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最浪漫的事

最浪漫的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迷迷糊糊地從考場走出,耳邊是考生嘰嘰喳喳的對考題的討論。我把已調無聲的手機從包里拿出來,電話已急切地響起,是某男的電話。我看了下時間,是11:31,考試結束時間是11:30。“考完了吧?”

  “考得挺糟糕的。”

  “沒關係的,快去找東西吃,別餓壞了。”

  “好,再見。”

  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百感交集。這是我第一次獨自一人外出到陌生的地方,為這,某男花了不少時間幫我查考點,查所坐的車次,預定賓館。他最清楚我不夠堅強。

  我還記得考前一天,他已下定決心帶着小子一起陪我去考試了,而老媽堅決反對,無奈之下,他送我到車站后千叮嚀萬囑咐,突然發覺他已變得啰嗦了許多。他不是浪漫的人,而我卻總愛追求浪漫,這場面讓我不由地煸情起來,我唱着:火車笛聲呼呼地響起,呼呼地響起,訴說要別離,我不顧人多暗暗地傷心,暗暗地傷心……他卻毫無表情。

  16:00,列車啟動了,透過列車的窗口,我看到他依然向著自己的方向遙望,也許,他所要表達的關懷,都濃縮在遙望的眼神里,我知道,他非要讓我遠出考試的緣由,不是考試的結果,而是要我學會獨立。我突然喉嚨哽咽,眼淚模糊了視線。

  17:40,下車,轉車,后是坐過了站。

  當獨自一個走在異鄉夜色下的大街上,耳邊伴着呼呼的寒風,我邊走邊四處張望,那錯綜複雜的路呀,卻不知走的是哪一條。他又操起了心,上網查地圖,電話告訴我該往哪方向走。終於安頓好了,他又是一陣叮嚀,記得關好房門,不要輕易開門,記得調好鬧鐘……

  一陣陣汽車的鳴聲打斷了自己的思緒。此刻,只想着回家。

  匆匆忙忙喝了一碗稀飯,等車,去汽車站,歸心似箭。他說,到站告訴我,我去接你。

  顛簸了三個多小時,到家了,又餓又累又困。他說,你先洗洗休息,我為你做吃的。

  一陣溫暖湧上心頭,有人在家等着失敗的疲憊的自己歸來,為自己準備吃的,不正是最浪漫的事么?

您正在瀏覽: 最浪漫的事
網友評論
最浪漫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