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活隨筆】雞蛋搗大蒜

【生活隨筆】雞蛋搗大蒜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生活隨筆】雞蛋搗大蒜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搗蒜的時候放個熟雞蛋,放點鹽,搗成蒜泥,對於喜歡它的人來說,是個美味。

  圖片

  最開始的時候,剝好了十來個蒜瓣,一股腦地放到蒜臼子里,結果搗一下,蹦出幾個蒜瓣來,搗一下,蹦出幾個蒜瓣來,非常的不順利。

  想起了母親告訴的,一個一個的放到蒜臼子里,一個一個的搗。因為目標很精確,所以肯定蹦不出來,看似一個個很慢,實際上效率特別的高。一股腦放進去看似省事,實際上鬍子眉毛一把抓,費時又費力。

  生活工作何嘗不是像搗蒜一樣。想方方面面都做好,想憑藉一己之力全部搞定,但個人的時間精力總是有限的,當想憑一己之力全部做好時,便會對自己的要求過於苛刻,會讓自己很疲憊,到頭來,事倍功半,可能哪樣也做不好。

  一心不二用、不要太貪多、目標要精確,這樣的道理也蘊含在搗蒜這樣的生活瑣事中。總是喊很忙,很忙,不妨想想自己正在為之忙碌的事情意義何在。一邊開車一邊發微信,很忙;一邊過馬路一邊看短信,很忙;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很忙……並不是真的需要那麼忙,有些時候是我們把自己布置的看上去很忙。

  一天中,分清楚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緊急的,什麼是不重要的,什麼是不緊急的,不要和搗蒜一樣,把所有事情一股腦放到蒜臼子里。讓自己的心清爽些,心情自然就會清爽些。

  謹以此文,三省吾身

  天鶴流雲書於2013-09-12 16:42

您正在瀏覽: 【生活隨筆】雞蛋搗大蒜
網友評論
【生活隨筆】雞蛋搗大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