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不信佛,我信緣

 我不信佛,我信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文/逆水

  一場奇妙美好的邂逅,一個令人心動的開始,總在不知不覺中來到,我想,這便是緣。

  我是一個窮孩子,年輕、單薄卻熱愛文學的石泉娃。曾有一個無法企及的夢想:某一天,我要成為一個作家。但可悲的是,連作家是什麼樣的,我都不知道。遙遠啊,我藍色的夢幻。若能讓我走近一位真正作家,多好!不為謀面,只為瞻仰你的氣質。

  就在今天,這個春風吹來的日子,這個激動人心的時刻,無人指引,我沒有問路,另有目的地竄進你的辦公室,走到你的面前。面對這張不曾謀面卻似乎熟悉的面孔,我忍不住冒然叫了一聲“胡老師”。不知道是不是你,更不知道這樣叫是否恰當。但請你一定要原諒我的無知與莽撞。叫你胡老師,只因曾翻過一本叫《江漢清音》的書,它的作者是石泉人,是這裡宣傳部的,僅此而已。想不起這本書的內容,記不全你的名字。但忍不住脫口而出,我真為自己捏把汗。

  見了我,你便立即起身,一個謙遜的姿勢。祥和地笑着答應了,我心裡吊得老高的石頭也落地了。說也真巧,兩間宣傳部的辦公室,前一間,我匆忙間錯過了。后一間里卻有兩位叔叔,我怎麼就沒弄錯呢?

  我想,這便叫緣。是直覺告訴我,你更有作家風範,你更情切些,你便是我要找的人。意料之外,在一番攀談之後,你邀請我加入作協,我將是這裡年齡最最小的作家。這個讓我熱血沸騰的消息,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談完事後,我便興沖沖的里去了。

  下午,我早早地再次趕來,你卻不在。接下來的等待,我想,無論多久我都願意。輕輕在沙發上坐下,仔細再整理一遍上衣。

  你終於回來了,和上午的你一樣,一個坐在政府辦公室里的文人。溫言細語,不像個文學大家,更像是一位慈祥的老師。如此看來,我叫你一聲老師,也算說得過去吧。你反而成了一個虛心的傾聽者。我這個平時孤言寡慾的學生,不知什麼話,無意間班門弄斧地抖了一大籮筐。想來,自己真是羞愧難當。

  臨走前,我向你問及期刊的事,你除了送我近幾年全部期刊外,另送我兩本個人的書,並提上“胡樹勇贈”。再次看到這本《江漢清音》,我恍然大悟。無論如何,我想,這位我與你,初初相見,卻似曾相識的人。你便是我文學夢的啟蒙老師,我人生的引路人,今天,我收到了你給我最珍貴的禮物。

  我不信佛,我信緣,我相信你是我這輩子的有緣人。認識你,不為攀名,不為牟利,只為找到一個真正的導師,一個心靈的朋友,教我寫作,教我做人。

您正在瀏覽:  我不信佛,我信緣
網友評論
 我不信佛,我信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