紀,還是第一次見到。”

  《我的中國夢》朗誦,是由三位校長組合。那鏗鏘有力的聲音,那振奮人心的語氣,那充滿激情的朗誦。你不得不佩服他們精誠合作的精神。還真是師生的典範,家長的希望。

  瞧那幽默滑稽的小品,聽那極富童趣的相聲,看那活潑輕快的幼兒舞蹈,誰能相信這是山裡窮娃表演的節目。只有雷鳴般的掌聲,證明了他們精彩的表演。

  一群着裝雪白,清秀麗媚的小朋友上台了。一個個活潑的小孩兒,一張張可愛的小臉兒,就是活潑可愛,那就是實驗小學的小朋友們。他們也是為了傳遞愛心,不辭勞苦,不怕寒冷地來到山區,與鳳山的小朋友手拉手共進步。他們不僅帶來了小朋友喜歡讀的書,還帶來了精彩的節目。你聽:《歡樂頌》的口風琴吹的多好呀!《我的童年》、《蔬菜進行曲》的歌多動聽哪!你看:《小馬駒》的舞蹈多迷人啊!真讓山裡的孩子和家長大飽眼福,大開眼界。

  哎呀!看那奇妙的動作,而聽不懂的英語小品《白雪公主》,真是讓很多家長看傻了眼。一位老大娘說:“我那弱智的孫兒也能表演英語小品,真是難以想象。”說著,說著,就笑開了懷。

  聯歡會以歌曲《明天會更好》接近尾聲。二十二個節目,二個半小時的演出,真是精彩無比。在這謳歌騰舞的節日里,奏起了新年的歡樂!唱出了明天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陽光送溫暖,聯歡情趣濃
網友評論
陽光送溫暖,聯歡情趣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