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等待,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詞,不知何時在記憶中升華。在時光中芬芳四溢。它不知何時染上了幸福的黃色,在時光歲月中恆久;亦不知何時它竟戴上了幸福的氣息,讓人每每想起心動不已;更不知何時它竟附有動人的音律,似那稚兒喚母般動聽,似那情人密語般甜蜜。

  曾經,我總認為自己是最沒耐性的人兒,但不知何時我竟能經歷最漫長的等待而怡然自得。某一天驚覺那個等待中欣賞花開,清心戲水;等待中隨着音樂碎步;等待中跟着思緒夢見花開燦爛的自己。那一刻我對等待有了不一樣的認知。

  小時候不知道等待為何物,因為一家人一起吵吵嚷嚷的。那時候對等待是沒有任何知覺的,反倒常常渴望那單飛鳥兒的自由。可是真當學會了飛翔,方知等待的珍貴。對於小時候記憶的缺失,一直覺得是一大遺憾!今日很巧合的偶聽陳瑞琦的《等待),歌詞是這麼唱的:你用你一生的等待 等待那花兒能早開 就在花兒綻放的季節 你卻滿足安詳地離開 野菊花又開滿山寨 山寨的路不再難邁 心儀你的人已經歸來 你在天堂是否也無奈 曾經的純樸拔動了芳心 曾經的天良感化了人間 一束束野菊花編織的花環 在心嚮往的地方盛開不敗 盛開不敗 曾經的許諾不會是兒戲 曾經的感動溫暖了寒風 一串串糖葫蘆編織的故事 在夢開始的地方會更精彩 會更精彩

  於是想起了那個慈祥永恆的人兒,想起了那些往事,方驚覺——原來她竟給了我永久的等待,而我卻不自知!想起最後一次的見面,那一個等待成了我生命里的絕響,那幾天的所有畫面都被定格成了永恆。對於您我有愧疚也有遺憾,如若有來生,盼與您續今生未了緣!!!

  常常回家我總愛坐那末班車,一來是因為節約時間,二來因為家鄉的早晨有着幸福的味道。心的另一頭有着父親母親喜心的等待,會使人忘了車程的疲憊。每一回到家幾乎都是清晨,而父親總是醒的特別早,很感動卻也有點心疼。她們老調侃說,女兒就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你跟你父親像那情人亦像那知己。而跟母親就不一樣了,以前跟母親就想有一道隔閡,她能走進來,而我卻出不去。有一回回家路上塞車,回到已經是天亮了,便不讓父親來接,自己回去了。我本以為到家第一個見到的人會是父親,而我卻出乎意料的驚見母親的等待。母親就在門前的階梯上坐着,當我從拐角處朝門口尋找等待的人影,卻等來右手邊階梯上的母親,那一刻震撼到我了。或許偏見吧,在我以前的記憶里母親的等待很少是為我停留。她們總說,其實我是母親的最愛,只是由於我的倔強與愧疚,令她不知所措,事與願違。

  ······

  她(他)們令我人生的等待不在枯燥。或許印證了那一句話吧:境有心造,話由心生!

您正在瀏覽: 等待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