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獨自等待影評

獨自等待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獨自等待影評(一)

  又看了一遍《獨自等待》。結果袁泉和周潤發的相繼出現着實把我下了一把。不記得最早是誰推薦的片子,這麼多年零零碎碎看了好些遍。總覺得那些充斥着黑色幽默的劇情和獨白里透着一股子隱秘的小純情,純情在什麼地方說不清。生活里大概有千千萬萬個陳文。他騎着一輛自以為很拉風的單車,面子看的比裡子中,攥着一把夢想和現實糾結的毛線作無比痛苦狀。他愛湊熱鬧,愛瞎摻和,總覺得自己大器晚成的時候未到,搞搞副業,卻總提不起興緻。他鄙視所有庸俗不堪,有那麼點小才和小堅持,在朋友借錢時總是不懂如何張口拒絕。他寫了一張關於夢中情人的單子,卻在所有硬件條件都具備時,無法接受眼裡只看的見鈔票,腦子裡只容得下名利。他在無數周遭神遊,被現實打擊的無比尷尬,卻依然相信明天太陽照常升起。他很遲鈍,很真誠。有個人說過,我每次都是滿懷希望的站起來,卻一次一次倒下去。久而久之就麻木了。可是好歹你是執着的。

  在獨自等待的旅途中,每一個青澀生命不斷努力成長實踐着夢想,在不知不覺中體味到成長的真是滋味。我會經常的想起這些話語:我出去看那個路邊的螞蟻;你要命好好活着,要命趕緊去死;帥哥,給你的女朋友買朵花吧;我要是妞,早就愛上我而來;都多大了,還裝混混。

  獨自等待,夏雨在等待着自己生命之中的女孩,等來的卻是錯誤的人。小李走了之後,他發現的另一個事實就是,自己身邊,朋友的妹妹一直暗戀着自己的事實。原來在等待,不獨有我、。但是,生活是現實,而不是童話,如小夏所說:如果是童話,我一定會有一個特完美的結局、

  你說怎麼弄:北京的街頭,走着不知名的寂寞。大路兩旁,一個是追尋路快樂,希望能夠永遠做自己;一個是懷揣着青澀的夢,永遠在躊躇,即使對岸是渴求的美麗。

  金筆一直在流水般傾瀉着此時此刻的感受,與其說文思泉湧,倒不如說那時深深的感受在瞬間迸發,激起了朵朵寂寞的浪花。即使是等待,只要明了真正的感情,那麼幸福依然會垂青。他一人又一騎絕塵的寂寞揮灑着內心的莫名的悲傷。一個人派回在老北京的街頭,始終堅信會有一個人適合他的愛,所以獨自等待,再也不會奢求那夢中情人般的初戀。

  當此時冰不住仰頭舉着可愛的禮物滿臉通紅的等待,而此時只會苦澀的搖搖頭最多祝福一下那不知何處的曾經的愛人,再或許也就只會眨一眨的眼,又繼續閉目養神……

  獨自等待,或許那個人就在街口。

  獨自等待影評(二)

