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那一年我們一起經歷的地震

那一年我們一起經歷的地震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那一年我們一起經歷的地震 標籤:唐山大地震 一年級 面試經歷 工作經歷

  2012年5月2日14時28分

  在這個多情的季節,柳絮紛飛,想要抓住一把,總是從指間滑落。人生亦是如此,許許多多近在眼前的人和事,總是在不經意間,悄悄溜走。還嘆什麼憐取眼前人,說什麼花開堪折直須折。所以那些溜走的,不值得惋惜,那些留下的,應當倍加珍惜。

  多情應笑我,一懷愁緒。無情也笑我,空落煙霞。在記憶的年華里,有太多的無情,有更多的有情。不管你記住也好,忘記也罷,該發生的早就發生了。都說逝者如斯,不舍晝夜。有些記憶在這消逝的時間裡,卻變得愈加深刻,愈加難忘。

  四年,不長不短,不驚不喜。四年足以讓懵懂的少年成熟明事,四年足以能夠證明什麼經得住時間考驗,四年足以讓今年銘記深刻。青史幾番美夢,紅塵多少奇才,都因四年前的今天,不須計較與安排,活到而今現在。四年之後,人樂太平無事日,回想當初未能眠。

  記得當時,我在教室,今離故鄉,水平天遠,寫不成書,只寄得相思一點。涪江不語,牛頭無言,梓州風韻不減當年。不敢忘記一中事,只因曾讀三載書。嚴霜烈日雖經過,次第春風等閑度。

  回想過去,歷歷在目,來看今朝,友情長駐。生死與共同患難,真情不在一朝現。地震無情催人淚,總有正氣在人間。

  2011年5月12日14時28分

  三年前的今天,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不會忘記那一天的心驚膽顫,不會忘記那一晚的徹夜不眠,不會忘記一起共患難的同學老師。我們是幸運的,經過了生死的考驗我們更加懂得珍惜生命。

  14時28分,大地開始顫抖,房屋開始搖晃,教室里的風扇咯吱咯吱的響個不停,天花板陸陸續續的掉下粉塵……還沉睡在午覺的回味中的我們立刻蘇醒了,地震了,大家本能的跑出了教室。教學樓被無情的扯來扯去,已經變型。當我們踏着起伏不平的大地跑到操場時,很多人都哭了,班上的女同學抱在一起哭。我們十八個男生用堅強壓住內心對死亡的恐懼,在一起高談論闊。

  我們是幸運的,我們跑出了教學樓,我們是幸運的,我們活了下來。可是還以千千萬萬個和我們一樣的學生被淹沒在廢墟,永遠告別了人間。

  那一刻,操場上被哭聲籠罩,沒有了笑聲,沒人敢笑,沒人能笑。每個人的心情都是沉重的,悲傷的。那一刻,我們不問蒼天,不問鬼神,只問我們的親人朋友。那一刻,我們掏出手機給每一個認識的人一遍一遍的撥打着……

  每一次撥打都被無情的拒絕,每一次失敗都不想放棄。一次次嘗試一次次失敗,一次次失敗一次次嘗試……

  那一刻,我們在心中默默為每一個人祈禱,不管是親人還是朋友,不論是熟人還是陌生人。

  那一夜,我們徹夜未眠;那一晚,我們以大地為床蒼天為被。

  那一年,我們一起走過了最為驚險的人生。

  2009年5月12日14時28分

  2008已經走過。走得那麼的突然,走得那麼的艱難,但又走得那麼的堅強,那麼的自信。2008註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們在2008里又太多的悲傷和哀愁,又有許多的喜悅和溫暖…新春佳的雪災,陽春三月的藏獨,還有那五一勞動的地震給我們的2008打下了深深的烙印…

  大雪讓南方變得冰天雪地,而我們卻用愛心溫暖人間;藏獨讓西藏不得安寧,而我們卻用愛國之心維護和平;地震撼得神州山要地動,而我們卻用堅強駐起不屈的長城。彼蒼者天,奪我良人天也不你不分歹何為天,地也你錯堪賢愚枉作地但是我們卻不能一度悲傷,我們還有自己的夢。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什麼,至少我們還夢…

  尋夢,追夢,圓夢我們等了上百年。中國人的奧運夢就要來臨。擦乾淚水,放下悲傷,勇敢的站起來!北京奧運向全世界宣告了中國人的堅強。我們圓了自己的夢,圓得如此的完美,如此的乾脆,如此的艱難。奧運的成功為在地震中遇難的同胞是一種悼念,對地震中受難的同胞是一種安慰,對中國人民更是一種激勵。

  馬上就到5。12一周年,以此表達我對遇難者的深深哀悼……

  尚饗!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我們一起經歷的地震
網友評論
那一年我們一起經歷的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