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等待記憶

等待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等待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在繁華的鬧市區,街尾盡頭處,一夜之間悄元聲息冒出家不起眼的小店來。店名倒頗惹人注目,名為“記憶之城”。店門口還貼出張告示來,上寫着:本店鋪收購各種記憶並出售記憶,收價低而售價高,且相差數倍。

  店主是一年輕女孩,朝氣蓬勃的樣子,她叫何雨婷。這小店開張后,她每天準時上午九時開門,晚上九點關門,一刻也不差。店裡有好幾台電腦,連接着一些稀奇古怪的機器,只見她在上面擺弄來擺弄去。沒想到這天,竟然真來了位顧客,是個同樣漂亮的女孩兒,卻滿臉憂鬱。她一進門,就朝着何雨婷訴苦,說是自己腦海中一直藏着一段令人痛不欲生的記憶,欲擺脫而不能。聽人說這裡有家記憶之城,就跑來試試。

  何雨婷笑着招呼第一位顧客坐下,說是完全沒問題,用這兒的電子設備不會破壞人的記憶功能,還可以無誤地將不想要的那部分記憶刪掉,而且刪得乾乾淨淨,不留痕迹。女孩聽後面露解脫的神色。何雨婷讓她坐在一台機器前,又將好多不同顏色的電線連在了女孩的頭部,然後讓她閉上眼睛,什麼也別想。只聽刷刷的聲音,女孩腦中一部分記憶通過電線,全部傳到了另一頭的電腦設備中。何雨婷透過顯示器,看到了女孩這部分令她欲罷不能的記憶,果然充滿了淚水和恥辱。不一會兒,警報器響了,何雨婷看看那部分記憶已經全部離開了女孩的大腦皮層,就連忙關上了機器,輕輕喚女孩起來。

  女孩站起身,她使勁搖搖頭,然後用不可思議的聲音說:“咦,真靈,我腦子裡現在好輕鬆啊!”說完,她就像只輕盈的小燕子般要走,何雨婷要給她支付收購記憶的錢,她也沒要。

  女孩剛走,隨後就有一位年輕小夥子闖了進來,他問何雨婷,剛才那個女孩的記憶多少錢,他要買,不管花多少錢。何雨婷用不解的目光看看這位男子,解釋說價格不低,言下之意是告誡男子這樣的記憶買去對他也沒什麼用。哪知小夥子從兜里掏出一沓錢一扔,就坐到了電腦前,他還說:“你既然開店,就要滿足顧客的要求啊,其實,那個女孩,我認識,她就是我介紹到你這兒來的。”

  聽了這些話,何雨婷不再說什麼,她一臉凝重,又用電子設備將剛才女孩子的記憶移植到了小夥子的腦中。不一會兒,小夥子就站起身來,他用手摸着頭,滿臉的痛苦,跌跌撞撞走出了小店。何雨婷看着他的背影,目光中充滿了無限的擔心。

  日子一天天依舊如水般流,沒想到一個月後,上次來買記憶的那個小夥子再次來到了何雨婷的小店,這次,他穿了一身警服。手裡還拉了一個打扮清純的女孩,何雨婷一看,她正是上次來的那個女孩子。小夥子送給何雨婷一束鮮花,讓女孩子在外面等着,他走進去讓何雨婷幫他再次把那段記憶取出來,現在,他也不需要這段沉痛的記憶了。待做完后,小夥子悄悄在何雨婷耳邊說:“終於好了,我靠那段記憶的幫助,準確地抓住了傷害她的那幾個壞蛋,現在,她也是我的女朋友了,我要好好保護她!”說完,小夥子昂首走了出去,與等着他的女孩兒牽起了手。看着他們一起走去,何雨婷眼裡流出欣慰的淚水,這個女孩兒,曾經被幾個兇殘的壞蛋輪姦過,而現在,她扔下了那些記憶還有這麼棒一個小夥子做她的護花使者,真是幸福啊!看着,想着,何雨婷只覺自己心裡柔軟的地方被觸動了。

