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那年曾和我打過招呼的愛情

那年曾和我打過招呼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曾幾何時,我們都從青蔥歲月走過;曾幾何時,我們也有繁花一樣的桃花夢,在這場輪迴里,作為生活中的一粒微塵,曾經站在風口裡,恬然安靜,心中無任何雜念,只是靜靜的欣賞世上一切的萬千瞬變;曾經站在晨陽里,凝望着身後的一切,雲淡風輕;曾經在陽光里,笑看塵往,無須思考太多,無須計較太多;曾經站在眺望台,遠望着前行的漫漫長路,然後低首凝望走過的每個腳印---題記

  這段記憶已經很久很久了,本不想再提起它,只怕又撥動了情感的弦,今夜忽然又想起來,寫成文字,鎖進生命的章節里永久地珍藏。

  那年你才十七歲,像一朵紅玫瑰,含苞待放。

  我那時剛到你們學校,做你的英語老師,你是第一個被我記住名字的學生,因為你坐在中間第一排位置,尤其是你一笑起來就有兩個甜甜的酒窩,很美。當時你的英語成績不是很好,甚至考不及格。有一次我叫你在黑板上默寫英語單詞,你卻只寫對了一個,我很生氣,於是罰你在黑板前站了一節課的時間,你一直低着頭,不敢看我一眼,我是不是對你太嚴厲了些?但從那以後,你開始勤奮學習,有不懂的地方就虛心向我請教,你能有這樣的轉變,我很欣慰。記得初三上學期期中考試你英語還考了八十多分,我也感到十分驚喜。

  一轉眼三個月過去了,我們大家都有了更多的了解,你也不像當初對我敬而遠之了。我曾經對全班同學說過,在課堂上我們是師生關係,在生活當中我們也可以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你的家離學校很近,於是你每個星期天都會到我房間里幫我打掃乾淨,而且也把我的衣服洗好涼乾折疊整齊。我當時覺得這也很正常,學生替老師做點家務也在情理之中,可那知你是別有用心,你有意地接近我。直到有一天我在辦公桌上發現了你留給我的一張紙條,上面寫着:老師,我真的已經愛上你了,你能接受我嗎?這是我的初戀。落名:嵐。

  我當時木然了,一個十七歲的小女孩居然會愛上了他的老師,我簡直不敢去想,我能接受嗎?當然不能!

  我不想說初戀你根本不懂愛情,其實我未必也懂。

  記得後來我把你叫到辦公室,對你說:我不想批評你什麼,因為畢竟你還是孩子,【其實我也不過比你大四五歲而已】。也許你還不懂得什麼是愛,我也暫不想給你承諾什麼,我就當這件事情根本就沒有發生過。

  於是你頭也不回地跑出了辦公室,看得出,你很傷心,而且眼中涌滿淚花。

  自那以後我很少看到你那愛笑的酒窩了。但你還是跟往常一樣幫我洗衣服,替我收拾房間。只是每次看到你那雙含憂的眼睛時,我的心也莫名地刺痛着。

  不知不覺臨近初三畢業會考了,同學們都在緊張地複習功課。突然有一天放學后,你跑到我辦公室,把一件用幾種不同顏色的毛線編織而成的飾品遞到我手上,對我說:老師,您辛苦了,這是學生的一點心意,我可花了兩三個晚上,一針一針親手編織的,你務必收下。我還能說什麼呢?收下吧。這件你送給我的禮物我至今也完好無損地保存着,每每看到它,也就想起了你。

  然後你拿出一本畢業留念冊,叫我在上面為你留言,我拿過本子,看着你那雙期待的眼眸,寫點什麼呢?我心裡糾結着,最後我鼓起勇氣寫下了讓你心花怒放的三句話:

