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殤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近些日子,好友圈出現的最多狀態就是“今天又去哪哪哪玩兒了。”然後附上一路風景,桃紅柳綠,黃油菜,美人相隨,一路歡歌笑語。家鄉春日的風光,總是那麼美。

  我也有2、3年沒有看到過家鄉的春色了。記憶中,家鄉的春天,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季節。秋日裡落得光禿禿的樹上會抽出新芽,枯黃的草叢中,又有一抹綠色的新生命。過幾日,山上,田壟,塘邊的果樹就會開花了。粉色的桃花,白色的梨花和李子花,粉白相見的成片開放,還有放眼望去的一片梯田裡的油菜花,似鮮黃色的波浪,一層一層,告訴着人們,春天來了。再過些日子,就會使梅雨季節,雨會整日整日的下個沒完,對於這樣沉悶的時節,我並不喜歡。

  但是,我卻在有一年的這個時節,特別的記憶猶新。那日,窗外依舊下着那讓我心煩的雨。起床之後推開落地窗,潮濕的混着泥土氣息的春風,撲面而來。整個世界處於新綠迷濛的狀態。細雨如絲如幕,遠山的新綠,近處農田翻新的泥土,落差流水形成的小瀑布,以及戴斗笠穿蓑衣的老農,在纏綿的絲雨中,鍍了一層世外桃源 的膜。心中突然有一種衝動。我回房匆忙拿起我平時把玩兒的橫笛,沖入雨中的世界。看着這個世界,吹奏着自認為歡快的調子合著不知名的的鳥叫。讓春雨盡情撫摸我的臉頰,嘴角忍不住的往上翹,莫名的心情很好。直到我媽罵我,才不甘願的回了屋。

  “媽,聽到我剛才吹的曲子么?”我問正在給我擦頭髮的女人,並厚顏無恥的問道:“是不是很好聽啊?有沒有覺得我有當音樂家的潛質啊?嘿嘿~~”

  “音樂家你個頭啊!”頭被女人“狠心”的敲了一下。“曲不成曲,調不成調。”

  “唔~好痛!”

  “還知道痛啊淋感冒了打針計不用痛!自己擦乾。我去拿早飯。”

  “哦~”

  時間過得真快,明明就像昨天發生的事。每每想起,嘴角都會忍不住的往上翹。

  家鄉的春是讓我念念不忘的情節。雖然他沒有江南楊柳春風,細雨烏篷的景觀,沒有華北狂風怒吼,黃沙漫天的沙塵。至少會有百花爭艷,春雨如綿的風景。至少比現在不識桃紅柳綠,只見車水馬龍的窗外景色更有春天的氣息。

  現在正值春日,實習的地方,沒有成片的桃李。提醒我,現在是春天的,僅僅是道路兩旁盛開的玉蘭花。無聊的辦公室中空氣壓抑的難受,偶爾會推開窗吹吹風。風裡沒有泥土和花的氣息,只有近海城市特有的帶有海腥味的風。窗外沒有延綿的綠色大山,只有棕色外牆的樓房和街道上少許的植物,以及來往的車輛。

  這裡沒有家鄉的春色,沒有嘮叨的女人,沒有大山和田野,沒有我年年回味的沖入春雨中的心動瞬間。

  一個人的城,春日之殤,情歸何處?“桃花不知何處去,人面依舊笑春風。”

春殤 範文推薦:

  • ·春殤
  • ·春殤
  • ·春殤
  • ·春殤
  • ·春殤
  • 您正在瀏覽: 春殤
    網友評論
    春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