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輕叩夏的窗

輕叩夏的窗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樓里陰陰的,宅在屋子裡很久了,只是隔窗看着那三三兩兩的有着妖嬈身姿的女子們,穿着飄逸的裙,婷婷而過,着實羨慕不已。

  每天,從漸漸喧囂到漸漸歸於寂靜,或忙於工作,或淡然空想,忽然發現,原來晨光與暮色相隔不遠,衣袂相接,渾為一體。靜謐的時光,緩緩流淌,經過了多少花開花落?路邊的杏花,繁華褪盡,那一樹樹蔥鬱的綠,開啟了夏的窗嗎?

  原本該是孤獨的吧?當我穿行在鬧市之中,似乎所有的繁華與我無關,我只靜靜的走着,靜靜的想着,陽光透過雲層灑下來,落在身上,暖到心裡,我還沒準備好,夏,已經如約而來。春上村樹說:“在消磨城市時間方面,我正往專家水平逼近”。我亦然。

  想把這種情緒孤單的留在春天裡,當我開了夏的窗,油然而生的希望。

  沏一杯綠茶,放幾粒干棗,輕而薄的葉片在杯中浮沉,干棗慢慢舒展開來,咂一口,苦甜參半,茶如人生,果真如此!

  午後,悶熱的屋子,靜悄悄的,綠茶的葉舒展開來,思緒也跟着漫開來,窗外,夏風搖曳,款款而行的不是路人,而是我的目光和思緒。過往歲月,舒展在紅塵里,翻閱在掌心中。有風吹進來,帶着淡淡的花香和青草的味道,混合著氤氳的茶汽,有點微醉。似乎想起很多事,又似乎太過飄渺,竟不知道心裡在想什麼,天空中有雲,斑斑駁駁,深深淺淺,空氣乾燥的有些鬱悶,可能每個人都如我一樣如此的期盼一場痛快淋漓的雨吧?

  喜歡夏天的雨,夏天的雨總是給人一種酣暢淋漓的感覺,幾乎很少有纏綿不絕的小雨,大部分都是疾風驟雨,透着一種力量的美,和着自天邊隱隱約約,低聲咆哮而來的雷,一霎間雷雨交加的爽利,會讓人不由得跟着振奮,跟着歡悅。

  喜歡夏天的風,他柔的像是一隻溫暖的手,用他那修長的手指,穿過我的長發,於是,微涼的感覺在耳邊停留。

  更喜歡夏天的夜,夜色下,不見了冬夜的寒寂,處處可見納涼的人們,或笑談,或健身,或散步,夏夜是熱鬧的,夏夜如花般盛放在月色下。

  跟我一起輕叩夏的窗吧,打開它,打開心門,跟着那六月驕陽一起燃燒。

您正在瀏覽: 輕叩夏的窗
網友評論
輕叩夏的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