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原創)天緣

(原創)天緣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在她那輕柔而又清新的文字中,我和她手牽着手,從初春走到盛夏,走過了一段,在我看來,是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或許,我們會一直走進秋天裡的夕陽,走到生命的盡頭。

  網海深深,網民茫茫,可是,我們卻相識了,這是多大的緣份啊!我想,這就是天意,這就是天緣。為此,我在心裡默默地跪拜天公,深深地跪拜天公,虔誠地跪拜天公!感謝上天賜給我們這樣的緣份。

  我的那一點點殘情,在太陽的烘烤下拚命地掙扎着,那份天緣如同一場淅淅瀝瀝的仲夏雨,滋潤了我那顆快要乾裂的情感種子。於是,我有了播種的渴望,渴望把那顆情感的種子,深深地種進她那片溫柔而又成熟的土地,生根、發芽,結果。

  我的前半生,沒有浪漫的情,更沒有浪漫的愛,我的情和我的愛,在草原上,在大山中孤獨地流浪。我那顆感情的種子,在凄涼的曠野里無助地哀號,沒有人回應。今日,是上天讓我認識了她,於是,才使我有了浪漫的想象,那顆感情的種子,似乎找到了最溫暖的歸宿。

  我一個人孤獨地行走在滾滾紅塵中,行走在波浪濤天的網海里,哼唱着只有我一個人才能聽懂的情歌。認識她以後,我不再寂寞,不在孤獨,她給了我無盡的歡樂,興奮的我彷彿又回到了人生的春天。

  是的,我們相識在春天,從此以後,我們便同執一隻筆,共同譜寫着人生的苦與樂,譜寫着人生的恩恩怨怨。但是,我們譜寫最多的是人生中最美好的篇章。

  在春天的土地上,我們共同耕耘,共同播種。她把遲到的愛,種進春天的大地,我把晚來的情,種進春天的大地。我相信,到了金色秋天的時候,我們一定會收穫豐富多彩的生活果實。從此,我有了希望,有了期待,這不是夢想。

  她曾對我說,不知什麼時候,我走進了她的夢裡,雖然那夢有些支離破碎,可我相信那肯定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春夢,因為我們相識在春天裡。相信,她也會走進我的夢裡,陪伴我從春走到夏,從秋走到冬,一直走到人生的盡頭。

  我不知道,在人生的最後那段路上,還有多少坎坷,還有多少泥濘,也許,還會有更大的波浪,更多的風風雨雨。所有這些並不可怕,只要我們手牽着手,就會完美地走完最後的那段人生之路。那時,我們才會笑對黃泉,笑對天國,這不是山盟海誓。

  儘管我們相處的時間很短,卻有着許許多多可以回味的往事,那些往事,記錄著我們相互的關愛,相互的體貼和相互的牽挂,讓人不能忘懷。

  當南國的雨和北方的雪融為一體的時候,就會開出最絢麗的花朵,這就是天意,這就是天緣。所以,我深深地相信,在這個世界上,天緣肯定是有的。

您正在瀏覽: (原創)天緣
網友評論
(原創)天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