  電影《獨自等待》以一個平凡的北京青年的一件情感事件為視角,以極大的普遍性和觀眾引發共鳴。講述了一個大學里學會計半途而廢,和哥們開着理想中的小店,熱愛幻想,過着幸福單一平凡生活的及其普遍的男主人公形象,普遍到我們幾乎覺得他可能是一個我們的同學,我們曾經的玩伴,生活在我們中央。這個在事業上碌碌無為卻一直坐着當恐怖小說作者的夢想卻寫着自娛自可又漏洞百出的恐怖小說的大男孩兒,有着對待愛情獨特的執著。十七歲就在本上列出夢中情人的標準,並一直作為終極目標來尋找自己的夢中情人。終於在他在遇見李冰冰扮演的女主之一的劉榮之後及其震撼的發現她與自己年幼時列下的標準幾乎一致后就毫不猶豫的陷入對愛情的幻想和執著。一見鍾情窮追不捨,熱戀貼冷屁股的故事從此開始,可是,與終極愛情童話喜劇故事不同的版本是,有着僅憑表面上符合要求的理想對象其實是個有思想有野心的厲害角色,導演為了符合這一人物形象,給她安排了一個符合人組心理的定位身份,女演員。被浮華吸引掙扎虛偽的角色。片中,面對陳文的一路猛追不舍一直若即若離變幻莫測的夢中情人讓他無法自拔又捉摸不定。陳文自然無法避免又心甘情願的在樂觀沮喪幻想失望的天平上極速變換又無力掙脫,又在一幫瞎吃瞎喝瞎玩瞎鬧的狐朋狗友的再三教唆指點幫忙下,他頻頻出招,出盡洋相卻都以失敗告終。影片在鋪陳進展到這裡的同時。陳文和李靜的愛情線索也慢慢浮現。這又是一個近乎存在及其貼近生活的形象出現在電影中,片中李靜默默暗戀陳文多年,卻以哥們的身份留在身邊幫助他,在面對陳文一次一次為了理想中的情人受傷自暴自棄的時候,一直陪在他身邊,並且鼓勵支持他,但陳文卻一直被夢中情人所吸引,漠視其他,忽略了李靜對自己的真心。終於陳文在慢慢的從夢中情人的夢中覺醒的時候卻也令李靜心灰意冷,黯然離去。

  一部電影,或者說是一部成功的電影,他們的成功一般不是巧合。他們往往來自於導演多年來沉澱的生命體驗或者對生活的深度思考。能成為膾炙人口富有深度內涵的電影更是給一位影像大師嘔心瀝血,畢生追求的事業。製作一部畫質精良的電影容易,但是要使電影同時內斂哲理,複合時代精神並且還要迎合觀眾口味的電影在如今極具個性化和商業化的電影時代中確實有着諸多不宜,萬人擠獨木的場面。

  那麼我想,能有如此能力,且眼光、品味另類獨特的年輕導演,在中國數一數二的就是拍攝《獨自等待》的伍仕賢了。這位來自於美國的善於中西合璧的導演,能運用來自不同國家的拍攝技術,用更為廣闊的思想,拍攝出他想要的情感,畫面。再加上起承轉合、銜接得當的優良劇本,《獨自等待》能夠在國內掀起類型電影的新浪潮是必定的。再有,快節奏的電影情節也能給觀眾帶來觀影的快感,加之有如靜態動畫的電影美學,大膽運用大量的振動與晃動來建構故事的表面化的波瀾,不再依靠簡單的人物運動作為構建畫面的基本元素,讓鏡頭活起來。這種新穎大膽的敘事方式已經推出就就被廣為運用的中國電影的拍攝創作技巧當中。

  對於中國本土的認識,導演伍仕賢也有着自己的體會,並映射到人物的塑造當中去。首先對於人物北京年輕人形象的塑造。在以往我們接觸的電影電視作品中,最為成功經典的當屬姜文的《陽光燦爛的日子》里下雨的成長的北京青年的形象,他們有的性格衝動、有的玩世不恭,大多處在自己的世界里調侃着自己的人生,但是《獨自等待》中的北京青年們並沒有膚淺的把經典拿過來照搬照抄,同樣是展現北京青年的形象,片中值得體味玩味的是李冰冰彰顯的張揚隨意與內心的衝動與保守結合成的矛盾體人物,電影藉助這個矛盾體製造故事衝突,展開情節,做的自然且合理;其次,對於中國人性格精神的解析也可稱得上是貼切,真實。在絕大多數北京知名作者中,都帶着些許的黑色幽默、痞氣,導演伍仕賢自然也不放過這麼個傳承,展現的好機會,所以,專門為夏雨和李冰冰構建了一個男生會錯意的荒延橋段出現了,甚至與在整個影片中都充斥着一種荒誕扯淡的氣氛,以幽默自嘲的方式讓觀眾在笑過之後有着些許的哀思,伍仕賢構建的這種“扯淡”實際上是對以往著作家的致敬和傳承,也以這種方式和觀眾形成良好的溝通,是影迷不感到陌生,有着似曾相識的感覺;對於年輕人之間的愛情方面,導演伍仕賢也有自己獨到的見解,與傳統愛情電影的模式不同,《獨自等待》中似乎有糅雜了寫對愛情的不屑一顧和患得患失,男女主角不是那種愛的一往情深粉身碎骨不能罷休的莎士比亞性格,而是選擇比較真實的把戀愛開始階段做一個剖析,從一開始的猶豫不決給不給對方打電話,到仔細揣摩到神經質的把劉榮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言行都分析清楚,可見新一代的年輕人對待愛情時的顧慮和敏感和自我保護,而陳文等一幫人煞費苦心地借來車子,找來李靜表演,與劉榮的左右搖擺,虛虛實實,更是對愛情的一種唏噓嘲諷,把遊戲人間的感覺代表成須臾飄渺的愛情;伍仕賢這位新一代的美國導演,是個還未被繁瑣悲催的生活瑣事摧殘的沉悶,老成的,帶着年輕人的思維方式和樂觀幽默的方式構建自己的作品青年導演,在影片《獨自等待》中,伍仕賢吸收了大量的時尚符號和流行元素,包括極致靈巧的安排周瑞發在內的大量明星客串和八卦娛樂的調侃,還有就是善意的戲仿嘲弄和致敬一些經典的電影橋段,一些題材深刻或冷麵扮酷的帥哥形象也被他善意的嘲諷了一番,等等,可見伍仕賢作為導演依然不是他調皮幽默和年輕人對流行時尚的理解,突出了頑皮孩童天性。

