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佛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曾到過哈爾濱的極樂寺,在哪裡聽佛學家講佛,有人疑惑着問:怎樣做才能算是真的信佛,佛學家沒有回答他的提問,只是給他講了一個故事。

  有一位老太太上街去買菜,她看到一個小姑娘在低着頭過馬路,這時一輛疾駛而來的公交車眼看着就要撞到小姑娘了,老太太根本來不及去救小姑娘,這時老太太脫口念到:阿彌陀佛。公交車從小姑娘身邊疾駛而過,事後小姑娘只是被驚了一下,身體全無大礙,老太太終因信佛避免了一場生命的災難。

  我常常能見到信佛的人,有的人天天念佛,一心想求佛主的保佑,之後他壞事該干還干,這種人心不靜,雜念太多,被人稱為,嘴裡念佛,心裡咥活的人,所以這種人永遠也成不了佛。

  有的人從來不念佛,只是想起佛來就到寺里去給佛燒一炷香,把自己的心事告訴佛,祈求佛的保佑,這種人是臨時抱佛腳,想起來心裡有佛,不想了,心裡自然就沒有佛,用上佛了就想起佛來,用不上佛了永遠也想不起佛來,這種人永遠也成不了佛。

  有的人從來不信佛,也不念佛,遇到大事了,別人說你去廟裡拜一拜佛,佛主會保佑你的,於是他才想起佛來,又是燒香又是磕頭,做着各種各樣的佛事,佛只會對他笑笑,佛知道他心裡根本就不信佛。

  有一種人雖然不常念佛,但他常常想着佛,心裡裝着佛。一旦遇到不管是大小事,他隨口就能念到佛,說明他心中有佛,心中有佛,佛自然就會保佑他,這種人才是真正的信佛。

信佛 範文推薦:

  • ·信佛
  • · 我不信佛,我信緣
  • 您正在瀏覽: 信佛
    網友評論
    信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