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請讓你的眼中儲滿光華

請讓你的眼中儲滿光華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光華,光亮的華彩。有了光華,一切才有了靈性。切莫說珍珠的細膩瑩潤,更休提星星的點點璀璨,便是那頑石的晶亮,百草的青綠也都閃着靈性的光澤。

  這光華點點滴滴若能注入人類的眼睛,那便是瑩亮的寶石,那便是由金錢無法估算的寶藏。自有生的那天起,人生便累積了各種各樣的問題。人們研究生死,研究如何創業,也有一些人渾渾噩噩地活着,或一事無成,或淪落,或自我毀滅。有幾個人能夠留意,能夠用心讓自己的眼中儲滿光華?

  讓眼中儲滿光華,平靜的,有愛的,帶着這樣一雙眼睛來看待周遭的事事物物,你就會發現周圍多了好多可愛的事情。原來可恨的鄰居似乎不那麼討厭了,還隱約能看到他(她)身上的某些優點。總以為不長進的孩子突然間變的懂事了。就是那整天繞來繞去的白蛾子也會變得像蝴蝶般好看順眼起來。

  眼中沒有愛,便不會有光華。而一提到愛,人們總是會往一些曖昧的事物上去聯想。其實不然,愛是自然存在而恆定的事物。我們身邊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值得我們去愛,去呵護留戀。沒有愛便無法成就感情,而假若沒有這似水流淌的感情,眼中的光華如何展露?

  眼中若想存住光華,心中先需除去死結。我們的心理老師這樣說過,人生下來就面臨著各種各樣的難題,我們活着不是為了解決問題而活着,而是學會如何與問題相處。不要把生活中各種各樣的問題纏繞在一起,試圖去為它尋找答案。因為許多問題你窮其一生也未必會得到答案。背負着諸多的問題活着,會讓你的眼神麻木而獃滯,或痛苦,或沮喪,或悲傷,憂鬱的癥結便會在前方等着你。

  社會抑或是人生總會難免有這樣那樣的問題和缺憾,我們沒有必要因此把自己變成憤世一族。可以指出問題的所在,並為解決這些問題而付諸努力和行動,但是沒有必要把這些問題表現在自己的臉上,自己的眼睛里。看看我們的周圍那山那水,那花那草可曾因為外界的改變而讓自己的色澤變淡,而讓自己的形象走樣?

  有一雙儲滿光華的眼睛,會讓女子更加富於靈韻,男子更加具有英氣。比任何華美的語言更具有說服別人的能力,比任何精心設計的取悅方式更讓人賞心悅目。

  顧城說:“黑夜給了我一雙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而我想說:“黑夜給了我一雙黑色的眼睛,我卻用來儲滿光華。”何必否認光明?光明自有了日月水火之後是從未缺失過的,我們每日接受大自然公平無私的生命恩賜,我們有什麼資格否認它的存在?不必尋找,更不必等待,懷着一顆勇往直前的心靈,光明就在我們的心中,在我們儲滿光華的眼睛之中。

  取百草之靈氣嵌於眼中,攜河流之清匯於眼中,愛自己,愛別人,愛世間萬千,請讓你的眼中儲滿光華。

您正在瀏覽: 請讓你的眼中儲滿光華
網友評論
請讓你的眼中儲滿光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