  電影《獨自等待》運用國產片中難得一見的嫻熟流暢的敘事手法,使電影故事進行的有條不紊,層次分明,加上熟練巧妙的聲畫剪輯技術,過渡自如的轉場與大量看似錯亂的閃回都與電影的情節配合的相得益彰,有着極具明快風格的節奏感,在對於題材人物的把握,憑藉著導演自身的生活觀察體會拍出了時刻處在洋溢青春感性與趣味感的青春小清新電影。保證了觀眾比較舒適和熟識的完成整個觀影過程。

  獨自等待影評(三)

  帶入性很強的電影。每個人似乎都經歷過影片中的情感。一幫狐朋狗友組成狗頭軍師團,獻計獻策獻寶,讓人覺得“我和你在一起是一件被人祝福的事情”。然而祝福畢竟只是祝福,有時它變化成一段美滿,有時它換一個諷刺。

  看這部電影,你可以在每個角色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或是找到身邊某個朋友的影子,想起一段故事。誰不曾是那個以為找到了夢中情人而後受傷的陳文,誰不曾是那個不能在一起但我們還要做好朋友的劉榮,誰不曾是那個玩暗戀的李靜。電影中陳文自述的旁白,太過經典,導致影評也沒什麼陳詞可以堆砌。

  陳文最後寫下:獻給從你身邊溜走的那個人。獨自等待。電影的最後沒有交待陳文跟李靜最終是否在一起。但陳文獨自等待的是什麼呢?玄乎些說是等待愛情,而喜好happy ending的我們也可以認為,他等待的是李靜從廣州回來。第一,他不抽煙了,李靜不讓。第二,他不再寫恐怖小說了,李靜讓他寫自己心裡想說的。第三,事情就該這麼發展。要不如何獻給從身邊溜走的那個人呢?在陳文沉浸在劉榮的痛苦中時,是李靜默默溜走了。

  然而在感情中,說不清誰從誰身邊溜走了,我們也可以說劉榮從陳文的身邊溜走了。唯有最後在一起的,方可冠以緣分之名。沒在一起的,太陽照常升起,生活繼續。痛苦會讓人看清現實,總結經驗,鈍刀刮肉逐漸練就一顆敢於投壓哨3分球的大心臟。So,已經在一起的朋友們,互相珍惜。有人從身邊溜走的朋友們,不必惋惜。沒事聽聽歌,譬如電影中的插曲:花兒樂隊的《MISS YOU》。獨自等待吧,值得等待。

獨自等待影評 範文推薦:

  • ·獨自等待
  • ·獨自等待
  • ·獨自等待
  • ·獨自等待
  • ·獨自等待
  • 您正在瀏覽: 獨自等待影評
    網友評論
    獨自等待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