  “記憶之城”的生意還算不錯,不斷有人找上門來,或者出售不想要的記憶,或者購買自己想要的記憶。這天,又有個高中生,他不停嘟囔着,說自己的母親太煩人了,成天在自己耳邊聒噪,實在讓人受不了了,所以,他要除掉所有有關母親的記憶。何雨婷面無表情,幫他這樣做了,高中生輕快地離開了小店。

  而不久之後,高中生的這些記憶就賣了出去,是被一個來城裡打工的青年給買走了。這個青年人是個孤兒,雖然他靠自己打工掙錢已經有了房子和車子,可是一直感到心裡很空,缺乏母親的關愛。現在,有了這些記憶,他就像一個重新獲得了母親疼愛的小孩子般,無比開心地跳着笑着走了。

  之後不久,青年就領了個中年婦女來到了何雨婷的小店謝謝她。青年說:中年婦女是來他公司打工的,非常可憐,每天給公司打掃衛生拖地,手都腫了,可是她自己一分錢也捨不得花,錢全被那個高中一畢業就開始胡混的兒子要去買了毒品了。後來自己幫中年婦女報了案,把那個不孝子抓了起來,還認了中年婦女做媽媽,因為不知怎麼的,感覺她特別熟悉親切,和自己記憶中的母親一模一樣。現在,中年婦女就和他一起生活在新買的別墅里。

  可是,不知怎麼,何雨婷心裡猛地泛上來一股子說不出的失落和難受來,因為,她明天就要關掉這個小店,去另外一個城市了。她在一個城市只待滿一年,就要搬到另一個地方去開自己的“記憶之城”。

  第二天,也就是在這個城市開店的最後一天。何雨婷靜靜地一個人坐着,飯也不想吃。想着以前每個在她這裡出售或者購買過記憶的人,她心裡有一種難以表達的滋味。就在她發獃的時候,突然,一個富有磁性的聲音傳進耳里,此時,店裡來了位客人。他看到何雨婷,眼睛一亮,遞上張名片來。何雨婷看了,見上面寫着“高康”兩個字。她問高康:“請問你是出售還是購買呢?”

  高康嘴角上揚,微微一笑,這笑容,卻讓何雨婷心裡有陣莫名的心慌和悸動。她隱隱感到,眼前這人,似乎和自己有着訴說不清的淵源。高康說道:“我是看了電視上的宣傳才找到這兒的,我要賣自己的記憶,不過,我只賣一半,而且,我還有要求,我要把自己的這一半記憶,賣給你!”

  何雨婷被這話嚇了一跳,開店以來,還從沒有任何顧客向自己提過這樣的要求呢!她用一種倔強的聲音對高康說:“如果我不同意呢?”

  高康還是一笑,神情優雅地說道:“那你一定會後悔的。”

  說完,高康自顧自坐到了電腦前面,不容置疑般用明亮的眼睛看着何雨婷。何雨婷鎮靜下來,她操作起機器,把高康要求的一半記憶取了出來,然後,自己又坐到了機器面前,將那一半記憶移植入自己的大腦中。剎時間,一派紛飛沓來的記憶湧入了何雨婷的頭腦,她在恍恍惚惚間,尋找着自己。

  片刻后,待機器停止,高康再次看着何雨婷,何雨婷似乎從夢中醒來般,她注視着高康,嘴裡輕輕喊出一個字:“康!”高康一下子就擁住了何雨婷。

  幾年前,何雨婷在一次事故中,喪失了大部分記憶,腦子裡一片空白。她被救醒以後,便來到了另外的城市,一個人生活。但是潛意識中,她總感覺,自己的記憶還能被尋找回來,所以,她一直在等,等一個能讓自己找回過去的機會。而現在,高康——她曾經的愛人來了,給了她另一半的記憶,她終於想起來,兩個人所曾有過的浪漫與溫馨。

  這一天,“記憶之城”從這個城市消失了。不知哪一天,還會有怎樣的一個女孩在某一個城市再開這樣的一個小店呢……

您正在瀏覽: 等待記憶
網友評論
等待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