  親親嵐嵐,心底喃喃,難難盡相思。

  初中畢業后,你沒有考上理想的高中,於是你綴學了,在家裡跟父母一起做起了小生意。

  一眨眼又是大雪紛飛的冬天,我記得好像是臘月初八,你二姐出嫁,我去你家喝喜酒,在酒桌上,你把我介紹給你的親戚,這下可慘了,他們都紛紛給我敬酒,我不勝酒力,但男人要面子,我不好推卻,那天我真的是醉了,醉得一塌糊塗。但我心裏面還是很清楚,是你攙扶着我回到學校的。回到房間,是你幫我脫掉鞋子,脫下外衣,那時我早已全身無力,我倒在床上就昏昏沉沉地睡著了。而當我一覺醒來已是凌晨的三點多鐘,我睜開眼睛時,卻發現你一直在我屋裡,也扒在桌子上睡著了。你真傻!

  我已經清醒很多了,我於是從床上起來,站到你旁邊,看到睡着時你的樣子,很寧靜,也很美,我不敢吵醒你,怕驚醒了你的好夢。我又想把你抱到床上去睡,讓你睡得舒服,安穩,也許你真的很累了。但我還是不敢,也許我真的沒有勇氣愛你,讓你幸福。於是我想拿一件衣服給你披上,怕你着涼,但剛給你披上,你便醒了,第一句話就問我:老師,你沒事吧! 我說我已經好多了,要不我再送你回家。你堅決不同意,你說要陪我好好說說話,我說那好吧。於是我就給你講我讀書時候的一些趣事,你聽得很認真。不知不覺天快亮了,你說你應該回家了,臨走時你對我說:老師,你能抱抱我嗎?就一次,其實我已十八歲,我已長大了。

  我實在想不出拒絕你的理由,於是我輕輕將你擁入懷裡,聽着你的心跳,雖然就短短的幾秒鐘,而我感覺時間彷彿又過去了一個世紀。

  你對我說:老師,謝謝你,我已經很知足了,再見!

  你微笑着走了,但那雙含情的眼睛卻永遠活在了我的記憶里。

  你走了,但我心裡卻平添了幾分落寞和傷感,我已經忘記了世界的存在。

  也許,這就是愛,淡淡的,甜甜的,澀澀的。來的時候無聲無息,去的時候又無影無蹤。

  只是,這麼多年過去了,你的美麗和微笑仍然鮮活在我的記憶深處,每次想起,我的心就開始顫慄,流淚,但我的思念還是很溫暖。不知道現在的你幸福嗎?你快樂嗎?其實我有想去看看你的計劃行程,但不知什麼原由一直將這心事擱置,終未能如願。於是就為你寫些文字,算是對自己的一種慰籍吧。

  初戀的是青澀的,更是懵懂的,初戀時不懂愛,但初戀真的很美很純。當我們明白人世間愛的純真是那麼寶貴時,是否內心又重拾起那清遠的當初,那種特殊的師生情或者是那種自己在心底都說不清的情結呢?其實,這是內心的一種渴求,嚮往那種簡單純凈的美,也是當今浮華世界背後,人尋求溫暖的一種淡然而又起伏的心緒吧。

  把時間的手牽着,把你的愛深埋着。

  匆匆那年,我們都與愛情擦肩而過。

  有愛的人生不一定有感情,有感情的人生一定曾經有愛。

  也許,若干年以後,又要重複演繹這曾經經歷過的過程。曾幾何時,我們都從青蔥歲月走過;曾幾何時,我們也有繁花一樣的桃花夢,在這場輪迴里,作為生活中的一粒微塵,曾經站在風口裡,恬然安靜,心中無任何雜念,只是靜靜的欣賞世上一切的萬千瞬變;曾經站在晨陽里,凝望着身後的一切,雲淡風輕;曾經在陽光里,笑看塵往,無須思考太多,無須計較太多;曾經站在眺望台,遠望着前行的漫漫長路,然後低首凝望走過的每個腳印------

您正在瀏覽: 那年曾和我打過招呼的愛情
網友評論
那年曾和我打過招呼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