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條圍巾引發的“血案”

一條圍巾引發的“血案”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一陣北風一陣雨,將廣州直接從夏天踹入了冬天。晚上坐在電腦前幹活兒的時候,總覺得涼氣從四面八方往脖子里灌。於是,圍巾成了必不可少的工作夥伴。每晚收工之時,為了方便,我總是隨手將之搭在椅子上,省得第二天麻煩。

  可是有一天將要開工之時,卻發現圍巾不見了。不用問,肯定是那個“整理狂”又給收起來了。然而在衣櫃里翻了半天也沒找到那條圍巾。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突然瞟見專門收納襪子的抽屜里露出一截布,那顏色相當眼熟。一瞬間,只覺得渾身的血都沖向腦門兒。使勁拉開抽屜,果然,我那嬌弱的粉紅色圍巾正獃獃地躺在一堆臭襪子里,已經氣若遊絲。一番急救之後,我怒不可恕地帶着她去找“整理狂”理論。好在那廝認罪態度良好,再三保證不會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我才作罷。

  然而第二天,又不見了圍巾。“整理狂”再狂,也絕對不敢頂風作案。於是,我又去衣櫃里尋找,可還是找不到。難不成他還真有這個膽兒?我慢慢地拉開襪子抽屜,當所有襪子盡入眼底的時候,輕輕舒了一口氣,他還真沒這個膽兒!可圍巾又被收到哪裡去了?當我把抽屜往回推的時候,不巧被下面一層抽屜卡住了。於是把兩個抽屜全拉出來以後,先把襪子抽屜推回去,打算順便再整理一下下面那層。可是,剛推進去一半,我就傻了。使勁兒揉了揉眼睛,沒有看錯,我的粉紅色圍巾這次擠在一堆五顏六色的內褲里,已經憋斷了氣,香消玉殞。欲哭無淚的我拿着圍巾去找“兇手”討說法,誰知那廝很無辜的來了句:“那該放哪兒啊?不都是同類嗎?”無語!

  一天到晚叫囂着生活中不能總關注“純理性現實”,一定要有“人文主義情懷”,可是把我的圍巾和襪子內褲歸為一類,只看到她的實用性,這不是“純理性現實”又是什麼?而我的圍巾難道就僅僅是個保暖的工具而已嗎?非也非也!粉紅色的嬌羞可愛,黑色的帥氣沉穩,橘紅色的熱情奔放;棉質的休閑隨意,絲質的飄逸靈動,毛線的暖意融融。不同的衣服,不同的場合,搭配上不同的圍巾,形象就會不同,心情就會不同,自我感覺就會不同,別說“人文主義情懷”,那“浪漫主義情懷”也是油然而生啊!

  所以,為了抓住機會好好給他上一課,我未經允許買回了一條一直以來被他認為毫無必要的男士圍巾,然後對他晚上工作時為了保暖而掛在脖子上冒充圍巾的那條破秋褲,毫不留情地實施了人道毀滅。

您正在瀏覽: 一條圍巾引發的“血案”
網友評論
一條圍巾引發的“血案” 暫無評論