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呼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幸福,在我向別人微笑的那一刻,降臨我的心間。——題記

  我在以前沒有向別人打招呼的習慣。自從我在夕陽里踏出了歡樂,在迎面而來的人的一下點頭,一個微笑,揮手的一聲招呼里獲得了幸福,當我在和煦的春風裡放下了自己的高傲,當我的冷漠在別人暖暖的笑容里像陽光下的積雪一樣冰釋蒸發掉,我便也學着別人對我的那樣點頭,微笑,向所有人打招呼。

  還記得我們中區二棟的樓管阿姨,一個和藹慈祥的半老人,讓人感到親切。她習慣向每一個進出樓舍的人打招呼,問好,很久以來,對她親切的招呼,我總是置之不理,當她坐在樓下的矮凳上向我打招呼時,我多是雙手插在褲袋裡,漠然的離去,不管身後的她臉上留下怎樣的表情。慢慢地阿姨的親切讓我理解和感動了。而現在,我總是習慣,遠遠地,在阿姨向我打招呼之前,主動地,向她打招呼,問好。不管上樓還是下樓,微微一笑,點一點頭,向她問聲好。我遠遠地望向她,看見她臉上溫暖的微笑和幸福的表情。而我自己,也由此開始我幸福的時光,心情在自己和別人的微笑里變得美麗。

  在路上與或熟悉或陌生的人相遇擦肩,抬頭真誠的望一眼,微微點頭,淺淺一笑,而不是低頭走自己的路,幸福在你向別人微笑的那一刻,在心田落地。在路上相遇,打一聲招呼,哪怕只是,揮揮手,點點頭,揚起嘴角微微一笑,心情也就由此改變,變得美好,美好的一天也就由此開始了。

  幸福從微笑開始,微笑從向別人打招呼開始……人生從這裡開始。

您正在瀏覽: 招呼
網友評論
招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