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走進離婚

走進離婚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走進離婚 標籤:離婚潛規則

  知道她離婚了,我心裡或多或少有些震驚,可是她找到了真愛,奔向夢中溫暖的懷抱是她的渴望,她不顧所有走進嚮往的港灣,我們應該欣慰祝福,還是嘆息遺憾?其實,不論是身邊人,還是影視報道,離婚已成為平常的小事;進入圍城才體會到,“婚姻就是愛情墳墓”這句話的真味;漫長的婚姻沒有誰不會乏味疲憊,不論你娶得是嫦娥還是西施,不論你嫁的潘安還是關羽,都有乏味的時候,那個詞就叫審美疲勞。

  如果當你的愛情面臨甜蜜的誘惑,當你的婚姻面臨抉擇的考驗,我們該何去何從?你會離婚嗎?你有勇氣離婚嗎?有時候有很多時候,兩個人吵架的時候,憤怒沖昏了頭腦,我也不止一次大聲的宣布:我要離婚!離婚!離婚!我相信離婚的想法,不知在多少圍城男女的頭腦里閃過,絕不止我一個人有過這種念頭;圍城啊,感情矛盾糾結着多少城裡城外的男女?婚姻生活中柴米油鹽熏染,鍋碗瓢盆的交錯,生活瑣事慢慢把,如漆似膠一日三秋,甜甜蜜蜜的愛情磨平淡化;我相信,沒有誰在進入婚姻的時候,不憧憬美好的未來;可當愛情從風花雪月的浪漫里,進入到婚姻的真實生活后,一切都變了,變得面目全非,把你從夢中驚醒;有很多人沒有試着去彼此磨合改変,就放棄了婚姻;而有些人在愛夢中醒來后一直鬱悶寡歡,活在選擇失誤悔恨中,當外界遇到嚮往的合意的誘惑,就會不顧一切的奔向夢中懷抱。

  其實,婚姻前後的感情沒有絕對的對錯,我認為只要是真愛就值得追求;也許有很多婚姻真的就是錯誤的,離婚真的就是解脫;不過,不論多麼甜蜜浪漫的愛情,在進入婚姻后都會轉變成親情,左手右手的感覺是必經的一個過程;愛情死亡的時候親情就誕生了,執子之手與之攜老,既然選擇了,錯也錯着走到盡頭吧,我是這樣想;婚姻中浪漫的愛情,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也是不現實的;必須面對離婚時,如果有孩子,這一步真是不得已才能選擇的選擇。

  如果你細細聽一聽,沒有誰的婚姻是幸福的,都有或多或少的矛盾和恩怨。如果你問我,會不會有離婚?我的回答是:不會!即便我的婚姻,沒有了甜蜜,沒有了浪漫,甚至沒有了愛情的味道;但那有什麼關係,生活可以沒有愛情,沒有愛情可以照樣生活;婚姻之外浪漫的誘惑,誰都會經歷;即便我知道也許選擇了,會有另外一種幸福快樂;可我絕不會把自己的幸福和快樂,建立在另一個女人的痛苦之上,我也絕不會,為了自己得到想要幸福和快樂,去傷害自己和別人的孩子;離婚並不是幸福的開始,也許離婚後生活更複雜了,煩惱更多了;沒有誰離婚後不會後悔。其實,組建一個家庭很不容易,離婚一定是最慎重的抉擇。

  我並不是說離婚就是錯誤的,對於那些錯誤的婚姻,離婚真的就是一種解脫,可是當你從痛苦中解脫出來的時候,痛苦並沒有消失,這時痛苦以另一種方式,轉嫁到孩子的身上;重建的兩個家庭對孩子來說,都沒有原來的家庭,隨心隨欲無憂無慮;不論在爸爸的新家裡,還是媽媽的新家裡,他總是感覺自己是一個多餘的人;生活永遠比電視劇複雜精彩,如果真能有電視劇《家有兒女》夏冬海夫婦那樣的人,那真是神仙級別,絕對的楷模典範。

  每當我和老公發生戰爭時,在極度悲觀絕望時,我常常這樣安慰自己:這輩子就這樣了,人生快走一半了,不再奢望,自己的幸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要有一個美好人生,不能為了尋找幸福,影響了孩子的前途;孩子的人生剛剛開始,有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是最重要的;看着孩子健康長大,學業有成,成家立業,結婚生子,我想這些是一個媽媽應盡的責任;既然生下他,就要呵護他,教育他,陪伴他,直到我老的不能在為他做任何事情;我還是願意天天看着我的兒子,生活在我兒子的身邊;其實,和孩子在一起,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走進離婚
網友評論
走進離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